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奇程

修辞立其诚 辞达而已矣 行其所当行 止于不可不
人世很耐想 白说也得说 我思故我在 枝繁月正圆
正文

同意郑也夫反对武统的政见

(2022-01-22 20:28:13) 下一个

“文学城”报导了郑也夫由“法广”发布的政见,反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台湾实行武力统一。 此声音从“法广”发出,但不能认为来自境外势力,郑先生是中国学者,是公共知识分子,他这个意见本应能够在中国自由发表。

郑先生表示,对这样天大的事如果不发声,事后会追悔莫及。这是说他自己。对大多数中国人和世界上的华人来说,同样,如果漠视这个意见,将来也会追悔莫及。我主张,听听郑也夫的意见,绝对必要。本人也要表示态度——不赞成对台动武,不赞成继续内战。

主张对台武统的人以为那是为了国家统一,但是回避了问题的另一面,即那又将是中国人打中国人的内战。本人从不赞成中国分裂,也不赞成(并且不看好)“台独”、“港独”、“藏独”和“疆独”,因为我认为那些“独”的实际走向并不会是独立,而只是从中国分离出去,鼓吹者最终必会选择依附于其他国家,故而也会导致亚洲地区国际形势之乱。

具体地说,在对台问题上,我不支持蔡英文领导台湾,不支持她暗中鼓动的“去中国化”。我支持中华民国现在实行的宪政制度,因为那是全体中国人的希望和将来。目前,应该诚心诚意地继续寻求一国两制,以期最终能同舟共济,即在将来能够存异而共活,使中国人在自由民主道路上得到最大的同一。

以上所说,是个很大(但也很现实)的问题。此处并未展开来谈。单说郑也夫先生的政见,本人之所以赞同,一个根本理由是:既然认为中国与台湾同属中华,那就该力求避免又一次同族相残!大家应当一起动心动脑,看清真正的大局,不去钻牛角尖。老话一句,改变思路才能改变现实。

让我们且先言尽于此,只清清楚楚地发出一点我们的声音:反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台动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更理智一点,让台湾独立好了。让台湾加入联合国,长远看,也是另一个讲中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