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避孕套,悄悄塞给你!

(2021-04-23 23:12:53) 下一个

夜里,闺蜜发给我她女儿跟男朋友的照片,好几张。 “她谈恋爱啦。”隔着大洋,我看不见闺蜜的脸,猜不出此刻她是什么样的心情。

What?谈恋爱啦 ?不是刚刚上大一吗?“恭喜啊,可比你强多,早谈了一个大学。”我笑她。是啊,闺蜜是我们班最小的女生,大学里好像没有正儿八经谈过一场恋爱,为此我常常打击她。

“是啊,她安全感十足,我看着都担心。”我当时赶一个project,也没有马上回她。闺蜜等了一会,又开始叹息,“做父母的真是时刻操心。。。” 哎,谁说不是呢 ?

看我半天没有搭理她,闺蜜沉默不语。

“你没偷偷准备一些避孕套悄悄塞给女儿呀?我是说,她开学离开成都去北京的时候。” 过了一会,我意识到作为她的闺蜜,我得提醒她。

那边又是沉默,死寂一片。

“为什么所有人一听见她谈恋爱,都先想到性啊 。。。好无语!!!”

是么,我以为只有我,你最好的闺蜜,隔着黑漆漆的大洋,才会如此单刀直入切中要害呢。什么所有人啊??“我上学期被所有人唠叨这个性问题,真是头大。而且也不管当年以什么姿态走过,也并没有吃过亏的女性们。全集中讨论这个,所有中老年。”

看来,这个性,是中国人焦虑的核心。闺蜜继续叹息。

何止中国人焦虑! 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加拿大人。。。世界上哪个角落的父母现在不担心,你能给我找出一个不担心的地方来,我请你去纽约第五大道旁的五粮液餐馆吃中餐,那里有全美最地道的四川菜(在我眼里)! 哎 ,怎么又扯到吃上去啦,看来我是夜里馋的眼冒金星啦。时适逢百年一遇的新冠嘛。。。 。

记得刚刚来圣路易斯,结识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丈夫Joe 是搞艺术painting的 ,妻子Nicole是心里治疗师。他们生下一双儿女,极其可爱。有一次周末来我家聚会,我忍不住使劲夸他们家的孩子漂亮,尤其哪个像洋娃娃一般可爱的女儿,长大了得有成群结队的男孩子去追她吧 。Joe 恶狠狠瞪我一眼,吐出一口气 ,说从此就有了无穷无尽的担忧。有了儿子的时候还只是担心一个penis , 有了女儿,你得担心 100个penis. 美国人在交流中用Penis,就像我们说学名生殖器。当然,我们也常常听见爆粗口,说带D的脏字。 

那天晚上的话题有些沉重,聊到儿童的性虐待性侵问题,还有那些形形色色的窥阴癖躲在暗处伺机而动来侵害那些幼嫩的花朵。感觉一下子掉进了一个黑洞,一旦做了父母,那就得像老鹰一样随时提防着。为人父母,也太难了。不信我就举最近的一个例子。

今年3月30号,好莱坞著名影星莎朗斯通,就是演本能的哪个妖精女神(男士们悄悄告诉我有谁没有被她勾引过?我老实说,好喜欢她连通她演的戏 )。她出版回忆录“美丽重生”(The Beauty of Living Twice)。书中控诉她的姥爷性侵她和她的妹妹 Kelly 。那时候两姐妹俩还是小孩子啊(Toddler)。她们被亲姥姥锁在房间里供亲姥爷性侵。连亲孙女也不放过,虎毒还不食子呀 !这样的无辜的孩子遭受性侵的例子不胜枚举。而我在ICU遇到的一个 Intensivist, 她后来成为我的闺蜜之一,也有一肚子的 委屈。记得她第一次带去圣路易斯的艺术博物馆看一个中国的瓷器展。完毕,我俩一起吃午餐。席间,她跟我聊起她的老公,居然是一个恋童癖啊 。她还在Napkin上给我写下那个英文单词,因为我那时不会读它也不认得。她丈夫的丑事被她姐姐发现啦,跟她丈夫离婚官司打了4到5年,为了争取女儿的抚养权。 哪个心酸呀。 

咱们回头来看看中国的高校性数据:根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计生协中国青年网络、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一份《2019-2020年全国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报道》(以下简称《调查报告》),其结果显示,00后、90末,从大一到博士生初次性生活的比例呈绝对上升趋势。初次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8.52岁,比三年前的调查提早了三年半。这次调查覆盖了1764所高校。有效参与人数54580人,其中,大一学生占比59.76%,大二学生占比22.59%,大三学生占比11.11%,大四学生占比6.54%(http://www.xnbbs.net/3508-1.html)。

看看,当代中国大学生对贞操观持什么态度呀,明显不?

我的闺蜜耶,你还不赶紧寄避孕套去北京???

再来看看美蒂。美国没有贞操观念。但是不同信仰的人,可能对婚前性行为持不同的态度:有的包容 ,有的会视婚前性行为不耻的。比如天主教就不提倡甚至禁止婚前性行为。我的一个药剂师朋友,家里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朋友很厉害,没有让女儿去学校上学,而是自己个在家里教育她们,从幼儿园到高中(Home schooling)。大女儿反叛,小女儿乖巧听话。我俩不上班的时候一起去跑步,遛狗,聊天 。有一天话题就转到了婚前性行为上。那是她大女儿高中的年纪段。我问朋友你怎么可能以后天天跟踪你的女儿保证她不跟她男朋友发生关系呢?朋友自信满满,天天教育她们啊。Education and more education. 我提醒她不要满目乐观,现在的年轻人,不像你我当年那一代喔。我建议她与其禁止女儿发生关系,不管是通过教育的亦或那什么打压威逼利诱等等手段,不如悄悄塞给女儿避孕套以防患于未燃。朋友对我很是不屑,坚信她自己教育出来的女儿,一定会像她自己一样会等到结婚那一天才把自己献给爱人。争论相持不下,我们只好作罢,咱们拭目以待吧。继续做好朋友 ,继续一起跑步一起遛狗一起瞎侃 。。。

性教育,到了我家先生的教授朋友那里,又变了道儿 。他同事哈佛本科,宾大教育博士。其老公是英语系教授,也是出生名校。 这样的家庭对孩子性教育就完全不一样。他们觉得性是自然而然情到深处的美妙行为,绝不能去禁止和玷污。家长就是要及早提供性教育,针对孩子个性,提供帮助和辅导。他们在孩子还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时候,就开始抓性教育啦,给孩子们看小人书介绍性器官,当真从娃娃抓起 。随着年龄增长适当增加性知识。儿子比较孤僻,天天宅家里,担心啥。可是母亲还是在儿子18岁生日那天偷偷送了他一盒避孕套,塞他书包里。母亲告诉我们,她儿子在高中没有用过。大学去了依利诺香槟,学计算机,黑天白夜抱住计算机不放,对男色女色都不敢兴趣 ,估计从来没有用到过避孕套。母亲也送给女儿同样的礼物 ,不过提前到16岁的生日那天,因为女儿漂亮活泼擅长交际。而且,爸爸妈妈有时还轮流送女儿去男朋友家过夜。那开明呀,第一次听朋友讲,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 。不过他们有一个前提,高中和大学本科期间,不主张女儿怀孕,女儿点头赞同。女儿现在读人类学博士。哥哥在EPIC 公司上班,拿着高薪,就是对婚姻性事一点不敢兴趣。每次跟他们见面,这两个教授朋友都跟我们更新儿女的近况,包括他们的婚恋观和性观念 。大大方方一点也不遮掩。谈性就跟谈天气一样轻松。他们以前猜测过儿子可能是Gay。最近一次跟他们聊天,说,儿子可能是无性人(Asexual)。如今可能年过30,也没有见两个教授朋友搬出七大姑八大姨的哭天喊地痛不欲生威逼利诱再各种作去催婚的。儿子的生活方式,自己做主,只有他快乐就行。你看看,人家是多么开明的父母!!!

再回到我的药剂师朋友。女儿第一次跟他男朋友爱爱,高,怀孕啦。因为信仰,也不能堕胎。我朋友可是每周去当地一个小诊所抗议堕胎的保守人士啊,哪能堕呀。不过我估计她有让女儿堕胎的强烈想法,恨不得自己用两只手从女儿的肚子里抠出。只是不敢说更不敢做罢了。孩子生下来的时候,我在成都度假,收到朋友好几页的邮电,哭诉那个不要天良不争气的女儿 ,跟我们的中国大妈有的一比。她哪有迎接外孙女儿的喜悦和激动,有的只是叹息,无奈,和泪水。 朋友脸上被自己啪啪啪打了好几十个耳刮子,哪有半点光彩。每次从教会回来 ,就跟我诉说她的痛苦。有时候痛哭流涕,那么心高气傲的药剂师啊,总觉得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我要是当初听你的话就好了,塞给她避孕套,她就不会倒八辈子霉,一次中标。我就不会这般丢脸呀。。。”朋友的脸上重新露出笑容,是三年之后。女儿未婚生了俩娃,男朋友终于决定娶她回家。呵呵,做父母真的不容易呀。用四川话来说 ,造孽喔!

原本是一个小问题 ,一个避孕套就能解决的问题 。避孕套,究其名字,除了避免怀孕,还有预防艾滋和各种性病的功效喔 。 如果往深了揪,这个问题就太大了,不在今晚的雅兴之列。

所以,我跟我家先生经过深思熟虑郑重达成一致:等儿子长到18岁,我们悄悄送他避孕套作为生日礼物。做开明的父母,跟着时代潮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嗯嗯 !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Condom的原初设计是为了避孕,但是现在更主要的作用是防止性传染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黑贝01' 的评论 : 谢谢!还不大清楚国内的“后悔药。” 也许后悔药真能避免怀孕,但是不能预防STD,包括艾滋等通过性传染的疾病喔。。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谢谢江朗! 谢谢您的点评!请继续鼓励支持喔。。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te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争取不偷懒,好好写哈!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黑贝01' 的评论 :
避孕套绝对是第一值得推广的。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看!先点赞一下。
现在国内好像流行“事后(紧急)避孕药”,俗称后悔药,不要处方,药房都可以买到,有效率99%。应该比避孕套更值得推广吧?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
-"造孽喔!"
-可怜天下父母心。
-“有了儿子的时候还只是担心一个penis , 有了女儿,你得担心 100个penis.” 哈哈哈。
-“她们被亲姥姥锁在房间里供亲姥爷性侵” 是家賊难防!太可怕了。
-“等儿子长到18岁,我们悄悄送他避孕套作为生日礼物。”好主意。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博主的文笔!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好文不入选《博客精选》,太可惜了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读文章,像听故事:生动、有趣,还不失幽默。谢谢博主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