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视学生:一出电梯,跨进了COVID-19 ICU

(2021-07-14 09:51:12) 下一个

这学期我手里有8个BSN护士速成班的学生在实习。BSN护士速成班 ,是指那些已经拥有一个本科或者本科以上的学位,修完我们护理学院要求的入学课程后,在12个月里,也就是 三个学期 ,完成学业。这个护理速成班,不是纸糊的灯笼,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的 ,必须全职读书; 读下来是需要掉一身肉脱一层皮的 ,极具挑战 !当然学费昂贵。这个夏天是他们的最后一学期,需要完成192小时的实习考核。

Lauren 本来分在cardiothoracic ICU: 这在 ICU里是最难的,因为要照顾开胸手术的病人 ,需要高度的责任心 ,精湛的护理技术,  细致周密的逻辑思维能力(Critical thinking skills)。她已经实习三天36个小时 了 ,结果带她的护士,也就是她的preceptor天天被pulled to the COVID-19 ICU。所以 我一直犹豫着没有敢贸然前往去探视她。

我需要去医院科室查看我的每一个学生6次。我要求每一个学生短信告诉我,如果她/他被临时派往其他科室。昨天Lauren 没有给发短信告知我她去了 COVID-19 ICU;所以,我就想当然地认为她在心脏外科的ICU里实习呢 。

每次在这个巨大的迷宫一样的医院的各个科室里穿梭,从南楼转到北楼 ,从东边的电梯转到西边的电梯(光电梯 就 200多 ),碰到熟悉的陌生的医生、护士、药剂师、营养师、护理师、清洁 工、以及各色实习的医学院的、药学院的、护理学院的学生,心里都生出无数的感慨:在这个美国一流的医院里做护士的那些日子,哭过 ,挣扎过,欣慰过,感动过。。。现在致力于护理教育,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是我个人的小目标 ,也是所有护理学院的大目标!

去到心脏外科 ICU,护士告诉我说Lauren跟着她的实习护士师傅去了COVID-19 ICU again, 就在楼上。好吧,上去到ICU门外,把Lauren叫出来,问一下情况,也不枉跑了这一趟吧。这样想着,我就从心脏外科出来啦。

穿过 一个长廊,进入到去见Lauren 的电梯里。马上意识到 ,糟糕,我戴的是国内朋友飞滴快递过来的KN95口罩,不是3M的N95口罩,也没有带护目镜呀。。。所有的新冠病人应该都是由这个电梯送入ICU的,心里开始有点发怵。不过,多年的ICU经验告诉我,不要慌,不要慌 ,沉住气。一抬头,看见一个我认识的护士朋友在电梯里,她是做糖尿病教育的专家,每天去给各种糖尿病 人讲解,在他们被discharge 回家之前。她去10楼,不是新冠的unit。不过,看见她还有几个医生都是带着普通的外科口罩跟我一起坐这部电梯 ,心里放松不少。

上到八楼,马上要到COVID-19 ICU啦。。。

等电梯停稳 ,我步出电梯门。妈呀 ,没有长长的走廊,没有厚厚的玻璃门隔着,我一步跨入COVID-19 ICU。。。。

电梯对面,直接就是COVID-19 ICU。我忘了这是 一个临时改建的ICU, 专门为新冠病人建立的。距离电梯几步之隔就坐着两个护士,一边charting,一边聊着什么。她们都带着N 95,护目镜,帽子,身穿嫩绿色的护士服,神色放松,面带微笑。我赶紧说明来意,其中一个护士告诉我,我的学生跟她的护士师傅照顾10 号和13号病人,在护士站的左边。我顺着她指的方向走过去,看见秘书小妹坐在护士站接电话呢,她也只是戴着普通的外科口罩,也没有带护目镜。心里又放松了不少 。

既来之则安之吧,我安慰自己!!!

往前走几步,发现one group 聚集在9号病人的门口。这个场景我很熟悉,一定是morning run ,也就是查房。这个小组往往包括病人的护士 ,当班的护士长, ICU的值班医生,药剂师,呼吸理疗师(RT :respiratory therapist, 他们主要负责监控呼吸机),营养师傅,case manager—负责病人的discharge,等。 发现这个团队里,也有人只带了普通口罩,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全副武装的戴了N95 和护目镜的。

所有直接接触新冠病人的医护人员,在进入病房前,必须全副武装起来,以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 这个我当然知道的!

我绕过他们,发现10号病房里没有护士。这时候,一个年轻的护士走过来,问我找谁,结果她就是我要找的学生Lauren 。她的护士师傅在13号病房里忙着 ,她出来帮她师傅拿一样东西。Lauren说13号病的很重,目前 还在ECMO上,看上去病人很年轻。哎。。。我没有具体问病人的病情。这个COVID-19 ICU,在新冠重击圣路易斯的时候医院临时改建的,以前是心脏内科 ,我在那里带过两学期的学生呢。

我没有问多少新冠病人住在这个ICU,看上去已经满员了。。。

晚上看到KMBC的新闻,密苏里昨天一天增加 1460 新病例。密苏里共有9445人死于新冠。可是,密苏里的疫苗接种情况很不乐观,目前只有39.5%的完成全部接种计划,44.9%完成一针接种。Delta变种在密苏里的西南部以及北部 一些地区大爆发。密苏里,这个红彤彤的州啊,除了圣路易斯之外,周边的广东农村地区,都是极其保守的,那里的人们基于各种信仰的政治的等等因素,就是不相信疫苗,就是不戴口罩,就是不怕死。。。气死你!气死医护人员!!!

傍晚儿子跟我们的伊拉克朋友的孩子一起在play ground 玩。孩子妈妈告诉我说,他们明天去Ozarks度假,为她过35岁生日。LG 把他刚刚看到的关于Delta 变种最近在Ozarks lake 流行的消息告诉了他们。可是他们已经订好了湖边临水的高档酒店,执意前往。是啊,千里迢迢回了一趟伊拉克,一家四口安然无恙回美了 。回来马上进入一家新医院,估计都没有时间关注新冠疫情。估计警惕性已经不高了,虽然,朋友是住院医师!

不过,我还是想说,最近想去Branson and Ozarks lake度假的朋友,还是忍一忍避一避险吧 !!!  

我们大家已经精疲力竭 ,出现警惕性疲劳啦,包括我自己,出了电梯,一脚就跨进COVID-19 ICU, 没有戴N 95 和护目镜,也没有多少担惊受怕, 继续跟着一个护士长学习领导技能,为我的DNP 实习了一整天 。不过回到家里,看见我可爱的儿子的那一瞬间 ,还是狠狠地责备了一番自己。。。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不为别人,只为了我的儿子和家人,我也应该好好保护好自己呀!!!

不过护士长昨天也哭了,因为有两个护士called in, 不能前来上班。科里还有两个难缠的病人和家属,把不少护士骂哭了,大家纷纷拒绝照顾这两个病人,只好轮流当班。。。在这个病人就是上帝的国度,在这个新冠大流行的灾难面前,护士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

当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朝窗外望去,蓝天白云 ,绿树成荫,岁月静好。可是,有那么一群人,背负着重任 ,每天,给病毒打交道,跟危险打交道,跟生死打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祝周四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向白衣天使致敬。 請好好保护自己。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麦姐!多谢关心哦。。。你们澳洲怎么样啊?也千万小心点儿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病毒没完没了,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眸影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嗯,目前还好,没啥反应。谢谢摇红妹妹关心!你也辛苦了!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的关心!抱抱!现在还好,看明天怎样。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候梅华,谢谢跟读! 虽然忙的四个脚丫子朝天,我还是坚持跟读你的文章,那么有趣的文和人,怎么能够错过呢 !什么年岁大了???你看上去那么年轻漂亮啊。。。以后不许说自己年岁大了哈。。。永远的21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是啊,医院还没有完全缓过劲来,Delta 病毒又袭来,哎。。。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希望第一针没有太大的反应哈,放松,吃好,喝好,休息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致敬,了不起!可惜我年岁太大了,不然一定跟着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问候摇红,向你们致敬,现在出去真是挺怕的,欧洲也是不敢去。Delta 病毒真是挺吓人的。

也慰问沈香,注意喝水,休息,希望你没有太大的反应。

抱抱你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向辛苦工作在医院一线抗新冠的医护人员致敬!也包括您,他们真的很辛苦也有风险!现在美国还有这么多新冠病例,真的不能掉以轻心!我今天打了第一针疫苗,目前感觉还好!沈香问候摇红妹妹!在医院工作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谢谢好文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