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琳-寅兮

海外原创 - 小说,散文,随笔,诗歌,文艺评论,时事点评
油管视频:《山琳观察》
推特账号:《山琳观察》@yocketpocket
版面摄影: 谢进进 https://www.clickasnap.com
正文

中秋

(2021-09-21 11:25:07) 下一个

                                                                         中秋

   

 

      昨晚,和那年一样,皓月当空。天空中的微风习习,摇弋着后院里的树梢。月光也在地上时不时挪动一下自己的影子。我和身边的老狗随着月光的移动,起舞弄影。不一会狗狗轻轻地旺了两下,要进屋了,我这才发现月亮已经走了,天下起了蒙蒙细雨。

 

       今天一大早,我从梦中惊醒,才想起昨夜我梦回故里。

 

      先是我已故的父亲,我不记得他怎么来的,但是我知道他在那里。他给了我一个手机,是银色的,可以卷起来。我接过来,清楚地看到封面上有几个金属符号,手机也是金属的,很轻薄,卷起来只有三分之一的手掌那么大。而后我的父亲就消失了。

 

      接下来就是我到了像是中国的那个地方,我带着女儿,接我的是我的表妹,还有我的外甥女,我知道我的姐姐也在人群里。他们带着我去看中秋表演,我看到一条大大的木船停泊在水上,从那木船上跳出了中国的功夫,,杂技。还有皮影也在空中玄化着,很是魔幻,我和女儿站在岸边,看到飞车走马,还听见有人说:看,他夫人的功夫才厉害呢!于是有一女子,喝了一口水,就开始变幻了。

 

     没有声音,但却能感到空中充满了喧嚣,热闹非凡。有人织了漂亮的围巾,我下意识地知道那就是我二姐编制的,很雅致。

 

      我来到一个坐落在老街巷子深处餐馆,餐馆的中间立着的老木庄子,周围是光滑的泥墙。我看到我的中学同学小胖和旎旎在一起吃饭,我知道他们俩儿最后成了夫妻。我曾经有点喜欢小胖,旎旎和我是小学同学,她是我的小组长,对我颇严苛,让我心生恐惧。我是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的,有和他们打招呼,而后他们就起身走了。我也跟着离开了那个嘈杂的餐馆。

 

       我发现我的女儿不在我身边,于是就使劲地喊她的名字,到处跑着找她。我穿过街巷。

 

  我突然想起我还没有和父亲联系呢,于是我又开始找他,到了一个深宫大厅一样的屋子,里面东西很多,人也很多,我表弟说了句什么,让我想起父亲给我的手机。我打开一看,果然父亲有发短信,写着:“你不和我联系,又怎么说话。“ 那几个字很虚,慢慢地,就像涂了油墨的密码符号一样隐去了,再也看不见了。我一阵难过,意识到人往往是在忙碌奔波中把自己最爱的亲人给丢掉了,而后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的心有了一个洞,深邃的,不可能填补的洞,我绝望透顶,只能告诉自己,父亲走了,已经不可能再相见了。我得继续找我的女儿。

 

        我稍稍止步,让自己冷静地用心感觉了一下,嗯,我的女儿在那里,很安全。于是我继续跑着,喊着,我来到了水边,水里有一条船,那里就是刚才表演中秋魔幻杂技的地方。

 

      有一条围巾从船上飘到我的手里,是一条浅浅的,柔和的墨绿色围巾。在围巾的底边上勾织了粉色的花边,是我二姐用钩针编织的,很漂亮。我拿起了围巾,即刻抬头看见我的女儿在船上正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呢。我跑上前去,带她和我一起回家。

 

       我和女儿来到一个从顶上往下喷水的过道,有一个白人女子告诉我,有一柱落下的水需要躲过去,否则会在身上留下带有黄色的水渍。我担心会把衣服弄脏,就告诉女儿,想让她再回来跑一边。可是她已经跑出那个流水的过道,并没有带上水渍。我还是担心,她不愿意,哭了。我感到心疼。

 

       水哗哗地从上往下流淌着,我站在水中。东方发白,不再想什么了……那一刻,我醒了。

     

    

     山琳于2021921日晨

(梦见于2021年中秋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琳-寅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祝中秋快乐安康!
山琳-寅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你欣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中秋佳节倍思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