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 朋友成为瑞辉5%的漏网之鱼

(2021-07-22 17:30:00) 下一个

瑞辉声称,对接种完整的人群有95%的保护率。不幸的是,还有5%的漏网之鱼。最近,朋友Leah不幸就成为那5%漏网之鱼中的 一员。

上周末,Leah告诉我,她5岁的女儿感染新冠了。我知道她女儿在夏令营里,是不是被夏令营的孩子感染的啊 ?我儿子也在夏令营,担心啊 。我电邮她好好照顾女儿,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赶紧去做一个新冠的排查。她说,好的,自己打了瑞辉的疫苗,目前没有什么症状,不用担心,周日去查一下。

我周末忙着我的project,晕头转向的,忘了追问她。

周一她发来邮电,说自己也被感染了。啊??可能她女儿在夏令营被感染了,然后传给朋友啦?我感紧打电话过去询问。

传染的过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朋友是越南留学生,有一个74岁的远房叔叔前段时间中风了;他们一家周一下午去看了这个叔叔。叔叔有高血压糖尿病,摔一跤就中风了,半瘫。家里最近请了一个理疗师(Physical Therapist),每周三次去家里给叔叔做理疗。周日朋友一家去看叔叔的时候,这个理疗师正好也在。女儿对什么都新奇,遂成了理疗师的小帮手,高高兴兴地帮爷爷练习重新走路,可骄傲啦。

五天之后,女儿发烧,告诉妈妈喉咙疼。妈妈带女儿去urgent care , 一查 positive for COVID-19。这一下,爸爸妈妈都有些慌啦。赶紧致电叔叔,叔叔说这几天自己也觉得特别疲惫,浑身上下疼痛。不过,叔叔常年有病,也没有去多想。朋友赶紧催家人带叔叔去查一下,结果叔叔阳性。叔叔自从中风以后,没有出过门呀。家里人也格外小心很少外出,外出的时候也带着口罩 。一家人想来想去,开始怀疑传染源来自那个理疗师;于是又追问过去。可是那个理疗师说自己好好的,没有任何症状呀 。不过理疗师还是去做 了一个检测,不出所料,新冠阳性。

可能的情况是,无症状新冠携带者理疗师,把新冠传给了朋友的女儿和她那中风的叔叔。女儿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这段时间没有人生病也没有人感染新冠呢 ,夏令营应该可以被排除在外。

哎,又是一个无症状感染的例子。防不胜防!!!

朋友天天搂女儿入睡,跟女儿耳鬓厮磨的,也是常理所在。仗着自己打了疫苗,朋友也没有太担心,除了带上一层普通的外科口罩,并没有给自己做更多的保护 。女儿是周五查出新冠阳性的,到周日早上,朋友开始感觉不对劲了:早餐闻不出牛奶鸡蛋的味道 ,头疼伴随全身肌肉和关节疼痛 ,喉咙生疼,极度疲惫不堪。去CVS一查,得, 中!她说这些症状跟她打完瑞辉第二针后的感觉差不多。周一开始出现低烧,伴随咳嗽。我问她指血氧饱和度是多少,她说家里没有买指氧仪,不知道。不过,她没有感觉气短、踹不过气。她女儿情况还不错,吃了泰诺退烧之后,女儿的症状没有加重,目前一切尚好;而自己却痛苦不堪:浑身无力、头疼、全身疼痛尤其关节、声音沙哑、没有食欲。我知道她老公一直在接受化疗,不是治疗癌症,而是他的脑子里长了一个大的良性肿瘤,需要定期化疗以期缩小肿瘤。我嘱咐她如果体温超过38.5C,需要吃泰诺,注意补充足够的液体和营养,随时监测变化。建议她一定要把隔离工作做好,以保护好她老公。她说,家里就两间屋子,做到完全隔离很难。哎。心里为她的老公捏一把汗。

昨天跟朋友通电话,她说,女儿基本没有什么症状了。她也已经退烧,感觉轻松 一些;还是疲惫,味觉丧失中,不过一天比一天好。幸运的是,她的老公没有查出感染新冠。

问起她的叔叔的情况。令人惊讶的是,有高血压、糖尿病、中了风的70多岁高龄的叔叔,除了有两天头疼肌肉疼之外,居然没有其他的症状。呵呵。。。这个狡猾的新冠病毒,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为Leah一家祈福!但愿他们都快快康复起来!!!

今天上午去查看学生,劳娜又跟着她的护士师傅去了COVID-19的重症监护室。我今天没敢贸然前往,把她从ICU叫了出来,在7楼的电梯口见面。劳娜说,这个COVID-19 重症监护室,今天依然是满员的。

“里面住的,全部是没有打过疫苗的人!很不幸啊很不幸。。。” 劳娜不停地摇着她的头,“这些病人大多是 20--50多岁的青壮年人啊。”

她跟她的护士师傅今天照顾一个年轻的男子 ,24岁,已经在呼吸机上躺了一周多了 。ICU里不断有家属来看病人,大多也是没有打过疫苗的人。护士们还得教育病人家属接种疫苗,语重心长的!三番五次的! 哎,人家听不听得进去,谁也不知道啊。

医院也在尽各种努力给出院的病人接种疫苗。回家前在电梯里碰到一个认识的老护士,她去年去了float pool,目前每天的任务就是到医院各处给病人打疫苗。“还有7分种这针剂就过期啦,我得赶紧去!”老护士跟我匆匆道别。

学生的师傅说,她已经亲手送走50多新冠病人了。。。。。。。

护士长朋友今天欣慰地告诉我,她终于说服她68岁的老妈下周去打疫苗。打完疫苗,两周之后可以给老妈过生日啦。

瑞辉对Delta 变种的保护率是88%。接种疫苗之后的突破性感染率,目前数据显示是 0.1-5%。

接种之后即使不幸像我的朋友Leah那样感染上了新冠,但是症状也比较轻一些,不至于严重到需要去住院甚至需要进ICU的地步,你有更多的机会慢慢康复过来的。

作为一位资深护士,我还是忍不住想说,没有接种疫苗的朋友 ,还是赶紧去打疫苗吧,不管你选择哪一款疫苗。。。。Again, 至少,疫苗可以减少你进ICU甚至死亡的机率!

听说有家属在亲人快不行了的时候,哀求医生给病人打疫苗,  死马当活马医呀。。。

医生痛心疾首,“SO SORRY… IT'S TOO LATE……

上周我发了一篇关于医疗系统强制疫苗的文章,收到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40多条留言。。呵呵,各种见解,琳琅满目的 ,好生感动,多谢大家光临!!可惜我现在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大家。我这个川妹子,虽然偶尔露出一点娇羞文弱之态,但平素大多数时候,也把自己规划到活泼大方、 玲珑有致、温文尔雅的那类(自吹自擂哈),  断不想跟人辩论得脸红脖子粗的,伤了兄弟姐妹之间的和气和雅仪。。。。。。

“到底该打疫苗还是该抵制疫苗接种呀???”这是一道自答题。 

不过,我之所以在忙的四个脚丫子朝天的今儿,还是决意写这一篇,就是想传递我所知道的第一信息,希望给那些还在观望还在犹豫的朋友再提个醒儿。如果拍砖,也请轻一点儿哈 。。。

作为护士,我至少有一颗极其善良的心,希望朋友们极其你们的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过这场灾难!

7/22/21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打疫苗有什么副作用吗?有些过敏的人,不能打,不知怎么办?谢谢分享亲身经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1

多谢分享,疫苗要打的,致敬白衣天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摇红妹妹!谢谢妹妹第一线发来的信息!所幸您的朋友有打疫苗感染了症状不严重,有慢性病的叔叔可能也有打疫苗吧,症状也轻。尽管辉瑞疫苗不是百分之百抵挡病毒,但不会重症。支持打疫苗!摇红妹妹注意防护!保重哈!祝周五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现场的真实报道啊!谢谢分享!也致敬白衣天使们!祝健康平安!
疫苗与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例子和教训。 疫苗是唯一可以长期控制疫情的工具!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一定要打疫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