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琳-寅兮

海外原创 - 小说,散文,随笔,诗歌,文艺评论,时事点评
油管视频:《山琳观察》
推特账号:《山琳观察》@yocketpocket
版面摄影: 谢进进 https://www.clickasnap.com
正文

小留学生,来美不打新冠疫苗,一个月后,新冠检测阳性

(2021-09-24 08:44:21) 下一个

     中秋前夜,我欲约好友S一起赏月。结果S说没有心情出来玩。我问S什么事儿让她如此不安。S告诉我,有一位来美国的中国小留学生,且称他为留学生B吧,两天前得了新冠,B的家长心急如焚,每天夜里都打电话给她,又骂美国学校,又骂接待孩子的美国家庭,说是他们给孩子传染上的,因为那个美国家庭成员们也都染上了新冠。还责备她,没有照顾好S。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的朋友S一个月前,是受人之托,来远程关照一下那个刚来美国的小留学生B。

      我听到B学生得了新冠,也是禁不住担忧起来,同时有很多疑问涌上心头。

      我问S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1. 那个小留学生B来美国后有没有马上打新冠疫苗?

     S回答说:“没有。” 因为S的中国家长不让孩子打美国疫苗,同时也隐瞒了他们也没有让孩子注射中国疫苗的事实,也就是说他们让孩子在新冠肆虐的美国裸奔呢。

     2. 那个接待孩子的美国家庭成员有没有打美国新冠疫苗?

     S回答说:“也没有。” 因为那个家庭信奉教会的说辞,拒绝接受新冠疫苗的科学防疫。好了,那就是说,这几个成人用自己的认知水平和世界观把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扔到火海里烤了!

       我以为来美国留学的孩子,起码应该找一个打了疫苗的美国家庭来入住。我不明白这么基本的要求,这几个成人怎么就没有放在第一位?

       我也不好责怪我的朋友S,因为她毕竟不是亲手把孩子置于火海的。还有,那个孩子只是测试新冠阳性,在家自我隔离,目前无大碍。我安慰了朋友S,让她放心,一般说,孩子们会自动恢复健康的。顺便我还让S赶紧给孩子买一个测氧仪,让孩子随时检测,只要血氧在90%以上就应该没问题。

       那么,话说回来,有孩子来美国留学的中国家长是不是因此而警醒呢?

      因为我听到S讲了留学生B的境遇后,就赶紧给加州一位朋友打电话。因为我知道她也接待了一位来美国留学的孩子。我问她接待的孩子是否已经注射了美国的新冠疫苗,答案是“没有。”

       我纳闷在中国留学生群体里,是不是真有部分人被疫苗谣言蛊惑和恐吓了?

       我不愿意花时间在这里举证美国疫苗的安全可信性,因为时间和数据都在那里放着。无非就是有人选择相信那些把自己当上帝的所谓“神父”的教诲(请原谅,我没有对上帝不敬的意思,我只是质疑那些把自己当上帝的人的正当性),或是微信等中文媒体上满天飞的谣言段子和虚假新闻。

      我这里要说的是那些把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自己的骨肉,扔到美国来的家长们,你们是不是该问一下自己,你们为什么不相信美国的科学防疫措施,既然你们为了追逐美国的现代科技和人文精神而忍心让孩子只身来美国留学,那为什么又不尊从美国政府的防疫指南 - 打新冠疫苗?难道这不是保护孩子能让你们放心的最可靠的措施吗?

      还有,美国是一个总体上人与人相互爱护,尊重和关照的社会。打新冠疫苗,不仅是保护你们的孩子,也是保护别人家的孩子。请打新冠疫苗,请多关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害己也害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