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二十)各问年

(2021-04-14 04:39:08) 下一个

下午五点来钟的室外,空气中依然带着丝丝闷热,赵华抬手松开一颗自己扣得严严实实的T恤扣子,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他的目光追随着秦雨思略显笨拙的背影,她穿着一条宽大的孕妇裙,没有套孕妇都流行穿的防辐射背心,这个丫头还是这么大大咧咧的,当妈妈了也不知道怎么样仔细照顾自己,他忍不住想。她露在裙子下面的小腿看起来还没有水肿,精巧的脚踝从她穿的平跟鞋上面露出来,随着她的步子起起落落。这是他多年前就梦想过的一幕,只是那时候的梦里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而他可以光明正大地陪着她,照顾她,为她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付出自己的所有。

他从没有放弃过寻找秦雨思,他要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哪怕只是再见上她一面,亲眼看看她,亲口问问她,告诉她这些年他有多么想念她,他的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她。两人在一起那几个月的点点滴滴常常会在各种他毫无防备的时候在眼前闪过回放,每多一次回放,那些细节就在他的脑海里再刻得深入一分。

她高兴的时候,他刚说半句话,她已经能给他接上个七、八句,顺着他,堵着他,反正是粘着他身边说个没完没了,好看的笑脸不安生地在他怀里蹭来蹭去;

她不高兴了,轮到他说个七、八句,她却不给一个字的回应,板着个脸一付“谁叫你惹我生气了?!”的气人模样,可是她很好哄,他软了声调求她几句她就会心软;

她会攀着他的脖子撒娇,好好的话非要凑在他耳边说,弄得他全身痒痒,总得把她紧紧按在怀里才能听见;

她在外人面前从不吝啬对他的溢美之词,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却总是古灵精怪地说他坏话,可他偏偏能那么明白地感受到她的爱意和她对他小小的崇拜,极大地满足着他做为男人的虚荣心;

重要的事情上她从来不含糊,他在后勤部的工作牵涉到公司的各种采购合同,总有供应商找他想做些桌面下的交易,她从不允许他踏那条红线,“华哥,我不要名表名牌包大房子,对天天吃大餐也毫无兴趣,就想安安心心守在你身边,你赚那种担惊受怕的钱准备给谁用啊?”

可是她又有太多其它的事情让人操心了,只想着把工作做好,从不计算付出的时间,忙起来吃饭睡觉都忘到一边,丢三落四,会忘记他们之间的重要日子,家里总是堆得乱七八糟,想想就头疼。

他总担心她身边的人看不到她的好,不如自己爱她,接受不了她的小毛病,或者对她不够仔细,她那么糊涂的一个人,离开了他要怎么办?

他没想到最不值一提是相思,如今苦苦寻找的她就和他近在咫尺却连听他多说几句话的机会也不给他。

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着在原地沉默地站着,直到注意到秦雨思公司的前台姑娘透过玻璃门对他不时投来的注目礼才终于低下头转身离开。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秦雨思坐在热火朝天的一桌利澜旧同事之间的时候,心里迅速闪过这句话。

那天是周末,李天启中午和朋友约了吃饭,秦雨思本来不跟他出来,偏偏李天启他们的饭局约在一个新开不久的购物商城,李天启拖着她一起,说吃完饭两个人好一起逛逛,给孩子买点东西,她知道李天启是怕她一个人在家里闷得慌,也就跟着出门了。结果刚走进那家餐厅,就听到一声尖叫“秦姐!”一个姑娘冲着她疯狂地挥着手臂,是她当年带过的那个实习生,潘文琴。

李天启被潘文琴的热情吓了一跳,牵着秦雨思往那一桌走过去,边注意护着她躲开饭店里走动的人群。走到桌边,原来刚巧赶上利澜的老同事们聚会吃饭。

潘文琴继续激动不已,“秦姐,我好久没见过你啦!你好吗?”眼神却只瞄李天启。

“Penny好,大家好啊,好久不见。这位是我先生,李天启,我们跟朋友约了在这里吃饭。”秦雨思介绍着。

李天启礼貌地跟大家打着招呼。

“Mary坐吧,难得碰上,多巧啊,一起吃饭,汇报汇报你这几年的情况!”老同事们嚷嚷着。

秦雨思看向李天启,有点为难。

“李先生没问题吧?你安心去跟朋友吃饭,吃完饭我们一定把Mary完璧归赵!”大家继续七嘴八舌地相邀。

“那我跟我老公去和朋友们打个招呼,马上回来,你们留个位子给我啊!”

“老婆,你一会儿吃东西注意点,别吃太多辣的,只能喝果汁,大着肚子呢。”李天启不放心地叮嘱。

大家起哄,“这老公太心疼老婆啦!”

“好好,我会注意的。”秦雨思有点脸红,拉着李天启走开去。

等她回来的时候,Penny迫不及待地拉她在自己身边坐下,“我的天,秦姐,几年不见你结婚啦?这是怀孕了吧?太幸福了,羡慕死你了!”

“你呢?你怎么样了?有男朋友了吗?”

“哪有你这么幸福,我还单着呢!”

“那你可得好好加油!”秦雨思笑她。

“哎,我们这一桌人现在都有谁单身啊?”不知道谁听到Penny的话喊了一句。

“我呀!”Penny急忙举手。

“我也单着呢,在座的哥哥姐姐们帮忙想想办法!”小林也站起来冲大家拱手。

“赵工,你不也单着嘛!”突然小肖指着桌上坐着的一个人说。

赵华有点尴尬地挠挠头,“我这结了又离的就不跟你们这些小姑娘小伙子相提并论了吧!”

“说起来当年大家都没看懂,记得你刚说跟女朋友分手,结果分手没过几个月和她结婚,结婚了没多久吧又离了婚,剧情那是相当跌宕起伏,曲折离奇啊。”小肖好奇地试探着。

“年轻的时候不懂珍惜,就别揭我的伤疤了啊。”赵华笑笑,不着痕迹地把话题引开,眼光无意似的扫过秦雨思。

秦雨思正低头抱着一杯橙汁在喝,赵华看不到她的脸,就更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了。因为怀孕,她比原来胖了一些,当年的满头长发也剪成了短发。客观地说,没有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漂亮了。可是这样的她仍然对他散发着致命的诱惑力。她的身上多出了些平和,温柔的气质,是因为要当妈妈了吗?还是因为很满意她现在的婚姻生活?看得出来,她的先生对她照顾得很周到,他们应该会是幸福快乐的一家三口吧!

这边Penny跟秦雨思八卦着她离开之后部门里的事情,她们经理手术后身体恢复得不太好,拖了好久之后终于辞职回家安心调养身体了,部门空出来的经理之位自然是让各位同事虎视眈眈,一场争斗之后的胜出者却只关注自己在公司能得到的个人利益,短短一年时间把部门弄得天怒人怨,终于是因为在一个项目中把自己做的软件借壳高价卖给公司被发现而被开除了,现在正在招部门经理,“秦姐,你回来给我们当头吧,我最喜欢你了!”

“谢谢你,姑娘!我这个样子,即使回去没几个月就休产假了,哪里合适?”秦雨思心中不免感叹时光流水,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你们信息部这两年还真是不消停。”有人插话。

“何止信息部啊,整个公司都不消停。你们听说了吗?总部新派来的总经理Martin总和Jack总不和,两个人闹得很厉害啊!”

“可不是嘛,我那天听到他们俩在Martin总办公室里大吵,虽然听不清在吵什么,但是两个人听起来都很生气呢。”

“最怕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不要牵连我们就好。”小肖说。

“是啊,是啊。”大家纷纷附和着。

聊了有一阵子,李天启过来了,手里端着一杯酒,“各位不好意思啊,你们得把我老婆还给我,朋友们吵着要她过去,我顶不住了,她在我这边也很受欢迎呢!”

“好恩爱!”

“受不了啊,嫉妒!”

大家又是一通起哄,边吵着让秦雨思留下联系方式,要她以后一定要多参加大家的聚会。

李天启麻利地报出秦雨思的公司号码,“感谢各位当年对我家雨思的照顾啊!今天不凑巧,以后再找机会谢谢大家!”把杯中酒一干而尽,他顺手拿起秦雨思放在凳子上的手包,“老婆,对不起,让你为难了。”

“不会啊,老公,我也正想着去跟朋友们坐坐呢。”秦雨思站起身来,跟大家告别。

李天启很自然地牵起她的手,看着两人十指紧扣的背影,桌上响起一片真心羡慕的唏嘘声。只有赵华,李天启和秦雨思因为拥有那一张红纸在众人面前秀恩爱的理直气壮、明目张胆,像一把利刃直插入他的心脏,胸口绞痛,一时间桌上大家的谈话都变成了背景噪音,混乱不堪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