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十)企足待

(2021-04-03 05:13:29)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赵华他们后勤部例行停电检修生产设备,信息部机房所有设备关机再开机的任务毫无悬念地又落到了秦雨思的头上。她一大早就赶到公司,把所有的设备按操作流程关了机。走出机房的时候,迎面碰上了后勤部集体来加班的小伙子们往办公区走,其中自然少不了那个她越来越熟悉的高高瘦瘦的身影。看到她,有几个平时工作中交道比较多的小伙子都跟她打招呼,“Mary,早啊,你设备都关好啦?吃早饭了吗?”

“你们早啊!还没来得及吃早饭,我这会儿去。你们这是吃好饭回来了?”

“是,今天得忙一上午呢!”

“是呀,你们辛苦。”她客气地往旁边闪开,让他们过去。

“哎,Mary,等一下,有个事情问下你!”她刚转身,突然听到他叫她,转过头,他正回身向她走来,问:“回头来电了还是你来开机器吗?”

“肯定是我啊,我得看看来电后这些设备是不是能正常起来。”

“哦,好,那你这几个小时去哪?”

“我打算吃完早饭就回来机房等你们检修完来电,不然刚折腾到家又该往公司赶了。”

“那我们一检修好我就打你机房电话,你早点检查完就好回去休息了。”

“华哥,你脸色不太对啊,怎么了?”

“这两天胃有点不舒服,已经吃药了,没事,你别担心。我先去忙了,你吃完饭回来等我电话。”

“那你刚刚吃东西了吗?”

“没有,不想吃。”

“那我待会儿去吃早餐给你带点吃的回来,你忙完到机房来找我一下吧。”

“嗯。”他说完,掉头去追他的同事们了。

后勤部的工作还是比较可靠的,计划的断电四个小时,在大约三个半小时的时候就来电了。秦雨思正忙着重启设备,听到有人敲机房的门。打开一看,正是赵华。比起早上见面的时候,他的脸色愈发的不太好看,脸上,脖子上都挂着些微汗珠。

“你什么情况?”

“还是胃不舒服,我让部门的人去吃午饭,来跟你打个招呼我也准备回家了。”

“早上给你带的粥也冷了,没法直接吃。干脆你坐下来等我一下,我弄完了陪你回去给你把粥热了。”

“这么好?”他坐下来的同时还不忘记跟她斗嘴。

“唉,你身体不舒服了还这么贫嘴,真是不值得我对你这么好。”一边嘴上不客气,秦雨思一边迅速完成了工作,收拾好东西就跟着赵华一起离开了。

赵华家果然离公司很近,进得门来,房子不大,东西不多,收拾得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的,一个人住的赵华并没有把家住成一个垃圾堆,这让秦雨时非常满意,虽然一进门她就明显地有了一丝尴尬,可看着赵华那张难受得还在冒汗的脸,她在心里告诉自己既然来了,尽量平静处之,她是来照顾病人的。

问了赵华厨房的位置,她就赶他去吃胃药和去床上躺着休息。赵华很明显没有在家好好做饭,秦雨时进去厨房时,几个锅都透着久没有主人眷顾的幽怨。她挑了一个锅给他热粥,又挑了另一个煮点热牛奶给他。等着的时候,她去洗手间开热水器接了盆温水拿毛巾端去床边给他擦汗,又在他的指引下从衣柜里拿了他的干净衣服让他把汗湿的上衣换掉。趁他换衣服的当口,去厨房把热牛奶和粥装好端给他。靠在床头的赵华看着她进进出出的身影,一直没有说话,她要他做什么他都听话地照做,没有了刚才跟她贫嘴的劲头。

“自己可以吃吧?没到要喂的地步?”她调侃地问他。

“我自己来,你把碗递给我。”他答得温顺而低沉,眼里有隐隐的思绪在闪动。

“那你吃着,你脏衣服丢哪?”她再走出去把他换下来的衣服丢进洗衣篮,又把刚动过的厨房和洗手间复原。再走回他床边的时候,赵华望着她,低低声说:“丫头,你可以不用对我这么好。”

“华哥,你不要一眼就看穿,我虽然一贯能干,平时确实没这么勤劳。”她边说边就手把他刚用过的餐具收走洗干净,再倒了杯水让他漱口,还不忘记跟他开玩笑,“看我多会照顾你啊,肯定比你找个18岁的小姑娘管用得多。”

“我没有想过要找个18岁的小姑娘。”他很委屈的样子。

“啊?那你就是想过要找个姑娘啦?说说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姑娘,我给你参谋参谋?”她还是不好好说话。

“我只找你,我认真的。”他定定地望住她。

“我也认真的啊!”她回望向他。

“丫头,等你人老珠黄没人要的时候我也还会在你身边的。”

“你这审美,还真是有点独特啊!要验证这句话我可得耐心点,等我人老珠黄要等很久很久的。”

“多久我都等,反正你会陪着我。”他坚决地说着,突然又很心虚地补了一句,“你会不会哪天不要我了?”

她哈哈大笑起来,“你先担心你的胃吧,不舒服还想东想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试着睡一会儿?我等你睡醒再走。”

“真的?”

“真的。”

赵华醒来的时候,果然看到秦雨思没有走,搬了个凳子在他床边看书。他坐起身,秦雨思关心地问,“怎么样?”

“好多了。”

“中午的粥还剩一些,我给你装好放冰箱了,你家里有的菜我给你做了,也放冰箱里了,你回头饿了自己热了吃。胃不舒服就不要出门乱吃了。”

“丫头,为什么有你已经跟我在一起生活好久了的感觉?”

“别别别,华哥你千万别习惯把我当老妈子使唤了啊!”她站起身来,收拾凳子和书。

多年以后,赵华仍然会不时回想起那个瞬间,那时候是下午几点钟呢?垂下的窗帘并没有能挡住所有的阳光,秦雨思侧对着他弯下腰去搬凳子,她那天没有扎马尾,侧分的长发在他眼前像黑色绸缎一样反映着星星点点的阳光,他看不太清楚她被头发挡住的小巧的脸颊,只看到她露出来的一小段手臂上浅浅的一层绒毛似乎和她的头发一样在闪着金光。她拿着凳子站起身来,绿底小白花的吊带裙下露出细细长长的锁骨,浅笑的眼睛看着他闪动,让他相信,她是个来偷心的精灵,他的心早已经不属于他自己了!

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只记得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在他怀里,而他在她的身体里。他轻含着她的耳垂低声地唤她,“丫头,丫头!”她却一直不敢睁眼看他,他把她搂得越来越紧,大大小小的汗珠在他们严丝合缝的身体之间被挤压着发出压抑的迸裂之声;她的身体终于开始柔软,面色绯红地迎合他,而他那天完全不能控制自己,左冲右突后浑身颤抖地发出一声低吼,感受着酣畅淋漓后的极致欢愉,再把她搂在怀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别无所求了。

不对,并不是全然别无所求,又想起来一件事,赵华吻着秦雨思的头发,低低地恳求着:“丫头,如果有了孩子,你可不可以答应我留下来?”他看着她眼底涌出一片混乱迷茫,安静好久后终于轻轻地点了点头,赵华这次真的别无所求了。

躺了一会儿,她从他怀中爬起来,走进洗手间里打开了淋浴。赵华躺着听了一阵哗哗的水声,想像着她周身弥漫着水汽的身体,忍不住下床到浴室找她。关上门,他从背后拥住湿漉漉的她,动作轻柔而仔细地用洗发水在她的头发上揉出泡沫,再冲洗干净;又用手掌带着沐浴露轻轻划过她身体的每一处角落,然后举起花洒给她冲水。他把她的长发拨到一旁,用温软的唇在她的脖颈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缓慢而长久的亲吻,他感到她的身体再度变得柔软,而他的再度变得坚硬,他于是不顾一切地再从她的身后进入跟她融为了一体。

两人就这样纠缠着磨来磨去,终于秦雨思在第N次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交待赵华晚上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走出去,反手带上了门。

赵华的心随着门关上的声音变得空空荡荡起来,看看不久之前还躺着秦雨思而现在空无一人的身边,带着恐慌的孤寂和着傍晚的阴影一寸一寸地把他湮没。感受着身体极度满足后的疲倦,他开始害怕失去。他好想再跟她好好谈谈,就把两人的关系公开了吧,她就是他这一生中唯一想要的女人,他的身体,他的心,都只要她。

而此时走在路上的秦雨思心中却是一片茫然,她鄙视自己走出门时油然而生的对他的贪恋,她走得好舍不得。到底完美的身体感受是深深相爱的结果,还是完美的身体感受才能促成真正长久的相爱?她试着思考这个有点绕口的问题,却发现一无所获。好在,秦时雨是一个女人,女人的一项特权就是道理想不明白时,直觉会自动跳出来拿主意。所以当秦时雨站在药店店员面前,沐浴在她“年轻人就是容易冲动”的怜爱目光下时,她就明白过来,不管她有多爱赵华,她都还没有勇敢到现在就要给他生个孩子的地步。她再买了一瓶纯净水,走出药店把药吞下去,如释重负。她的直觉已经帮她做了决定,她会等,等那一个可以光明正大给赵华生孩子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