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十九道弯—文学城博客开通记

(2021-04-19 22:06:05) 下一个

今天收拾电邮里的垃圾,在大海里捞针啊,居然捞到了宝贝:“Try  again”  来自文学城编辑。开什么玩笑?昨夜还跟朋友唠叨最近的种种忙碌和不如意,包括石沉大海的文学城笔名申请 。夜里躺在床上,又开始琢磨起新的笔名来着,也许还需要重新申请一次,两次 。。。久久不能入眠。“Try again”  周五就来了 ,而我忙着赶护理管理博士学位那无穷无尽的作业和projects,周末哪有心思去电邮垃圾场找堵啊 。

赶紧放下手里的活,上文学城试试去!不巧前段时间烂熟于心的秘码已经忘到十万八千里之外 。呵呵,找回密码,仙呀 !本来对文学城的服务已经不再抱什么希望 ,如果你听了我的笔名申请拐的那九九道弯儿。不过这次找密码却是极速,重新设置密码,上啊!瞬间看见“眸影摇红”耀然矗立于金色的苹果上方,我居然没有大呼小叫,平静的看着这个期盼多日的幺儿真真实实的在我眼前,美眸盼兮,倩影摇曳,心里涌出细细的甜蜜来! 是那种见到久违的老朋友的甜蜜,有朋自远方来嘛,咋能不暗自开心! 看她穿过长长的时间隧道,疲惫而兴奋。历时四个月,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喔。

多年前我其实在万维网上注册了一博客, 发了几首诗作。那时候刚刚完成从大学的历史讲坛到临床护士的蜕变,身心俱疲 ,加之奔走在做母亲的路上,于是忙碌着懒散着,不仅弄丢了万维的密码,后来居然连博客的名字也想不起来。好一个懒字了得。再深入一点,去掉那些的美丽借口,真实的 ,是掩埋在日常的琐碎杂事里,烦事才上心头,却下不来笔头。

这一晃眼,十几年过去了。正如孔子所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告别2020,进入崭新的2021!突然有重新拾起久违的笔写点东西的欲望 。写东西是大学四年我最长情的陪伴。那时候我一人占据临窗的第一桌,在历史课堂里偷偷写,课间里在黑板上借着练粉笔字写,半夜里醒来就着寝室外微弱的路灯写。那时候的我尚有花的容颜,新叶的朝气,才思敏捷,汩汩流淌。是啊,来自贫瘠的大山深处,所吃过的苦,都化作山涧的溪流,漫过滚滚红尘的都市,清澈如惊鸿一瞥。

书写吧,“学如不及,犹恐失之。”在文学城建立博客遂成为新年的一大心愿。

首先,得起一个博客的名字。这个名字必须独特,自我,是自己的一面镜子。那个弄丢了密码的万维博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当时随便起的名字,第二天就不喜欢的那种。所以,我决定给自己一个 晚上的时间琢磨。这一琢磨,以至于夜里两点都不能入眠。脑海里掠过无数的画面,那些在记忆里冬眠的温暖,都应该好好记录下来,在日后的夕阳里慢慢翻阅吟诵的。

我跟朋友说,我最向往的生活是坐着灯下 ,读点闲书,写点沾满酱香味的打油诗,偶尔八卦一下这些年耳闻目睹的人和事。呵呵,门前要有一颗老槐树,秋天果子挂满枝头,就像老家的样子。微风习习,放眼望去,三弯的湖面波光粼粼,窗前竹影婆娑,屋子里弥漫着紫丁香的气息。这是我多年来脑子里憧憬的画面。。不成想在去年,这样的画面竟然成真。在乡下寻得一处佳境,恰如我梦!唯一不同的是,窗前不见竹影,被飘逸的野山茱萸花和古老的枫树环绕,如仙景一般!夜里靠在炉火旁,读久违的李清照,落地窗影着身影儿,轻轻跳动的红红的火苗。哇,眸影摇红!

对,就是眸影摇红!!!

记得我还特意挑了 一月二十号去注册笔名。N年前的一月二十号是我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土地的日子,值得纪念一下吧!注册完毕,还兴匆匆告诉了朋友。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被告知眸影摇红--无效笔名。 赶紧给文学城发信求救, 无人理睬。好心的朋友也亲自上阵帮忙去问文学城编辑,还是无果。我又契而不舍的连发了三封信,分别在1/26,1/28,1/30. 最后一封信我使上了全部招数:

文曰:

            文学城的美眉帅哥们:

            需要你们帮忙开通笔名“眸影摇红”。。。。。。

            这是第四次 给你们 写性啦 :)

         (还不忘继续探问):我需要重新注册 一个笔名吗?

           多谢!           

人说,事不过三! 我都写信求你们四次了 ,脸皮再厚也有可疼的时候啊。算啦,拉到吧,这博我不写啦!

后面的故事就简单画一,就是死等!静如处子般的等待。。朋友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呵呵,所谓功夫, 不就是消磨你的斗志,直到你一点点绝望。。当你不再抱有希望的时候,奇迹却突然降临!

人世间的很多事情,不都是遵循这样的轨迹么?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拐过了九十九道弯,我的博客终于开通啦! 还发现最后那封信,有一个巨大的错误:把信误写成了性。 也许正是这个失误,才得了好运让这个博客顺利通过呢。

仅以此文给那些还在申请文学城博客之路上苦苦挣扎的朋友以至诚的鼓劲 !

4/19/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才华洋溢!点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红鱼儿开博!送上迟到的祝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对运气好的人,可能很容易吧。我以为只有一点摇红,没有????飘飘呀。谢谢来访,多指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 继续加油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注册说容易也不容易,说难也不难!不过这个笔名煽动性很强,满眼都是红旗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一炮打响!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哦,等着你写的沾满酱香味的打油诗八卦这些年耳闻目睹的人和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也喜欢你的名字! 谢谢鼓励!!常来坐坐。我也争取不再偷懒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常常读你读大作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文艺的名字,文章错不了!欢迎,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teng' 的评论 : +1

文笔很好,恭喜开博!:)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 Feiteng: 谢谢鼓励和支持!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第一篇《文学城》博文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太油菜了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之前也注意到那个错别字了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流畅,似乎一气呵成!文笔太美了,功夫高!也很幽默,我边读边笑出了声!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还会读!写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