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阳春三月的思念

(2023-04-13 10:30:15) 下一个

阳春三月的思念

文/雁门人

 

作者自拍:新奥尔良橡树庄园—《随风而去》电影主场

 

在这阳春的三月,

我孤寂地站在落地的百叶窗前,

端着一杯滚烫的黑咖啡

任这诱人的焦糊味搅动着淡淡的忧郁

轻嘬了一口这香浓的苦味

皱褶拢起了远逝的思絮

也是像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

那枚青涩的梅子在叶子间

偷偷盛开

你侬我侬的鸿雁

不知疲倦地

往返于高原与平原

高山与大河之间

传递着美意

 

那懵懂的情爱化作

笔尖流淌着的心油

涂抹在厚厚的着色版

画一个阳光灿烂的春天

和一个青春活泼的女孩

和一个腼腆文静的男孩

相互依偎倾诉……

画双忧伤的眼神

渴望着女孩的挚爱

描幅泛着红晕的笑靥

仰头迎接那束灼热的光电

再画一束红梅瑰

男孩给女孩戴在鬓发间

那青涩的爱恋融入

血管里流淌出的心墨

倾泻在发黄的信笺上

写下爱慕和思念

再抄上稚嫩的诗篇

和罗米欧与朱丽叶的誓言

…….

 

在这阳春的三月,

我孤寂地站在落地的百叶窗前,

透过那雕了花的斑驳玻璃,

在树影婆娑中

寻找那春的气息

反季的寒冷

箫煞了已经盛开的桂花

和碩大白艳的玉兰

那发黑的花蕾

和干枯的嫩叶

仍在树冠上随风摇曳

随着回暖的风雨

催逼着新芽怒发

爬满了枝干

那枯萎的花蕾渐渐地

随风飘散而去…..

喝下这杯黑咖啡

让我专心致志地

融入这鸟语花香的气息里

 

*你侬我侬—《我侬歌》元代管道升.

*随风飘散而去—《乱世佳人》或《Gone with the Wi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