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十三)入彀中

(2021-04-07 07:25:19) 下一个

“华哥,华哥,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迷迷糊糊中,赵华听到秦雨思在轻声唤他。她怎么会在他身边呢?这个时候她不是应该在老家吗?

“丫头,你怎么来了?虽然刚刚跟你分开,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秦雨思伸出手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

“丫头,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也很爱你!”赵华的后背感受着她紧贴上来的温度,身上觉到火烤一般的炙热。他总觉得自己是在梦里,秦雨思在他耳边低低叫着“华哥,华哥”的声音却如此真实,他翻过身,把秦雨思搂进自己怀里,低下头吻她,她的回吻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激情热烈,似乎要把他这一堆在烈日下暴晒了数月的干柴用她身体里的热火点燃。他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酒精继续在他的脑袋里兴风作浪,刚才的那个翻身都让他头晕目眩。可这是他最心爱的丫头啊,只要她要,只要他有,哪有什么东西是他不舍得给她的呢?他挣扎着把她紧紧压在自己身下,强硬地推进。刚进入她的身体,他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被她紧紧搂住,她柔软的腰肢上下起伏像是一阵阵拍向船舷边又退去的海浪,让他在晕眩中释放了自己,再昏睡过去。

当他终于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妈妈给他房间装的厚重的窗帘并没有透进一丝光亮,可他已经能听到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和车辆开过的声音,整个城市都在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做准备,街上正是最热闹的时候。

疑惑着昨晚的梦境,他转头看到自己的身边躺着于燕,长发披散着仍在熟睡中,眼角似有泪痕。

时隔多年之后,赵华仍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他那一瞬间的绝望和恐惧,有个词叫石化,大概就是最接近他那一刻的写照了。他隐约记得自己那一瞬间的迷惑,原来如此!他的身体是只属于秦雨思的,连他的身体都认识他的丫头,他的大脑怎么会如此糊涂!懊恼不已的他真恨不得拿把刀把自己砍死。

他推开被子翻找出自己的衣服穿上,完全不理会被他吵醒了坐起身来的于燕。于燕也不理他,一件一件找到自己的衣服套上,掀开被子,她身下一团殷红发暗的血印触目惊心。

“于燕,你这是何苦?”赵华终于还是先开口了。

“赵华,你一定以为,你对我一直平平淡淡的,所以我对你也是一样吧?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所以你也不知道我从中学就一直喜欢你,一心盼望着要嫁给你吧?我知道你从没有像我爱你一样那么爱我,我只是幻想着相处久了我会有机会让你真正爱上我,希望有一天你会对我有从心而发的爱意,那个时候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辞掉现在的工作跟你到深圳长长久久的相守!”

“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所有包容和耐心除了被你利用,却从未被你感激!我这么多年的感情你轻飘飘的几句道歉就完结了吗?你为了你嘴里的丫头把我放到了什么位置?”

“我不知道她是谁,我也不在乎,我只知道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你别想用和她一见钟情这样的鬼话离开我!”

“于燕,不要,我爱的是她不是你,真的,我跟她在一起的感觉你不明白,你这样不只是害了我和她,也会害了你自己一辈子啊!”说到秦雨思,赵华已有哽咽之意。

“我怎么会不明白?我可是爱了你这么多年!”于燕不理他,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把床单拆下来两手抱着,“我现在要出去洗床单了,你自己看着办!”

“于燕,你!”赵华发出一声怒吼。

“你不是要做自己吗?不是爱她爱到没有她活不下去的地步吗?我真好奇你今后要怎么过呀?”于燕冷冷地留下一句,推门出去,很快客厅里响起她娇羞的声音:“徐阿姨,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得洗一下这个床单,家里洗衣机现在空着吗?”

“洗衣机空着呢,去吧去吧。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和你赵叔叔都开明,你们俩本来就是要结婚的人了,没关系啊。”赵华听到自己的妈妈高兴的回应着。

他跌坐在床上,徐工啊,亲妈啊,你真的知道你的儿子昨晚经历了什么吗?

于燕没有再回来房间,而是留在外面帮赵华父母准备午餐,三个人有说有笑地聊着,声音不时传入房中那个如木桩一般呆坐的男人耳中,然后如同一阵烟雾在房中四散开来,无迹可寻。

不知道坐了多久,赵华终于站起身来,走出房间,不理会三双眼睛投来的询问目光,“爸妈,我不太舒服,出去走走。”

“唉,你这孩子,昨晚喝了多少酒啊?不是于燕和黄超把你扛回家,你就冻死在外面了!于燕陪了你一夜,你不舒服就在家里休息啊,还出去干什么?我去给你们换床单,你再躺会儿。”徐锦灿语带埋怨地说。

他扫了一眼于燕,心中的憎恶之情溢于言表,在他父母的惊诧表情下从门口的衣帽架拿下外套走了出去。他家住在闹市区附近,散着步就走到了市中心的购物街上。冬天的风凛冽却不狂野,路旁的法国梧桐树枝在风中微微舞动着,那干巴巴的树枝,不时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雪落的痕迹在路边枯萎的草丛上留下了斑斑驳驳的无数不规则的空洞。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最最熟悉的街道上,他把自己走成了一个孤独的异乡旅人。他下意识地把身上的羽绒服裹得更紧一些,这件衣服是秦雨思陪他一起挑的,深圳天气热,卖羽绒服的商店少,她先帮他跑了好些商店,最后才带他去她看好的一家让他自己试穿买的。他记得她看着他说:“我们华哥真是帅啊!最好看了,难怪我每次看到你都控制不住!”然后笑嘻嘻地做出擦口水的样子。买好衣服回去的路上,她又交待他“穿这么帅衣服的你不要被人拐跑了啊?看到这件衣服就要记得你是我的哦!”他还记得自己信誓旦旦地承诺:“丫头,你放心吧,我眼里只有你,别人我都看不见。”不过一夜之间,他的世界却已经天翻地覆。

秦雨思回到老家之后才知道妈妈董香兰病了,确诊为胃癌中晚期。她的爸爸秦建国是个稳重的人,一开始瞒住了妈妈,因为知道她和妈妈很是亲近也没有告诉她。等她过春节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做过胃切除手术了,说是省医院的专家主刀,手术做得很漂亮。出院回家之后虽然大部分时间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术后也有继续的化疗要做,一贯通情达理,温和善良的妈妈知道内情后出人意料的冷静和坚强,特别积极地配合治疗。爸爸照例在家忙前忙后,准备过年的一应事物。已经结婚成家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姐姐也会经常回来陪妈妈,也看看这个不能常回家的妹妹。

秦雨思刚听爸爸说起妈妈的病情的时候立马嚎啕大哭起来,眼泪鼻涕糊了一脸,爸爸也不劝她,只是轻拍着她的手安慰道:“爸爸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难受,可你看妈妈现在不是好多了吗?你现在哭得这么厉害说不定还会吓到妈妈,让她反过来担心你,你说呢?”

秦雨思觉得爸爸说得确实在理,擦着鼻涕眼泪问爸爸有什么她可以为妈妈做的事情,她自己在深圳工作这一段时间也有一些存款,回到深圳就给家里转过来。

爸爸慈爱地拍拍她,“我们这个小女儿啊,也开始懂事啦。妈妈后续的治疗费用确实需要不少钱,你寄些钱给家里也好,不过不用太苦着自己啊,爸爸妈妈这么多年也还是有些积蓄的。”

那个春节秦雨思很少出门,老老实实在家陪妈妈,妈妈很喜欢听她讲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和她在深圳的生活。有一天爸爸和姐姐也坐在旁边的时候,妈妈说:“思思啊,我和你爸爸之前一直想着让你在深圳闯个两、三年,体验一下那个城市就好了,还是希望你能回来我们身边,我们好继续照顾你。不过妈妈现在这个身体状况,即使你回家来可能也照顾不到你啦,你在深圳工作好像做得不错,有没有找到一个疼你的男朋友啊?”

“妈,快别乱说,你赶快好起来,不然我没有人照顾多可怜啊!”秦雨思的眼泪又被勾出来了。

爸爸看了看她,问:“怎么样,这是在深圳找不到合意的男朋友啊?要不要我们在老家给你介绍?”

秦雨思急了,“老爸,你千万别!我在深圳有男朋友了,对我特别好!我也很喜欢他的!”

“真的?”妈妈眼睛顿时亮了起来,“那你什么时候把他带回家来给我们看看呀?”

“妈,别这么着急好吗?你女儿在深圳可受欢迎了,又不是嫁不出去!”

“是是是,我们思思这么优秀,受欢迎是肯定的。这不是妈妈身体不好,想着你在深圳有人照顾妈妈才能放心嘛!”

“百无禁忌,百无禁忌,妈妈你别瞎说,你是之前身体不好,现在做完手术,恢复之后就都好啦!”姐姐秦怡芸接话也快。转头又对着秦雨思说:“给我们说说你那个男朋友呗,都有哪些手段把我们思思迷倒了?”

“姐,你有点姐姐的样子!爸妈,你们也不管管我姐!”秦雨思跟家人们撒着娇,“再说了,我把他带回来给你们看的时候你们直接问他不好吗?”

“那就定五一吧,好不好?到时候妈妈的身体也恢复了,你们俩可以陪着妈妈到处走走。”爸爸简单粗暴地给定了个日子。

“我回深圳跟他商量一下,不过,应该可以吧!”秦雨思有点不好意思,可丑媳妇不还得要见公婆嘛,赵华那么好,家里人一定会喜欢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