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情百合子和她的小店

(2006-01-06 05:18:37) 下一个

每次经过百合子的工艺品店的时候,我总要进去看一看最近又添了什么好宝贝,然后乐此不疲,爱不释手的夸赞一番。刚来日本时,因为不通日语,所以每次只能对她热情的招呼点头示意外,还会一个劲的说:ka wa yi de su ne(可爱啊!这句话在日本可谓无处不在,不管说的恰当否,但,是人都喜欢听好话,尤其是生意人。不是吗?

当我逐渐能用日语进行简单的问候时,就主动开口向她打招呼了。她也看得出我很喜欢工艺品,所以我们费尽心思让对方懂得要表达的意思,英语,日语,甚至开始用上了汉字。百合子是个35岁上下的女人,打扮得很奇怪,印度式的大披肩,夸张的大耳环,两只眼睛四周描得很黑(以前听朋友说过:这样可以增加眼睛的魅力),头发还扎着四方巾,我一度以为她来自泰国或是斯里兰卡。尽管看着她的装扮有点累,但我还是蛮喜欢她的风格,也许那就叫:自我?呵呵,不知道,她自己感觉好就行了。

 百合子里的店里琳琅满目,她主要经营各类石头制品,所有的挂件都是她亲手制作出来的,石头有各种各样的,它们采集自自各个国家,所有的当中我只认识绿松石。因为那种绿让我心动,看到它就想到明晃晃的初秋。

除去各类石头制品外, 来自印度的铁皮灯\泰国的香垫\约旦的大披肩……都非常传奇美丽,小店的面积并不大,却布置精美,多而不乱……小店里还弥漫着檀香的香味,音乐也是很空灵悠远的那种…… 就是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