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百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边读边思,边看边聊,记下一路的风景与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秋日暖阳里游中央公园※众姐妹们重相聚

(2021-11-22 05:00:53) 下一个

秋日暖阳里游中央公园

疫情之前我们经常坐上地铁去中央公园走一走,逛一逛。从地铁站走不远就是中央公园的林荫大道,唱歌的,拉琴的,画画的,卖画的络绎不绝,热热闹闹。

疫情开始后,不敢做地铁了,除了上次开车匆匆逛了一趟Conservatory Garden,基本没有去过。

这周正赶上我的生日。说来也有趣,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对自己越来越上心啦。年轻时不太舍得给自己花钱,也嫌麻烦,现在不这样想了。日复一日边工作边照顾着家,上有老下有小,我容易吗,特殊的日子,一定把自己哄得开开心心的:)。

好在这两年大部分时间在家上班,又不太敢出去玩,所以大家都攒了大把大把的假期,休起假来没商量。

记得去年的生日是那周最冷的一天,树上的叶子全掉光了,光秃秃的。今年同样的日子,树上却依然五彩斑斓。

很早就告诉老公,今年生日想去中央公园,还要去Boathouse吃生日餐:)

这天天气真是出奇得好,最高温度达华氏65度。暖阳,蓝天白云,无风。中央公园仍然像记忆中那样游人如织,草坪上也有不少专门去晒太阳的人。


摩天大楼与秋色互相辉映,是中央公园一景

拍到这两只鸭子在一起,有点像鸳鸯的感觉:

碰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也是一景:

这个新娘甩头发的动作很飒哦:)

另外一组:几个女宾客碰巧遇到都长得有些“壮”:)

唱歌的小伙子声音沙哑有磁性,深情款款,很有打动人的力量

远眺

喜欢看有鲜花装饰的马车“得得”驶过,白马更加引人注目。本来计划坐马车,时间来不及,只能作罢。

The Loeb Boathouse作为在曼哈顿为数不多的湖边餐厅,非常有名,经常被选为外景地,在很多电影和电视剧里都出现过。去年因为疫情曾短暂关闭,175名员工也被暂时解雇。一直到今年4月,餐厅才雇回了解雇的员工,重新对外开放。

Sex and City 剧照(来自网络)

When Harry met Sally剧照(来自网络)

湖里船儿荡漾,餐厅边上鲜花盛开,此情此景,让人心旷神怡

 

菜很精致,味道也不错

匆匆赶回了家。生日嘛,鲜花和蛋糕不能少:)

 

姐妹们终于又相聚

上个周末,我们姐妹群终于又在餐馆团聚了。自从6年前建群以来,十几个姐妹及家庭一起走过了这些年。疫情前,我们轮流做东,或者在外面租场地,一起过过很多节日和庆祝活动,比如memorial day和劳动节一起烧烤,国庆节一起放烟花,感恩节一起吃火鸡,圣诞节一起拍圣诞照,春节一起吃饺子,孩子毕业的庆祝趴…..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不光是我们,孩子们也因为这些聚会成为比较熟的朋友。刚认识时大家都还是小不点儿,现在不知不觉都长大了。

十几个姐妹里,年龄跨度十几岁,有全职上班的,有全职在家照顾孩子的,有北大的博士,也有开店的老板娘。兴趣也各异,有喜欢炒股的,有喜欢锻炼的,有喜欢读书的,有喜欢打扮的….这么多年下来,没有人吵架,没有人退群,大家还是和谐共处,互帮互助。我想可能因为大家都有一颗善良和包容的心吧。

去年疫情最严重只能在网上购物的时候,群里有人组织买口罩,有人组织买中国菜,不仅在生活上带来便利,那种共同面对困难的集体感也给人以安慰。

其实疫情期间大家也小范围聚了几次,大都在室外吃火锅什么的,人也不全。

这次聚会,是因为群里包括俺的几个天蝎过生日。几个平时对病毒最小心最敏感的姐妹也来了,对于是聚得最齐的一次。看来大家对病毒都有点疲了:)

 

朋友从附近中国美女私人定制的蛋糕,豆乳口味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菲

上菜后大家像以前那样边聊边吃,盘盘吃光。大家开玩笑说,菜还是抢着吃才最香:)

席间大家不知不觉回忆起许多往事。不断有人找出以前聚会的老照片,发到群里,大家叽叽喳喳评论着说笑着。群里最年轻的一个妈妈,五、六年前第一次见到她时老二还在她肚子里,选在老三都已经两三岁了。

再上一些前几周在附近拍的一些秋景。今年叶子落得晚,11月中旬还能享受到这么五彩的秋景,很是难得。

我们公司后面的小湖-从餐厅走出去几步就到了。在公司上班的日子中午我经常到湖边走路,路上经常碰到大鹅野鸭乌龟啥的:)

秋天的湖面最漂亮

 

这是离家三十多分钟的一个trail。登高望远,秋色中红色已不太多见,黄色为主打色。湖水清澈,平静如镜。

 
 

 

湖中央怡然自得的四只白天鹅给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

在家门口散步,风景也是这么美

 
 
 

高尔夫球场和网球场-

 
 

可以走路过去的公园-

 
 

这几天叶子眼看就掉光了,有些惆怅,记下这如诗如画的秋色,在冬天的日子回忆一下:)

最近新冠案例好像又有所回升,大家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做好防护。预祝各位火鸡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同祝百合永远年轻貌美!:)

节日快乐,好羡慕你们全家可以在一起过!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冬日,感恩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百合, 感恩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祝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秋水!祝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西西!祝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城城,大大的哈格!祝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来问声好,百合这儿是秋意盎然,幸福满满呀!再补说声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中央公园啊,真是赏心悦目,令人神往~~~此情此景,美食美酒,鲜花蛋糕,洋溢的在每个人脸上灿烂的笑颜,附近的风景也是那么怡人,看着都很感恩!:))
问候亲爱的百合,祝阖家幸福安康,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迟到的生日祝福!永远年轻貌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扎堆啊,羡慕!
最喜欢中央公园了,大都市里的人家天堂!
百合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来晚了!看来我只有等火鸡出炉来给你庆贺生日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和姐妹们的欢聚是最开心的。花朦胧,人朦胧啊!如梦如幻啊!:)感恩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巧手的小小是不是也在忙着烤火鸡啊?生日和节日太近不太好玩,重复庆祝,感觉一直在吃:)我们的聚会分两种,看心情,一种是姐妹聚,一种是全家聚。孩子们在一起玩得挺好,但先生们之间没我们熟络:)疫情期间各种聚会基本都没有了,连姐妹聚也好不容易这一次人比较多的。祝小小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也祝你感恩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lily这个贴真是丰富多彩啊,lily的生日与感恩节邻近,好运啊,先祝生日快乐!:))
中央公园真是色彩斑斓,今年不仅暖秋,也是暖冬啊:))(想到好姐妹暖冬了)
姐妹们聚会真热闹开心,不带先生们啊,哈哈!
美景美食美好的情谊,赞!lily感恩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秋景大片闪闪, 聚会美女靓靓。 Lily 生日快乐, 并祝节日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原来迪儿在纽约住过啊,那肯定有感情。我对来美国住过的地方也是这样,刚来时住过的地方都已经回去看了好几次了:)祝迪儿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照片故意虚了一下,省得不愿意曝光的姐妹们有意见:)祝皮卡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真是资质聪颖,善解人意,俺是怕姐妹们有想法,俺这长相也不太敢见人,所以就朦胧了一下哈哈哈。祝亲爱的云霞姐姐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不会跳舞啊,自幼笨拙,跳舞的是俺闺女。照片里俺是穿旗袍啊,有一张是旗袍趴,个个穿旗袍哈哈哈。唉,俺要长成菲美那样美肯定早就亮相了,可惜现实很冰冷:)菲儿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俺不好意思见大伙儿啊,怕俺的模样把大伙儿吓着了。所以只能朦胧了,这样对大家都好:)。等哪天好好打扮一下P一下图,把自己整得自己都不认识了再考虑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秋景真美,友谊芳香。百合在纽约呀,我在纽约生活过,喜欢那里,对纽约人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祝感恩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满满的生日聚会,中央公园的美景配上美餐和甜点,值了!可惜照片有点糊了。
祝节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哈哈,百合的姐妹照不过关,太吊人胃口了。不过理解,集体照要争得同意才敢清晰昵。朦胧就朦胧吧!朦中的美给予无限的想象,要多美有多美,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哈,“百合美女会跳舞,穿旗袍”,赶快交待是哪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猜你肯定在美女合影里,只是不知道是哪个,照片朦胧,师妹朦胧,看得我双眼也朦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女,祝百合生日快乐!照片是虚的,可能要的就是这种梦幻的般的感觉吧!再祝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百合生日快乐!美丽的风景,热闹的聚会,丰盛的美食,祝百合天天开心!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师姐!哈哈我在一堆美女里啊,就是不是美女的那一个:)人多了嘻嘻哈哈还是开心,也是在家闷得时间太久了。when Harry met sally很久以前看的,都忘光了,啥时很想再补看一次。正想祝麦子节日快乐,猛然想起你们可能不过感恩节,那就祝新周快乐心情好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跟天蝎座弄弄握握手:)我家一堆天蝎,今年连续三天庆祝了三个生日:)也祝弄弄生日快乐,感恩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生日祝福!也是好久没去了,看见还有不少树叶挂在树上,很开心,下周估计就掉没了。也祝暖冬感恩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在boathouse吃饭很容易的,提前网上约一下就好。我很好奇冬天外面是不是还会开放,好像有取暖设备,但肯定还是会冷:)感恩节到了,亮妈大显身手的时候也到了:)祝亮妈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菲儿的倩影那才叫真美,整个文学城都被闪瞎了:)有闺蜜们一起说说笑笑确实开心。菲儿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马哈!:)更被摩登潇洒的马哈闪瞎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祝百合生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图片都诱人,赏心悦目的风景和蛋糕特棒!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眼花缭乱了,菲儿说得没错,曼哈顿凡尔赛。美景美食美人,如果有寿星百合出镜就更好了。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对自己好点是应该的。百合真是太幸福了,家人在身边,这么多闺蜜在身边,羡慕嫉妒爱!When Harry met Sally看过好几遍,非常喜欢,两个絮絮叨叨的主角最终走到了一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东部秋天都是最美的季节,色彩最绚丽饱满,就可惜时间太短,点点也找机会去看看。节日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也喜欢中央公园,风景和人都好看:)谢谢五湖临帖留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帖留言!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我也是天蝎座:)难得这么多人相聚,太好了!羡慕啊!地球2年停转,我们都木啦,活动范围1公里,人都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Lily!
年轻时不太舍得给自己花钱
+1, same here. 谢谢分享纽约大公园的秋景, 非常赏心悦目! Have a great Thanksgiving!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呀美呀,看不够。Lily生日快乐!餐馆的风景真漂亮。希望有一天能在那个boathouse吃饭。 感恩节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的生日趴,热闹的秋景,祝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

哇塞,真是美女,美景亮瞎了大家的眼,美好,温馨,真实的曼哈顿凡尔赛,赞不绝口。百合美女,生日快乐,有一帮好朋友与你同行,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祝百合生日快乐!美食美景和美女们,闪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中央公园的秋色绝美,只可惜至今还没有在秋天去过那里,都是看朋友年年发的照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中央公园真是纽约的明珠,四季都美,但秋天沒去过,跟着你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画一样的美!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