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勤劳的波士顿警察

(2022-01-19 10:48:39) 下一个

搬到波士顿有一阵子了,感触最深的就是波士顿的警察了。这儿的警察太敬业了!

第一天送孩子上学就被警察拦住了,原因是时速35迈改为25迈的牌子我没注意到。警察查了我的驾照,我用的还是旧州的,没来及换过来。警察拿着我的驾照在自己车上折腾了很久,回来跟我说这次算了。

从此以后,我开车就比较小心注意警察了。很快就发现,波士顿的警察真的很勤快耶。每次我出门,路上肯定会遇到警察:或蹲点,或巡路,或在路边罚停了一辆车;时间最早的7点,最晚的11点多,警察从没缺席过。

这让我完全改变了一些开车的心态。比如,在高速上,大家普遍超10迈左右。如果我发现后面有车开近了,可能想要超车,我肯定是第一时间换右道,让路。而且我心情非常轻松愉快:我不是路上开的最快的,刚过去的这部是警察更好的选择了。真有一次,一辆非常拉风的跑车在车流里突然加速,嗖的一下如风飞驰而过。我自言自语:老兄,你开不出三百尺就要倒霉了。目光可见,不远处警车一闪一闪亮晶晶,跑车乖乖地靠边停了。

这儿的警察除了罚款勤快,做事也非常认真。波士顿冬天很冷。但在冬天你可以看见少数修路的路段,警察一直站在路边指挥车流。我有次开车来回一个多小时,他还站在那,那警服是不是很保暖啊?我家门口有个公司,路口没有红绿灯。每次下班时间,总有个警察车子停路边,人站在马路中间维持交通,一站也是好一会,再大的风雪也没见他躲进车里。

当然,警察多也有个好处,至少去mall停车不再像之前左看右看,像做贼一样。停好车后把电子设备放好,包包衣服啥的随便丢座位上就走开了。嗯,那久违的安全感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要适应啊, 这是民主党执政的地方特色

警察都在忙着下跪呢。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挪'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日子。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没去过这个机场,下次买飞机票倒是多了个选择。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看样子雷达探测仪是个好东东,打算试试。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刚来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路不太好。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夏天BLM开始后的几个月,波士顿城内城郊、周围小镇的高速上,根本看不到警察。警察都在忙着下跪呢。超速嘛,自便,不管。过了几个月,又开始蹲着抓超速了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确实,小是小,但主要目的地都能一站到,方便。机场太大,去哪儿都要挤小火车或BUS。要说拿得出手,可惜美国现在没有一个机场能行。和亚洲的机场比起来,都像公交车站,无非大小而已。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jasonkahn

俺去过NH manchester airport , 机场极其寒碜,根本拿不出手, 破破烂烂的。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东部一个比较明显的是警察的密度比中西部高,一段5英里的路,可能路上遇到镇警察,郡司法官,州警,而且有些路段他们都有管辖权。当年住在新泽西,还在郊区住宅区门口小路被州警拦过。

早期出差到波士顿去都是飞进LOGAN再租车,后来发现出城太堵太浪费时间,一般去495沿线公司其实最好飞到新罕布什尔州的MANCHESTER,小机场,太方便,租车都不用BUS。新罕布什尔州的路非常好,到波士顿郊区比LOGAN方便。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楼下抱怨的路面问题,整个东部都是比西部差的,尤其是东北部,人多嘛,与英国的人口密度一样。在加州就觉得路面不行了,但对比东部不论哪个州,都是强很多了。加州也是民主党州。
这事情不能与中西部比,当年有过两次横跨大陆的开车旅行,在中西部有过五六个小时见不到其他车辆的经历,那种路,就像是昨天才修的。
波士顿警察让人印象最深的,是那个与纳粹几乎一样的警服。尤其是翘檐帽子加长筒靴的打扮。
当年在那里读书的时候,警察有时候在高速附近摆一个纸板假警察吓唬人,让你减速。
在波士顿开车一定要装备一个雷达探测仪,因为警察喜欢在下高速的附近使用这东西,当年救过我不知多少次。
在加州这东西没用,因为警察一般是采取在你后面跟随的方式,而不是使用雷达照射测速。
波士顿警察比较人性化的一个表现是曾经在电视上公开说在上班高峰期超速是可以理解和原谅的,我在加州第一次因为超速被警察截住,就是用这个说法让警察放弃了开罚单,大概他也觉得合理。
整体来讲,关于交通方面,波士顿的警察似乎比加州的CHP要人性化很多,不过最近十年来加州的这些混蛋们有罚款定额。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波斯顿的路况应该是全美最糟糕的, 路面崎岖不平,牌子标识不清, 不知道民主党执政的地方把钱花哪儿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