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十二)血气勇

(2021-04-05 08:40:45) 下一个

不管赵华和秦雨思因为彼此相爱而觉得时日如飞,还是他们因为不能公开而觉得度日如年,时间一天一天继续流动着,不徐不急。

一起庆祝完元旦新年之后,春节就在眼前了,想着这个春节对两个人不同寻常的重大意义,两个人都有点紧张起来。要请的年假,回家的车票,要带的东西,都是尽早地互相帮忙着办妥了。两个星期的假期,回家前两人商量好了都提前两天回深圳,一起安安静静地呆两天,共同庆祝他们即将开启的新篇章。

老家比深圳冷多了,穿着和秦雨思一起挑的新羽绒服,赵华的心里无比牵挂起他的丫头来,她的老家也冷,也不知道这个大大咧咧的家伙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赵华的二哥赵林到车站接的他,见面就批评他怎么还是这么瘦,身边没个人照顾还是不行啊。赵华正想说:“你怎么知道没有?”却突然意识到自己和于燕的约定,一句得意炫耀的话生生憋了回去,只能保持沉默。二哥看他不说话,还以为这个弟弟一个人在深圳确实辛苦,接过他的行李又提到让于燕到深圳去陪他的事情,于燕可以去深圳再找工作嘛,两个人总是能互相照应着。赵华心中暗想,于燕真是沉得住气,她跟他家里每一个人都熟,倒是没有因为自己的分手信吵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这样最好,希望不给两边家里人太大惊吓,和平分手。

回到家里,大哥赵涛一家三口也在,看到风尘仆仆的他全家人都很开心,大哥家的小侄子最喜欢这个从小就陪他疯玩的小叔叔,抱着他不撒手,直到他妈妈好不容易把小侄子从赵华身上拉下来,一家人才围着他家长里短地问开了。妈妈高兴得眼泛泪花,对于他一个人在远方的各种担心终于有了释放的机会。

赵华自然是什么都好地应着,让大家放心。

正寒暄间,响起了敲门声。赵林过去开了门,把于燕迎了进来。

不理赵华脸上浮现出的一缕愧疚和尴尬,于燕满脸笑容,熟门熟路地跟家里每个人打着招呼,又极为熟络地顺手把脱下的外套挂在门旁的衣架上,然后才走到赵华面前:“回来啦?”

“啊,回来了。”

“状态不错嘛。”不知道为什么,赵华觉得她这句话里隐隐有些讥讽的意思。

“还行。”

“几个中学同学知道你今天回来,约了晚上吃饭,唱歌,我已经替你问过赵叔叔和徐阿姨,拿了批准了啊。”

“啊?我这今天刚到家,想先跟家里人呆呆。”

“不用不用,在家里闷着干什么?年轻人嘛,多出去走动走动才对!”老赵不由分说地插进话来。

“老赵你过分了吧?自己家儿子不要啦?”赵华试图反抗。

“瞎说!你要是在家里呆得住,会自作主张跑去深圳那么远的地方?”妈妈接话了,刚刚消失的泪水再次涌上眼眶。

“徐工,别动气啊,我从了还不行吗?”看到妈妈的眼泪,赵华觉得出去见见同学确实也不是个坏主意。

一家人又坐下来聊了会天,于燕帮着给大家茶杯添水,端春节常见的各种点心零食,俨然是家里的一个成员,只有赵华觉得有点别扭。在于燕准备把行李拿去他房间的时候站了起来,“我自己来吧。”

“一起去吧,一起去吧,两个人这么久没见了,是我们不懂事了。”哥哥们起哄着。

赵华却被这起哄憋在了当场,去吧,家里人可能更想偏了,不去吧,他又实在不想于燕再动他的东西。

“哈哈,赵家少爷要开始自己动手了,我倒要看看,一起吧。”反倒是于燕比他镇定。

进了房间,赵华刻意地把房门大开着,才拉开行李箱开始收拾东西。里面有他和秦雨思一起给家里人准备的各色礼物,秦雨思还特别给于燕准备了一些深圳特产,要赵华感谢她的成全。于燕接过给赵华递给自己的一大包特产,悠悠地说:“这原来吧,你回来给我带的都是生活小件,能留在身边的,怎么,现在身份不同不方便了?”

“于燕,对你我只能特别真诚地说抱歉,我没想到我能这么义无反顾地爱上一个人,我和她都特别谢谢你!”

赵华不太好意思直视于燕的眼睛,边整理着行李边说。如果那时候他有勇气,他就会看到那双眼睛里一道道冰冷刺骨的寒芒早已在他身上划出了无数血痕。

“没事儿,今天的中学同学见面就是个借口,咱俩不是得商量一下怎么跟双方父母说这件事吗?毕竟两家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大家又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于燕回得却很平静。

赵华抬起头,感激地望向她,“她和我都感谢你的成全!”

他们走出房间,赵华把礼物分发给家人,最高兴的是小侄子,拿到赵华送的积木赶着说了个“谢谢小叔叔!”就三下五除二地打开包装坐在地板上开始拼起来。赵华看着小侄子,开心地笑起来,等他和他的心肝宝贝丫头结婚了一定要马上生一个孩子,他俩的孩子肯定跟小侄子一样可爱,不,应该会更可爱吧?

在家里再坐了一会,赵华就跟着于燕出了门。两人走进饭店包间的时候,几个熟悉的中学同学已经都到了,看到两人同来例牌地起哄:“我们班的金童玉女来咯!还是这么恩恩爱爱,什么时候给我们发喜糖啊?”

赵华还正考虑着怎么开口,于燕先说话了,“你们这帮人,别闹了啊!赵华要跟我分手呢,他在深圳有新女朋友了。”

“什么什么?于燕,你可只说了来跟赵华喝酒,还有这么大的新闻呢?!”黄超大叫起来。

“赵华,你这可太不够意思了吧?于燕多好啊,当年在学校多受欢迎!”梁玉玲和于燕关系一直不错,听到这个消息也跳了起来。

“行了行了,你们别难为他了,人家说了,是真爱!”于燕有些认真又带些揶揄地说。

“于燕说的是真的,是我在深圳爱上别人了,是我对不起于燕,你们有什么要骂的,要问的冲我来吧!”赵华顿了顿,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回答。

“那要问的可就多了!从你干三杯谢罪开始!”大家看到于燕好像并没有特别生气的样子,想着毕竟这是人家两个人自己的事,做为老同学,也就只能起起哄、帮于燕出出气了。

赵华二话不说,把桌上大家倒的三杯白酒一饮而尽才坐下来。大家七嘴八舌地热闹起来,各种问题合着一杯又一杯的白酒蜂拥而至,合适的,不合适的,都扔到赵华面前。赵华尽力保持了理智,关于秦雨思的具体信息没有透露,只说是偶遇的一见钟情,天雷勾动地火,喝到快倒的时候,他记得自己在说:“我家丫头呀,人长得好看,工作特别认真负责,能力超强,还很会照顾我,她在我眼里没有缺点,没有缺点。”

“你家丫头?叫得这么亲热呢?那她叫你什么呢?”

“她?叫我华哥啊,深圳那边都这么叫,不过她说出来总是特别好听。”这是他倒下前记得的最后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