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十六)风波再

(2021-04-10 07:41:37) 下一个

离五一节还有差不多两周的时候,赵华突然接到二哥赵林的电话,说徐锦灿心脏出了点问题,要动手术,赵华上次回家过年跟赵添闹翻了,他妈不放心手术,要他赶紧回家一趟。

赵华下了班后找秦雨思商量,“丫头,我不打算回去。”

“那怎么行?你肯定得请假回去看看呀!”

“马上五一节了,我们先回去你家,回来把结婚证领了再回去我家。”

“你怎么跟我一样耍孩子脾气啊?我急着带你回去不也是因为我妈妈的身体,你妈这个马上手术更加紧急,你还是先回去看看。”

赵华欲言又止,“你说,这不会是我爸妈耍的什么花招想把我骗回去吧?”

“不至于吧?你爸你妈结婚这么多年了,总不能因为想骗你回家咒自己老婆身体不好呀。”

“可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别想太多了,回去好好劝劝你爸妈,等你回来我们再请假回我们家。你一定要好好表现啊,我还等着你风风光光把我娶进门呢!”秦雨思哄他。

“那你父母那边不会误会吗?真没事?”

“能有什么事啊?事出有因,说得清楚的,你又不是逃婚!”秦雨思想像着赵华逃她的婚,忍不住大笑起来,“华哥,实在想不出来你要怎么逃啊?”

赵华也笑,“我哪里敢逃,追都来不及呢!不过你说得也对,我回去一趟就什么都知道了,总得要面对的。”

“这次要我跟你一起回去吗?”秦雨思又问。

“丫头,你真好!”赵华回想起老赵嘴里把秦雨思说得万般不堪的那些词,忍了又忍,“还是不要了,等我把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再带你一起去见他们。”

大家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惊人的准确 ,可是神经大条的秦雨思在赵华说单独回去的时候完全忽略了步步逼近的危机感。而赵华那时心中虽有忐忑,终是高估了自己的勇气和决心。

徐锦灿心脏出了问题是真的,不过没到要手术的地步,急性心肌炎,赵华回家的时候她已经出院了,遵医嘱在家休息调养。这种事情她和老赵从来不会惊动远在深圳的赵华,这次急招他回家的真实原因是,于燕怀孕了。

于燕怀孕这件事,赵华一开始是完全不相信的,觉得这就是于燕把他骗回去的手段。这个女人能给他设那样的陷阱,造个假怀孕报告太不奇怪了。直到于燕在家里洗手间当着他的面撕开一条全新的验孕棒,让他眼睁睁看着两条血红的的条杠在漫长的几分钟内缓缓出现,刺痛他的双眼。

“你自己的孩子,你自己看着办。”于燕倒也没有什么好话给他。

孩子,他自己的孩子,自己一直以为肯定是和秦雨思生的孩子,突然在于燕的肚子里出现了,这是苍天怪他负了秦雨思对他的惩罚吗?可他已经想过了,会用他的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来补偿她的呀!老天爷连这个机会都不愿意给他吗?

那些天徐锦灿正好在家休病假,天天苦口婆心地劝赵华,放弃自己的骨肉那是造孽啊,于燕再不对,也是他孩子的妈,他作为一个男人,应该要有自己的担当。

赵添下班回来也劝,“于燕那孩子有哪里不好,把自己都给你了,还不是因为跟你这么多年有真感情……”

赵华并不回应,他每天胡乱扒拉几口饭,不收拾自己,蓬乱着头发,拉渣的胡子,开始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晚上闷在房间喝酒,喝到烂醉,喝下去的酒全部变成眼泪,在寒冷的夜里把他的脸庞洗涮得更加冰冷,他整夜整夜双眼血红地念叨着他的丫头。除了买烟酒从不出门,谁来看他他都不理,石雕一样的面容,不说话,不笑也不哭。

于燕天天过来他家,看他这样子还是有点吓坏了。她爱了他那么多年,他做出要离开自己的决定时那种轻而易举、坚决果断实在是气坏了她,她才会说出那些冷漠、刺激他的话来,才会使了手段拿到留在他身边的机会。肚子里的这个孩子是上天送来拯救她的天使,了解孩子对赵华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她以为赵华知道自己怀了他的孩子一定只能乖乖就范,她没有料到他的挣扎和反抗如此激烈,到了这样的地步。

她有些慌了,只能找赵华爸妈帮忙。两位老人家心疼儿子,更心疼于燕肚子里的孙子,进而对深圳那个素未谋面的女人恨之入骨,看看他们最宝贝的小儿子被深圳的那个坏女人给迷成什么样子了!他们怎么可能让那个女人得逞!

赵华这样喝到第三天的时候,终于把自己喝进了医院。徐锦灿看着他吐出来的那一堆堆血红,在医院揪着赵林和赵涛老泪纵横,“你们两个当哥哥的想想办法呀?再由着你们这个弟弟这么闹下去,怕是要出人命啊!”

大哥赵涛劝她,“妈,你别乱了阵脚!赵华那个性格,如果是下了决心不要这个孩子哪里还会在家里老实呆着,早掉头回深圳去了!他肯留在家里,这事情就还有得谈。”

二哥赵林却是很担心的样子,“我看赵华对他那个深圳的女朋友是动了真情,咱们这样硬逼着他,他将来会幸福吗?”

赵添在旁边火冒三丈,“他有什么不幸福的?于燕对他这么好,这一辈子能亏待他嘛?更何况两人孩子都有了,老婆孩子热炕头,他这个劲儿过去了就知道什么叫幸福了!”

“可他不是说他和深圳那个也..?”

“那不是他俩没孩子吗?”老赵说。

“行了行了,爸妈你们也别太担心了,我和赵林商量一下等他醒来怎么劝劝他吧!这样继续作践自己肯定是不行的了。”赵涛拿出大哥的做派把两位老人家先送回去休息后两兄弟看着病床上憔悴的弟弟商量起来。

赵华清醒过来的时候,赵涛和赵林正坐在床边,看他醒来赶紧叫医生来看。年轻人急性胃出血,虽然不算天大的事情,但是知道是喝酒喝出来的,医生好好地把赵华骂了一顿,年纪轻轻的,有点责任心才好,没看到一家人在医院急成什么样子吗?又叮嘱了一些出院前和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才离开。

赵涛扶着赵华坐起来,往他背后多塞了个枕头,问他要不要喝粥,要不要喝水,赵华都摇着头拒绝了。赵涛还是喂他喝了几口水后才在他床边坐下来。

赵林先开了口,“赵华,你这事闹得,我要是你我也想喝死自己算了!”

赵涛语重心长地劝说道,“是人都看出来了,你是真爱你在深圳的女朋友。但是现在于燕肚子里有了你的孩子,躲是躲不了的,你总得做个决定。”

赵华闭上眼,满脸痛苦不堪,不发一言。

“我是你大哥,知道放你回去深圳和你女朋友结婚可能你会更幸福。如果你决定那么做我完全能理解。”

赵林接过话来,“你得做好思想准备啊,你现在抛下于燕母子不管就是给自己戴了顶始乱终弃的帽子,我知道你是不在乎这些无聊的东西,反正你在深圳,每年回来听几天而已。不过于燕是铁了心要把孩子生下来,就算你和你女朋友结婚了,今后几十年天天要面临于燕带着孩子去给你找麻烦的风险,再想想咱爸妈会给你女朋友看的脸色,你可想清楚了,要护她不伤不痛就不可能。”

“唉,于燕真要去找,你女朋友也为难,是接受你的孩子,自己还没生过孩子呢就背上个后母的名号?”

“还是不接受你的孩子,让咱爸咱妈一辈子不接受她?”

赵华脸上的痛苦更甚了。

“我们知道你跟于燕不是自愿的,可是事已至此,你替你女朋友好好想想,放开她,虽然她会痛一阵子,但远离你这里的是非,说不定反而有机会去寻找她自己的幸福。”

“大哥,她没有我,她怎么可能幸福!”赵华控制不住地吼了起来。

“没有你,她至少还有可能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跟你在一起,她要一辈子陪着你为你的错误赎罪。到底哪一种选择是保护她,真的爱她,你再仔细想想吧。”赵涛拍拍他的肩头,不再啰嗦了。

没几天后的五一节,赵华和于燕结婚了,婚宴办得十分热闹,在当地最好的酒店摆了二十几桌酒席,双方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来了。婚宴上,赵华表现得很正常,表情平静的跟着婚礼主持人和于燕一桌一桌地去敬酒,只是没理会主持人要他把酒调换成水的建议,每到一桌不等大家起哄就把杯中酒一干而尽,似乎一心要把自己喝倒。

梁玉玲也来了,把于燕拉到一边问:“你们俩这是闹哪一出啊?不是两个月前刚分手吗?”

“深圳的女人靠不住呗!”

“他这么对你,你还愿意跟他结婚?”

“我有什么不愿意的,本来就是要结婚的,他中途走岔了路而已,何况这么快就回来了。”

黄超也把赵华拉到一边问,“哥们,你这可是把我看糊涂了。”

“没什么,你安心喝喜酒,别问。我自己都没想明白的事情我怎么可能给你说明白?”赵华脸上一幅看不起自己的轻蔑表情,好像一切已经无所谓了。

婚宴之后,两家商量好了,于燕辞了自己的工作,跟赵华一起回深圳。于燕妈妈不放心怀孕的女儿,和他们一起去深圳先照顾一段时间。

启程回去深圳之前,赵华跟秦雨思提前约了个时间,要她晚上在公司等他电话。晚上他找了个公用电话亭给她打过去,电话刚响一下她就接了,“你好,电脑部Mary。”

“丫头,我想你。”赵华听到她的声音突然崩溃大哭起来。

“华哥你怎么了?喝醉了吗?是你妈妈病得很严重吗?”

赵华哭得更厉害了。

“华哥,你别着急,好好说,是不是你妈妈有什么事?”

“丫头,是我,是我……”

“你不要吓我啊,华哥!你暂时回不来是不是?没事没事啊,你别着急,我跟我家里人都说清楚了,你安心照顾妈妈,等你妈妈身体好了再说。”

“丫头,是我,是我对不起你,我是天底下最没用的男人,我再也没法跟你回家了,于燕怀了我的孩子,我跟她结婚了。”

“嘟,嘟,嘟……”电话那头挂断了,剩下电话这头那个坐地痛哭的男人,春末夏初路边梧桐树冒头的成片浅绿嫩叶也变得模糊不清,目睹着这个男人的绝望在暮色中悄然隐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