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暮春飞雪为哪般

(2021-04-21 10:16:49) 下一个

一天前的圣路易斯,4月19号,阳光明媚,接近 70度。

可是昨天,4月20日,圣路易斯突然惨遭突袭,暮春飞雪。

我的巴蜀老乡群里,罕见的有诗词歌赋吟诵。更有一位可爱的老乡早上就开始在群里喊,“大雪就要光顾我们这座城市 了!冬天不高兴了。要是谁有圣路易斯冬季的照片请转发,好让冬天兴高采烈的离去!”于是乎,又有老乡找出冬日的雪景好让冬天快快乐乐离开! 你说,我的巴蜀老乡们一个个是多么的可爱呀! 跟有趣的灵魂为伍,自己也跟着有趣快乐起来!

下雪,其实一点也不稀奇。每年冬天,圣路易斯都会有几场大雪。那是我和儿子最为盼望的时刻:漫天飞雪,迷迷濛濛。雪花像安静的天使站在长长的天梯上撒下来的,那么细腻入微,悄无声息。等你一夜醒来,你可以“高卷帘栊看佳瑞,浩色远迷庭砌。”遥望远处,白雪皑皑,万里银装素裹。美哉!跟儿子出门去打打雪仗,堆个雪人儿,亦或横躺竖歪在雪地里,任瑞雪亲吻。再在雪地里写上你心里的念想,都是美好时光!

但是,今天的雪娥好像有点不一样!三点一刻出门去接儿子放学回家。打开房门,哇呀,冷冽的寒风夹裹着鹅毛般的大雪铺天盖地气势汹涌而来。势不可挡!那阵仗嗷。。我在风雪里艰难向前,哆哆嗦嗦掏出手机想拍几张照片,结果差点没把我的手机吹掉雪里。这是我扎根于圣路易斯十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的场面。雪花不是都应该“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么。这哪里是飘雪啊,这分明是惊天动地的哭泣,要把一肚子诉不完的哀怨和愤怒,以飞雪的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

晚上看到了CNN报道的宣判。今天一早也收到了医院的电邮:Verdict in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圣路易斯的暮春飞雪,一定是在为那个8分钟46秒的致命膝跪而控诉的!!!

喔,妈妈,你听得见吗?

 "George, when you cried out: 'Mama' and again, 'Mama,' was that a prayer on your last breath?" 

今天是4月21日。坐在我的书桌旁,望向窗外,点点阳光撒在新绿的叶子上。岁月静好,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

莫春飘雪,祈求这是最后一次。

4/21/2021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由景而联想到人。有点悲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