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眼看人生

每当我贴出一篇博文,屋后形单影只的鸟儿便唱出啾啾的歌声
正文

大雁,狐狸与佛性

(2021-08-27 08:19:43) 下一个

屋后的池塘里有一群大雁,每次见到我,都会引吭高歌,当作见面的招呼。作为我内心里真诚的朋友,它们的数目甚至超过了我的人类知己。所以,发现其中的一位翅膀有伤时,我非常地悲伤和担心。果然,秋去冬来,兄弟姊妹跟在父母的身后,排着队一个个飞上了天空,这只受伤的可怜儿仍然耷拉着翅膀,孤零零地漂在水面上。我非常担心她在上岸觅食或在夜晚入睡时会受到伤害,因为我家后院还住着一只狐狸。每天,我在给形单影只的大雁送去菜叶的同时,也把吃剩的鱼肉和吐出的骨头放到院子的盒子里,希望他们俩在各自吃饱之后能够相安无事。

在春天即将到来的最后一个冬日夜晚,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后院的狐狸,是我阴险地把大雁的翅膀咬断,在它落单之后,又 一口咬住它的脖子,鲜血喷溅到我的脸上,甚至蒙蔽了我的一只眼睛。我吓得大叫一声醒来,再也没有了睡意。

吃早餐时,赶着上班的妹妹不以为然地说,这个噩梦只是反映了我在单位的复杂人际关系;不识字的母亲则慌张地要去庙里上香,说它暗示了我前世的果报;天塌下来也要保持微笑的父亲安慰说,这正好预示了我来生的救赎和解脱。而我,决定休工一天,坐到院子里,静静地等待着狐狸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