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二十九)怨心无

(2021-04-23 04:51:00) 下一个

李天启这一阵子陪老板去美国看项目,东岸,西岸的要跑好些个城市,三个星期后才能回来。秦雨思家里、公司两头忙,好些天没去自己那个一居室了。这天下午她开车去接雨卉放学,手机响了,是赵华,秦雨思按了接听,从车载音箱里传来他调笑的声音,“丫头,你最近很忙吗?你这房子里的沙发刚跟我抱怨你好久没有坐过它了!”

“你去房子那看了?这不是李天启在美国出差嘛,我要顾家,又要上班,忙得跟陀螺一样,哪里还有时间留给自己!”

“难怪,我正要走,今天有朋友约吃饭,我干脆把他约在你家附近,顺便过来看看。”

“好,我最近都没时间过去,辛苦你帮忙打理啦!”

“这都是小事情,丫头,你自己不要太过辛苦才是!”

“我会注意的,放心吧。我家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餐厅,要不要给你推荐几个?”

“不用啦,你关心好你自己就行,餐厅我已经找好了。”

“那我不跟你说了,着急接雨卉,要送她去游泳,你和朋友吃得开心!”秦雨思挂了电话。

游泳训练课两个小时,秦雨思懒得到处跑,就在体育馆等着她。雨卉去训练之前特别叮嘱秦雨思去体育馆附近的那个粤菜馆玉桂轩给她打包两只那家出名的乳鸽,她爱吃,经常要求秦雨思和李天启拿乳鸽作为自己完成训练的奖励。

算算时间差不多,秦雨思往玉桂轩走去,一边想着雨卉跟她撒娇要乳鸽的样子,现在的孩子确实辛苦,每天忙个不停,乳鸽这种小事情她倒还从来没有不答应过她。走进店里,她直接走到前台点了乳鸽,又加了个雨卉爱吃的椒盐九节虾,就坐在前台附近的一张空桌上边看手机边等菜。

“丫头?你怎么在这?”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秦雨思从手机屏幕上挪开目光看到赵华一脸欣喜地望着她。

“这么巧,赵哥?我来给雨卉打包两个菜,她每次训练完都饿得跟什么似的,我给她备点好吃的堵她的嘴。”秦雨思也很惊喜,两人有一阵子没见了。

“对啊,我跟老于约在这里吃饭。诺,这是老于。”赵华指着身边一位中年男子介绍到。

秦雨思从赵华嘴里听过好多次老于的名字,他俩很是投缘,是多年的朋友,虽然老于在北京,赵华在深圳,但两个人到对方城市出差都一定会约着见面,聊个痛快。秦雨思倒是第一次见老于,他看上去比赵华确实要老成不少,担得起老于这个称呼。

“这位是?”老于向秦雨思伸出手去,眼睛却询问地看着赵华。

“我家丫头,跟你说过的。”赵华笑。

“老于,久闻大名,如雷贯耳啊!”秦雨思大方地跟老于握手,“赵哥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啊,秦雨思,彼此彼此……” 老于看着她,微微拉长了声音。

“哈哈,我还想着你们俩跟我都这么有缘分,哪天能安排你们见上一面,谁知道今天这么巧。”赵华看得出来是真高兴。

“那秦小姐今天有时间跟我们一起吃个饭吗?”老于问秦雨思。

“实在是不好意思,老于,我女儿在这附近上游泳课,一会儿就下课了,我得赶过去接她。你这次来深圳待多长时间啊?”秦雨思颇感遗憾地说。

“丫头,这样,趁老于在深圳我跟老于哪天中午去你公司附近我们一起吃个午餐吧。”

“好呀好呀,到时候给我一个尽地主之谊的机会。”秦雨思一口应承。

正说话间,服务员把秦雨思打包的菜送了过来,秦雨思叮嘱赵华一定记得约时间,又和老于打了个招呼匆匆离开了。

赵华和老于找了张空桌坐下,秦雨思走了之后赵华的情绪明显低落了下来,懒洋洋地把菜单拿给老于,让他自己点。

老于瞟他一眼,“你小子眼光不错啊,我说你怎么喜欢了她这么些年,说不上是大美女吧,但长得够好看,接人待物也落落大方,坦坦荡荡,我这次不虚此行啊!”

赵华略有得意地说,“我家丫头那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的新时代女性典范好嘛!”

老于脸上现出一丝坏笑,“不是还有句进得了什么房的你怎么不说啊?”

“滚,别瞎说,她都结婚了,我们没那事啊,清清白白的。”赵华骂他,心里却涌起一丝骚动,他何曾忘记过两人之间那些销魂时刻之后自己酣畅淋漓的满足感,他有多想她,只有他自己知道。

过了两天,秦雨思特别请Cindy在中午给她多空出来一点时间,如约请赵华和老于吃饭。谈话的重心自然是赵华,两人都知道赵华无数的故事,连损带挖苦,气得赵华只后悔把他俩凑到一起,自己找虐。

“赵哥,你别啊,大度一点,好歹今天这顿饭是我请,吃人的嘴短,你就让我们过过嘴瘾不行吗?”秦雨思气他。

“就这顿饭?换我请行不?换你们让我过过嘴瘾?”赵华气呼呼的。

“不要!难得有机会跟老于一起揭你的短,这一顿饭钱简直不要太便宜了!”秦雨思大笑,“你忘记我自己挣工资了吧?”

赵华伸筷子过去打她的头,“你这个臭丫头!等你沦落到要我养的那天你就惨了!”

“赵哥,你打疼我了!”秦雨思一脸委屈。

“啊?不会吧?我没真用力啊?”赵华当了真,急着起身去摸她的头。

“我骗你的!”秦雨思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又大笑起来,“为了拥有随时打击你的自由,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的!”

“那你最好努力工作一辈子不要放松啊!”

老于看着他俩闹,满脸笑容,眼里却是一副如有所思的眼神,“秦小姐,有机会打击赵华可千万不能拉下我啊,对了,方便留个手机号码给我吗?”

“老于,你干什么?我家丫头的手机号码你也敢要?”赵华气势汹汹的样子。

“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怎么不知道你是个这么大的醋坛子哪?我能有什么呀,还不是帮秦小姐好好监督你,随时汇报情况!”老于骂他。

秦雨思笑得肚子疼,和老于互留了手机号码。

电话是秦雨思主动打给老于的,“老于,你好!我是秦雨思,你这会儿有时间吗?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老于叹了一口气,“赵华总跟我说你冰雪聪明,此言不虚啊。我这会儿有时间,如果你也方便的话,我们聊聊?”

“赵华好多年前就跟我提到过你了,你们的故事我不知道所有,也约莫了解个七八分。”

“当年他刚和你好上的时候,打给我的电话那叫一个得瑟,他描述的你并不是完美无缺的,却是这个世上唯一最配他的。他那时候激动地说,老于,你知道吗?我今天在公司项目会上刚想提一个解决方案,我家丫头提了一个跟我想法一模一样的!我遇到事情纠结怎么处理的时候,她给的建议总是最符合我心意的那一个!我跟她在一起太舒服了,一句废话都不用!”

“他和于燕离婚了以后,疯了一样地到处找你,可惜你一点消息都没有。那一段时间他一个人承担着自己孩子突然没有了的痛苦,短暂婚史后身边朋友的各种非议和好奇猜测,家人的不理解和责备,还有找不到你的绝望,他没有别人可以说,跟我喝了两顿大酒,喝得酩酊大醉,他说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人是你,如果你因为他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他断断没有办法独活。我那时候不能跟他提到你,只要说起他都哭到肝肠寸断的样子。他那个状态很让我担心,我只能劝他说你那么要强上进的一个性格,人肯定还在深圳,如果他不好好的,真再找到你的时候又有什么能力去照顾你呢?好在他听进去了。”

“那几年,他还是到处找你,根本没有兴趣开始新的感情生活,谁劝跟谁翻脸,其他人不明就里,我知道他一心只在等你,劝有什么用呢?只能提醒他,万一你们再见到,他首先要搞搞清楚你的想法怎么样。”

“他再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结婚了,还怀着孩子,他给我打电话,又哭,痛恨自己找你还是不够尽力,没能在你结婚之前找到你,说你根本不给他解释旧事的机会,这一辈子他是不可能求得你的原谅了,他也不知道见你而不得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没多久,他又给我打电话,这次哭得更狠,说是跟你又见了面,知道了你的婚姻生活美满幸福,似乎也不再计较他之前对你的伤害了。可他不敢留在你身边,你那时候大着肚子,他怕控制不住自己给你惹出点什么事端来。他说,老于,看到她过得好,我就心安了,我只能逃得越远越好,不给她添麻烦。”

“这些年,其实有不少人给他做过媒,我自己都干过,也有女人喜欢他的,他都没有接受,他告诉我和别的女人略为亲近就感觉恶心,是直接生理反应的那种。我其实也不知道你们短短那几个月的日子怎么就能支撑他这么多年,可那天我们三个人吃饭,我第一次看到在你面前的赵华,那天的他和我在所有其他女人面前见过的都不一样,他在你面前各种‘勾引’,我用这个词你别误会啊,我感觉他是把自己的整个世界迫不及待地向你打开,期待着你的参与;在其他女人面前他只有推脱,把自己的世界连每一扇小窗都关上了插销,把企图一窥的女人统统挡在外面。”

“这次再见到你我感觉他欣喜若狂又小心翼翼,好像下定了决心这一辈子就这么不远不近地守着你,哪怕自己孤独终老,他现在状态倒是相当不错,过得很充实,很开心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