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感激--曾经借我一双翅膀的你们

(2006-03-12 22:36:32) 下一个

今天给我一位交往多年的朋友写信时,突然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内心涌动, 也许是因为外面温暖的阳光,也许是因为正在听着的老歌<<美丽心情>>.总之我感动了.

如果将我以前工作的单位PHILIPS算着一个人的话,那么我将近9年的工作职业生涯中应该尤其感激四个人:我的先生,朋友新,我的老板,PHILIPS.

PHILIPS给了我一个足够的空间.当我无知无识的开始职业生涯时,它给了我比同起点的人稍多的机会,在参加竞争的同时,教会了我如何接受失败和不可之因素.我应该记得,2001年公司内部招聘考试,我取得第一名,在众多领导和同事的笑容里,我满怀自信的等着接受那份我梦想以久的职位.......失败了......那天我第一次喝酒了,哭了,我无法接受突然的失败我不明不白的事情......

SAI翁失马.事情就是这样.酒也喝了,心也碎了,要打理行装离开"不公平".但您接受了我----刘经理.第一次见到您时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当时我已"无所谓",我觉得我不可能进入七,八千号人都眼巴巴的35#楼,所以我无所谓.见到您时,我突然有"安全感,亲切感",您不是领导?!您是一位文化人,确切的说您的外表更象是一位儒雅的学者,手中那把长长的扇子一张一合......但是您身后的白板上一串串的字符透露着您是这个公司的职员,是这个企业的一份子,是这个部门的boss,您开口了,没说两句,直觉告诉我,您一定会选择了我,我确信。尽管后面还有很多人在等着面试,但我知道,您一定会选择我的,因为直觉,我确信。

......我最敬佩您的地方有两点:a,其它部门的boss总是帮得不亦乐乎时,您却时时冷静的快乐的工作着。大家跟着您快乐的工作着。因为什么?因为您首先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您懂得生活,懂得爱护别人。作为领导,您善自其才。这是您高明之处!b,所有的供应商眼里,你是儒商。不管是官大官小,您和他们合作都很愉快,您总是尽显风度,处理得当(当时流行话:实现双赢)。一位供应商曾对我说过:他的领导在其它公司都很牛,很嚣张,但在您面前他真的服您,不敢造次......我知道他说的是真话。

我要感激您,因为您给我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因为您给大家争取各种发展机会。感激您给我们树立的好榜样,每次给您去报销手机费,财务小姐总问,怎么用的这么少?人家老板总是早早的将发票准备好,为什么你们老板这么实在?为什么?因为你不是唯利是图的人,你不是为了小便宜失大度的人。这些事,也许您从来没有留意过,是的,不需要留意,因为这些只是您的本色。

对于没有高的学历,没有任何大项目工作经验的我,您给我创造了机会,让我站到了一个很高的起点,我依然没有害怕,因为我是您的下属,我从您那儿走出来的,我不怕。谢谢您!

现在我不再为PHILIPS服务了,我也不再和您一起工作了,但我很怀念那段时光,因为您影响着我,影响着我们。

谢谢您!祝您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