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那日(九)缠绵意

(2021-04-02 06:13:20) 下一个

  周五的傍晚,路上人很多,秦雨思常常需要斜过身子才能避免跟对面的人撞上。她看着那些行色匆匆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要急着赶去,而自己夹在人群中,脑海中不断重放着赵华把自己紧紧搂在怀里的一幕,脸上洋溢着喜悦,突然觉得,心里也有了笃定要去的目的地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她想起在赵华面前为所欲为的自己,完全想不起来“怕”这个字有几笔几画。因为她知道,他打心眼里就觉得她喜欢的都是好的,她做的都是对的,如果这个世界不喜欢,那一定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而不可能是她。

  多年以后,每当她读到爱尔兰诗人罗伊·克里夫特的诗: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她都会回忆起那个毫不费力就能让她做自己的男人,回忆起他们开始正式交往的短短的几个月里如何迅速地进入到朴素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好像他们早就应该在一起过日子了似的。

  那时候的秦雨思没有开放到一谈恋爱就同居的地步,更别提是在根本不想让别的同事发现他们之间关系的情况下了。两个人继续在各自的出租屋里过着日子,连赵华的接送也在秦雨思的要求下比最开始的时候少了很多。可是谁说对彼此生活的影响一定要住在一起才会出现呢?

  赵华怕热,汗如雨下这个形容词估计就是给像他一样的古人造的。可他的一身打扮偏偏是最不怕热的行头,让人无语。

  他有点轻微的汗脚,却在深圳的大夏天整整齐齐地穿袜子套双皮鞋,把脚闷在鞋里,秦雨思问他:“你不热啊?”

  “热啊,不过习惯了,穿着袜子方便,光着脚来上班去生产区的时候怎么换工鞋啊?

  “原来是懒得换袜子啊!”她也不跟他商量就买了双凉鞋给他,再加一打干净袜子让他放在办公室随时换。

  他就穿了,然后说:“丫头,其实也不是不想换袜子,我从小就不肯穿凉鞋,我妈逼我多少年都没成功啊!这也就是你说话才管用。”

  秦雨思瞪着双洞悉一切的慧眼看他:“华哥,那你现在发现你妈这么多年都说对了吧?还是穿凉鞋舒服吧?”

  他一年四季穿长裤,牛仔裤穿的多,休闲款,正装款也有,总之不露小腿,其实工厂的环境对上班的衣服没有那么严格的要求,大多数时候也没有多大的设备安全风险一定要穿长裤。秦雨思就诱惑他,“你看到工程部那个David今天穿的牛仔短裤了吗?就他那么粗的小腿还敢在公司里四处游荡,你把你的露出来,能甩他几条街!你顾念我上班辛苦,就为我出卖下色相嘛!”他气结,骂她还敢去看别的男人的腿,接下来的那个星期一却是穿了条新的牛仔短裤给她看,并狠狠地捏了她假装流口水的花痴脸;

  赵华过生日,秦雨思给他买了一块超薄的Swatch手表做生日礼物,那块表虽然对那个时候的他们来说价钱不便宜,其实也就是块石英表而已。可是那天她为了及时赶回来把表给他,下了公车后穿着高跟鞋跑了一大段路,生生把脚磨出了一个大水泡,就显得格外用心隆重了,那块表赵华戴了好多年,电池换了好几块,直到表壳被多年汗液腐蚀得锈迹斑斑,找不到人修才收起来。

  秦雨思嗜辣,吃到四川火锅和湖南菜就欢呼雀跃,喜形于色。而赵华一吃辣,不但满头满脸大汗淋漓,更凄惨的是还很容易拉肚子,秦雨思跟他吃饭就留意尽量去些口味清淡的地方。反而是赵华每过一阵子就会拉她去吃辣菜,说是不但看到她吃得过瘾心情很爽,出场透汗拉个肚子排毒也排得巨爽。

  秦雨思爱喝奶茶,赵华开始总去波士顿西餐厅给她买,过一阵子秦时雨开始指定喝另一家的珍珠奶茶,他就只记得去那一家的路,好长时间下来,他自己对奶茶的兴趣没有培养起来,但是同事聚餐他已经能对奶茶做出非常有“深度”的点评,茶的种类,奶和茶的配比什么的都能说出个1、2、3来,让好几位女同事很是感慨他女朋友有这种能在奶茶这种事情上下功夫的男朋友实在是太幸福了,他眼前出现的却是那个抱着奶茶在他面前边喝边唠唠叨叨不停汇报奶茶研究心得的丫头。

  秦雨思身为正牌的计算机本科毕业生,偏偏也很喜欢把电脑拿来打游戏。有好玩的新游戏出来的时候,赵华就给她买正版的玩,正版啊,贵啊,但赵华觉得特别值,等秦时雨打不了通关习惯性使用“盗版游戏质量就是烂“做借口时他都立刻把她电脑旁边那个装正版游戏盘的盒子在她眼前晃来晃去,再亲到她那尴尬发红的脸颊上。

  秦雨思办公室里的零食盒赵华总是会记得给她装满,赵华到深圳的时间比秦雨思长一点,挣钱比她多,他会带她去逛那些卖进口食品的超市,美国开心果啊,瑞士杏仁糖啊,日本小点心啊,她只要拿起来看着感兴趣的,他都只有一个字,“买。”那些小东西第二天就会乖乖地躺到秦雨思的零食盒子里去了。

  他会陪她去看在别的男人眼里无聊至极的谈情说爱的电影,跟着她看得津津有味,且口袋里随时准备着纸巾,在秦雨思看到男主角流口水时给她擦一擦,或者在她被剧情感动得涕泪双流的时候赶紧递给她,免得自己的衣服遭殃。

  那几个月的日子真是好啊,两个人互相爱恋着,互相珍惜着,都把对方捧在手心里宠着。所有吃喝拉撒的生活琐事,以及消磨滚滚红尘数十年时光的无聊消遣,只要是两个人一起,就都对着他们散发出生生世世长长久久的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