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黑贝01

喜欢看故事,喜欢听故事,喜欢讲故事,喜欢分享故事
正文

Redfin中介卖房之印象 (1)

(2021-12-04 13:26:32) 下一个

Redfin中介卖房之印象 1

 

话说上一回讲了如何挑选中介,面试了3个中介之后我选择了Cathy。然后我从网上找来写婉拒信的样本,照猫画虎,发email告诉AmyBella我已经选择了Redfin,她们也都礼貌地回了email

 

这一回就讲一讲从签了listing agreement到房子close的过程,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仅供参考。

 

Cathy正式签署了listing agreement之后,我感觉就好像我自己启动(turn on)了一条卖房子的流水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一年能买卖一百多套房子,生产线里的每个工序都能平稳运行,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许多做法都是成熟和经过检验的。

 

首先是Demi(她是listing coordinator)发来一封email,告诉我下面要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Yard SignCombo Box InstallationPhoto Shoot3D ScanListing Kit Drop-offVideo TourTarget List DateOpen House30-day Check-in

 

每一个项目都有详细的说明,写得清清楚楚,明白无误。时间精确到某天的某个小时。比如上面写的需要我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在摄影师来(某日某时)照相之前,把2套钥匙放进Combo Box

 

这个Email 肯定是一个用过多次的模版,每次使用时只需把不同的人名,地址和时间填进去就行了。

 

Demi还打来一个电话,聊了聊,互相熟悉了一下,她把她的手机和email都告诉我,让我有事就找她。虽然没有见面,但那种暖如春风的服务态度让我心里很舒服。

 

我和Cathy是星期一上午用DocuSign在网上签约的,说好星期五我的房子登上MLS和各大房地产网站,星期六和星期天Open House

 

果然,不用我操一点心,一切准备工作都由这条生产线迅速而且精准地完成了。签约仅2个小时后,也就是星期一的下午,Combo box就安到房子的大门上了。Combo box由两个box组成,一个是SentriLock, Buyer Agent使用,它能记录下来哪个Buyer Agent,什么时候进入过房子;一个是用密码打开的box,供Redfin工作人员使用。

 

在这条生产线每一个环节上工作的人都各司其职,操作熟练,沟通及时,协调很好。虽然我没有见到这些实际干活的人,但每项工作的执行者都会在进出房子的时候给我发来text message,报告她(他)那个项目的开始和完成。细小之事如供参观者用的Redfin红色鞋套(属于listing kit)放在进门处,我也会收到一个text message

 

有一个例外就是摄影师,她是除Cathy以外我见过的唯一一个Redfin的人。

 

摄影师来拍照片之前,给我发来一篇文章,让我按照里面说的要求进行准备,比如把屋子里的灯都打开,blinds都升到顶,马桶盖合上,等等。为此我专门到房子里去了一趟,按照她的要求做了。等到摄影师来拍照的时候,还和她聊了几句。

 

摄影师是Redfin的全职员工(Full Time Employee),从一个几十英里外的镇子赶来的,是Cathy专门请来拍照百万元以上房子的资深摄影师。

 

她的拍摄水准令我赞叹不已。无人机拍摄的俯瞰全景,房子外景修图而成的夕阳下的神秘,屋子里一些照片用上了虚拟staging,原本空空的卧室客厅里摆满了高档家具,不用我打开壁炉和电视,壁炉里火苗熊熊,电视机里橄榄球比赛正酣。。。这些照片无疑使我那幢蓬荜生辉,能吸引有兴趣的买主来实地看房。

 

Cathy有意选在周五上MLS,周六、周日Open House。结果下一个周一的时候Cathy发来email报告,说有37组客人莅临了Open House,客流量相当好。

 

我的邻居后来也告诉我说,Open House那天整条街上都停满了车,他以为我那天肯定拿到offer了。

 

我之所以同意Cathy1.125米较低的价格上市,除了想卖得快,也小心眼地幻想着低开高走,拿multiple offersbid up price。这个开局的顺利更加强了我的盲目自信。

 

但出乎意料的是Open House之后我并没有收到一个offer。接着的两个礼拜也是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动静。从ShowingTime.com的网站上看,每天都有两三个Buyer Agent带着客户来看房子,可就是没有一个offer

 

两个礼拜过去了,我的房子在MLS上的标志已经从蓝色的“NEW”变为绿色的“FOR SALE”了。如果上市两个礼拜,房子状态还没有变成橘黄色的“PENDING”,就表明我的房子不是一个抢手货(HOT)

 

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么多人来看房子就没一个offer?难道1.125米上市价还高了?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

 

我心里有点儿纳闷,得找Cathy问问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开价太低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和留言。就是喜欢分享自己的经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谢谢你详细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