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

地道笑话是浓缩社会的味道
个人资料
正文

两则小故事

(2022-11-13 20:48:30) 下一个

一.

庚子年间某日,一党姓女子正在家中做饭,老公怒气冲冲从外面回来,不由分说狠狠扇了自己老婆十几个耳光。党姓女质问老公为什么无缘无故打人,老公怒骂老婆在外面胡搞,给自己带绿帽子。党姓女委屈,要证据。老公骂:都官宣了,还装X,说着推开窗户,只听大街上一队白衣仪仗正举着喇叭高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女子大怒,对白衣人喊:说清楚,党是谁妈?楼下人齐声回答:14亿人的妈。老公更怒,叫嚷:搞出这么多还想赖账!说着欲继续老拳侍候。党姓女厉声制止,说:14亿都是我儿,那么当今圣上也是我儿喽,我岂不是成了太后吗?老公听了转怒为喜,说:那我就成了太上皇了。二人顿觉升华,矛盾瞬间化解,之后的日子岁月净好。

 

二.

一男子偷偷从被封控的小区溜出来被大白抓住,男子哀求:家有八十老母,被封在家里久了,想吃口好吃的,平时自己太忙没空照顾,想借被封在一起的好机会尽尽孝心。大白严厉告诫男子,清零政策是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表率,他老人家有那么多大事要干,都能自觉遵守防疫规则,从国外回来都要隐身七天,你一个小市民还敢瞎折腾。男子不甘心,继续哀求:我出去不为干别的,就是想去庆丰...... 大白立刻喝止男子:住嘴,不许使用敏感词。男子问,这也不许?又是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表率?大白说:当然,没见电视上播总书记会见冬奥队时为了避讳说人家古爱玲爱吃馅饼。男子:总书记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这就回去躺平了瞻仰老人。大白说:这就对了,回家躺平宽衣等着清零了再出来。男子问:都清成零了谁还能再出来?大白回答:零出来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