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黑贝01

喜欢看故事,喜欢听故事,喜欢讲故事,喜欢分享故事
正文

Redfin中介卖房之印象 (3)

(2021-12-07 09:01:46) 下一个

Redfin中介卖房之印象 3

 

Emma接手我的房子之后,也和Demi一样,给我打来电话。她的第一次电话我没有接到,给我留了言。她又坚持打来了第二次,一定要和我说上话,自我介绍一下,聊一聊,套一阵近乎。我估计这是她们那条流水线上的工作要求,要和客户打通电话,搞好关系,建立一个畅通的联络渠道。

 

Emma告诉我,她发来的email里有一个链接,点开了就是Redfin的一个网页,“Owner Dashboard”。她让我关注这个网页,因为这个网页就是我那幢房子的售房进度表,已经完成和将要完成的任务及日期都列在上面,并以颜色区分。

 

Emma每次和买方的人员,比如,Inspector, Appraiser,后来还有termite, radon的检查人员,确定下来一个日期和时间,她都会去更新那个网页,当天和近期的事件还会有醒目的大字标示。我每天只要打开这个网页看一看,就对售房进展一目了然。

 

随着一个接一个contingencyexpireEmma跟我确认了close的日子。这时我才知道我和买家根本用不着见面,我去Title公司做一个pre-sign documents就行了。

 

看来我的概念已经落伍了,那种close的时候买家和卖家坐在一起,当着律师的面,签署一大堆文件的时代已经是过去式了。

 

后来的事情一路顺畅,按照Emma的指令,我提供了水、电、气、网的Utility Transfer的信息,把所有的钥匙和需要移交的东西(opener,  remote, manual, etc)都通通放在厨房的counter上。

 

Close的那天上午,在我去Title公司做pre-sign的时候,Cathy带着买家做Final Walkthrough,把钥匙和counter上的东西办理了移交。 同时她还conference call打进Title公司办公室,随时准备回答我在pre-sign时出现的问题。她可真是分身乏术啊!

 

下午,买家去Title公司签署了closing documents。我从头到尾也没有见过买家一面。至今我也不明白,既然是去同一家Title公司,为什么我和买家一定要分开签closing documents?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坐在一起签?分开签有什么好处吗?

 

过了一个周末,售房款打进了我的银行账户,整个售房过程正式结束了。

 

Cathy的上司发来一个调查问卷,让我给Cathy打分。我给她都打了高分,因为她和她的team确实让我这次卖房之旅非常轻松愉快。

 

我已经有快20年没有卖过房子了。这次的卖房体验和我卖上一个房子的时候(2004年)真是大相径庭。

 

那个时候Marketing的方法就是在报纸上登广告,豆腐干一样大小的广告,登载在周末报纸的房地产版面上。根本没有办法和现在互联网上那么多的房地产门户网站的marketing效果相比。

 

上一次卖房,我雇了一个本地的华人中介WangWang就是我说的那种孤狼中介,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自己亲力亲为。记得Wang在我们家前面竖立那块卖房的牌子,挖坑的时候碰上了大石头,他让我帮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牌子栽了下去,把我俩人都累得够呛。

 

这次让Redfin中介代理卖房,从理论上说,签完代理合同,把钥匙放进Combox之后,我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和最后去Title公司签署closing documentsRedfin把一切卖房的事情都打理了。

 

经历了这次让Redfin卖房,给我留下了这么几点印象:

 

Redfin把大量的科技手段使用到卖房的过程中。无人机拍照,虚拟staging3D walkthroughDocuSign, ShowinTime网站……,不了解其他中介的科技手段使用情况,如果我自己卖房,根本想不到去用这些新出现的高科技事物。

 

Redfin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使很多事情不用见面都可以办了。面试Cathy那次见面,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后面的一切事情都是用手机和在网上完成的。由于通讯畅通,我可以足不出户而非常方便地了解卖房的进展。

 

Redfin试图把卖房交易这个商业形式,从一个人操作的孤狼方式转变为team合作的流水线方式。流水线上的每个环节和每个人都经过打磨,可能出现的失误、疏忽和错误都已经纠正和去掉了。Cathyteam就像一个运转成熟的卖房机器,整个过程中,我都挑不出什么毛病。这可能是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一个趋势,流水线上每个环节的人do one thing and do one thing best

 

Redfin招聘了许多有经验的房地产中介,比如Cathy,来做RedfinPrincipal Agent,她是一个team的核心和灵魂,作用最大,功劳最大。Redfin还雇佣了许多专业性强的业务人员,比如摄影师,为全职员工,稳定了自己的队伍,利于扩大经营范围。

 

Redfin在许多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和Zillow一样,改变着房地产行业的形态,我们都有可能是受益者。

 

我以前的经历告诉我,卖房子是一件很费神费力的事情,从懒人的角度,不恰当地引用一句老朽的名言可卖可不卖就不卖,忒麻烦!而这次Redfin卖房,让我这个观念有了一些转变,如果选了一个好中介,也不是那么麻烦的。

 

雇佣一个中介卖房,说到底就是花钱买服务。能否用合适的价钱买到最好的服务,就看你的经验和在挑选中介时的火眼金睛了。

 

这次花钱买了Redfin的服务,包括它的科技手段和买卖经验,我感觉是花钱买了个安心和省心,这钱花得值了。

 

最后说一下,我不是给Redfin做广告,只是从一个用户的角度谈了一下自己这次卖房之旅的真实体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管中窥豹,难免偏颇。用过Redfin中介买卖房子的,有好或不好体验的人也欢迎跟帖或另外发文表达自己的看法,咱们自由讨论。

 

祝大家买房卖房顺利!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肯定。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只卖不再买,中介费1.5%。如果一年之内我再通过Redfin买下一个房子,Redfin退给我0.5%的中介费。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肯定,对大家有益处,就算没白写。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sharing. thx.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交易Redfin的中介费收多少比例呢?如果只卖而不从它家再买房产?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益要卖房的人!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十几年来头一次卖房,这次我也是被“惊艳”到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更新”了我对卖房的印象。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同意。这次卖房碰巧用了Redfin,感觉它很有竞争力。看它能走多远吧,拭目以待。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中介费用太高了,Redfin这样的有助于平抑价格,何况服务也不错。对于单干的agent,“流水线”抢占市场的威胁很大,它具有专业、规模、信誉的优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