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二十一)如相问

(2021-04-15 05:33:41) 下一个

纠结了两天,秦雨思终于还是拿起了电话打到利澜去找赵华。饭桌上大家关于赵华的短短几句议论已经让她知道,相较于她,他这几年过得更加痛苦不堪,心疼他的感觉竟然迅速的超越了自己曾经经历的所有悲伤、痛苦、怨恨和委屈,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他还好吗?秦雨思自己也没有想到,对于赵华,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心软,只是知道他过得不好就轻易原谅了他对自己所有的伤害。

“赵工,你好,我是秦雨思!”

“啊?”赵华略有愣神。

“我们约个时间一起吃顿饭吧,你上次找我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说?”

“好呀,不过你身体方便吗?”

“我这边没问题,如果你也方便的话我们约在哪天下班之后吧,不要周五晚上就好。”

“那,你今天晚上可有时间?”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钟,“我可以,你看约在哪里?”

终于看到秦雨思一个人坐在自己对面,看向自己的眼神平静安然,赵华只觉得成天平地,周身舒泰。

“丫头,你身体感觉怎么样?怀孕反应大吗?”丫头两个字冲口而出的时候,赵华自己都吓了一跳,表情略略有点尴尬。

秦雨思没有太过激烈的反应,她总是有这个能力,不跟你计较那些细枝末节,分寸感却把握得极好,她看他一眼,“我还好,不过是偶尔胃口不好,经常想睡觉。”

“你愿意再跟我见面,我很开心。”

秦雨思淡淡一笑,“你说吧,我会耐心听。”

赵华把当年回家之后发现于燕怀孕到决定结婚,带着于燕到深圳的过程大略地说了一遍。

其实当年决心带着于燕回到深圳,赵华不断地提醒自己,已经做了决定,就该做个负责任的父亲,不然秦雨思和他承受的所有伤害岂不是变得毫无意义?更何况于燕肚子里的孩子是无辜的。虽然他不能原谅于燕,却也没有了继续惩罚她的恶意。他和于燕之间的关系一如他们过去十几年的平静,甚至更加平静。他做一个负责任的丈夫和好爸爸应做的很多事情,下班之后早早回家,承担大量的家务,陪于燕出外走动,去医院产检,把自己的工资交给于燕管,在这段符合法定年龄的双方根据“自愿”原则相结合且受法律保护的夫妻关系中,他尽力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过着和于燕相敬如宾,礼貌谦让的日子。于燕妈妈看到赵华并没有什么出离愤怒虐待她女儿的行为,反而尽力伺候着,小夫妻两人能和平相处,相互照顾,赵华的出租屋不大,老人跟着他们一起住也是诸多不便,在深圳住了一个月也就回去了。

于燕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已经能感受到胎动,赵华虽然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在于燕极度的兴奋中靠到她肚子上感受孩子的动静,却也对孩子的降生开始有了期待,他原本也是喜欢孩子的人,家里开始堆积起他为即将出世的孩子准备的种种物件。偏偏于燕在怀孕五个来月的时候流产了,原因不明,做完清宫手术的于燕哭到情绪崩溃。于赵华而言,那是一段极度灰暗的日子,他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的所有失望,安慰照顾着整日以泪洗面的于燕,尽量不着痕迹地处理为孩子出生做过的各种准备。他除了上班都守在家里,守在于燕身边,什么活动都推得一干二净,而于燕总是问他同一句话:“是我造的孽,为什么要报应到我的孩子身上?”

“于燕,已经发生的事情,你不要多想,好好恢复身体最重要。”他总是这样劝她。

“赵华,是我错了,我不该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于燕像是喃喃自语地对他说。

“大家都不想的,过去的事情你别再想了。你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告诉我,我去买。”赵华只能这么苍白无力地劝慰着。两边父母打电话来的时候都会宽慰他们,“你俩都还年轻,孩子以后还会有的。”,只有赵华知道他还是接受不了于燕的身体,另一个孩子是他无论怎么努力也给不了她的承诺。

于燕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提出了离婚。

“于燕,你想什么呢?我不同意离婚,你刚刚做完流产手术,情绪刚刚好一点,这个时候养好身子最重要,孩子的事情以后再考虑。”

“赵华,你不用骗我了,你从开始就没想着和我结婚的,不是吗?我不是傻子也不是瞎子,我们结婚几个月以来你有过碰我一下的念头吗?哪怕我们俩躺在同一张床上,每天你也是背对着我睡的;只要我的手碰到你,你在梦中也会马上缩成一团,像是受到了天大的惊吓;我只能经常装着各种不舒服叫你过来,你会照顾我,脸上也会有关心,可惜你的关心不是对我的,大约只是对我肚子里你的孩子吧。你想要和我保持的距离我都感受到了。”

“于燕,我没有骗你,我尽力了。”他的目光停留在地面上。

“我们十几年的感情,你尽全力也不过做到如此,这才是让我最难堪的地方。”于燕的目光盯着他,“我们俩结婚后何曾有过一分一毫像对夫妻?你无非是被我肚子里的孩子逼着和我搭伙过日子的伙伴,我现在才明白你当初说我害的也是我自己,原来是真的。”

赵华不语。

“我总盼着孩子出生了,这个家总有一天会像个家的吧?现在孩子离开了,这个家的冰冷永远都不会消失的了。”于燕脸色漠然,“我们离婚吧,你去找那个你真爱的女人,我回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缘分。”

“于燕,我们俩的夫妻关系存在一天,我就有照顾你一天的义务,你不必勉强自己。”

“赵华,我勉强自己,也勉强你很久了,我累了,放我去休息。”

于是两人心平气和地离了婚,于燕回去了老家。

“我没有想到你和她会是这样的发展,”秦雨思有片刻的恍惚。“我一直以为你早就过上了三人世界的幸福生活。”

“又有谁会想得到?”赵华感慨,“我那时候满世界的找你,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丫头,这些年来你是不是恨透了我?”

造化弄人,不过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而已,他和她,她和他的故事线就彻底改了方向。

“开始的时候肯定是很恨你的,觉得你怎么那么没脑子,人家说怀孕你就结婚?后来时间久了,就想明白了,你那时候那么宠我,又表现得那么直接,大约他们是用对我好的说辞来逼你就范的吧!我真正生气的是这么大件事情你只是通知了我个结果,而不让我参与一丁点的过程,你怎么知道我们俩就一定不能找到共同面对的办法呢?”秦雨思又接着说,“不过,都过去了,这些现在已经都不重要了。”

是啊,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不管他仍然多么疯狂地爱着她,多么想让他的丫头再回到他的身边,可在她并非不幸的婚姻之后再遇到,想要实现成为彼此家人的愿望实在是困难重重。在旁人眼里,赵华单单有这样的想法都是不正当的,超出道德标准的吧。这些年,有多少个丫头喜悦,难过,开心,郁闷,软弱,痛苦甚至绝望的时刻陪在她身边的都不是他,他又哪里有资格强求她什么!

想到这里,赵华问,“对啊,你妈妈的病后来怎么样了?”

“我妈妈几个月前刚刚过世了。”秦雨思被问到痛处,眼里迅速蒙上一股雾气。

“对不起,我不知道。”赵华惊愕,记得秦雨思和她妈妈的亲近,心里暗暗骂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没有关系,赵工,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秦雨思很快控制好了情绪。

“我很惭愧,在你因为妈妈病情最最煎熬的时候我不但什么都没帮到你,还那么严重地伤害了你。”

“在妈妈这件事情上,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知道如果你那个时候还在我身边的话一定会倾你所有来帮我的。”

“你现在过得好吗?我看你先生对你很是体贴照顾。”

“他对我很好,我想我的运气可能比你好一点点,其实当年因为被你伤得太重,也因为妈妈的身体,我结婚结得很仓促,还好撞上一个值得托付的人。”说到李天启,秦雨思脸上现出一抹笑意。

赵华看着她,突然很想抱抱她,他无比怀念拥她入怀时那种充实满足的感觉,而那样的日子今天想起来已是恍如隔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