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彼岸随笔

生活是美的,只是需要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生活里有爱,只是需要一颗能够感受和孕育爱的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退休生活(12)八月果园行

(2022-08-13 13:01:09) 下一个

我的退休生活(12)八月果园行

 

八月烈夏,水蜜桃(白桃)熟了,又到了采摘的季节,但今年的果园之行,并不在我的计划之中,毕竟病毒仍然肆虐,我所居住的维州,大多数郡都列为中风险区,感染率居高不下,凡外出旅行者,极少得以幸免,怕死者如我决定非必需不出行,所以很早便把夏日摘桃从八月的计划中精简掉了。

 

朋友G喜欢户外活动,疫情前我们曾经结伴采桃,自此便念念不忘,从七月开始,便催促我留意果园发布的采摘信息,怂恿我一定要陪她再去一趟,说是这是她九月份回上海之前最想做的一件事,回国后什么时候再回美还是一个未知数。G是一个意志坚定的沟通高手,几通电话下来,我便不再坚持,决定陪她走一趟,车上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果园采摘又都是室外,想来小小的病毒总不至于一路追杀过来吧。

 

一早来到霍林农场(Hollin Farms投入大自然的环抱,把一切担心抛至脑后,先远眺一番鳥云密布的群岭山丘,做几个腹部深呼吸,再慢慢地上坡去与久违的我最爱的水蜜桃皇后糖巨人(Suger Giant) 问好。

 

霍林农场是一个四代经营的家庭农场,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早期,现在的经营者Matt Davenport 拥有Cornell University的农业和生物工程硕士学位,2018年去采桃前与他通过email,他告诉我,果园里的桃树年纪大了,已掘去了几排,糖巨人也只剩一排了,所以这次有点儿担心,不知三年过去,这一排白桃树是否已被淘汰?直到看了他们最近更新的网页,才知巨人们还健在。在一大片长相相似的桃树林中好容易根据"White Peach"的标记找到了巨人们,真有一种亲切感,毕竟有三年未见面了。

农场主人介绍说,果树栽种不易,栽种过程中不但要祈祷天气适宜,更要保护桃子不受虫害及外界侵害,每一细节均需小心翼翼,稍一差错就无法多汁又香甜。我们看到的这一排糖巨人,有几棵果实累累,也有一些稀稀拉拉,感觉上除了上面几个因素之外,每棵树自身体质和后天努力对其生长过程也有很大的影响,就如同一家的孩子,家庭环境相同,长大后的秉性和健康状况依然会差别很大。

 

为了记住糖巨人的面容,我不停地拍照,可惜巨人们太低调,一个个地躲在茂密的树叶底下,拍摄时不是逆光就是光线不足,未能拍出十分满意的照片。G是摘桃高手,一网一个显然不满足,二个还算可以,一网三个才算过瘾,不一会儿,产量已经达标,再多摘的话,既无处放也拿不动了。

G在摘桃,看着篮里的,想着树上的。

等我们结束采摘回到入口处,停车场已停了不少的车,来往的采摘者也多了起来,有父母带着孩童到大自然中进行早期教育的,有一群朋友嘻嘻哈哈享受共聚时光的。一双老夫妇笑嘻嘻地走过,问我们从哪里开过来,发现我们竟然住得很近。老先生双手各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几个油桃,老太太拎着的塑料袋子中是几个白桃,看样子他们是各自采摘自已爱吃的品种,到大自然中各取所需,真是来对了地方。

 

近入口处是一大片可供采摘的花圃,各种鲜花盛开五彩缤粉,不由得驻足观赏赞叹。一位女士刚剪满一盆各种各样的花枝,站起身向我展示她今天的收获,她告诉我,她上次已来采过一批,摆放在家中的阳光屋,写真作画,摆来摆去觉得尚缺一角,今天再来补足,她打开手机,展示她家里摆好的花坛,除了各种鲜花,还有几株向日葵花,非常别致。到付款处,付了25 美元(共50枝),她高高兴兴地捧着花盆回停车场,一路引来不少赞赏的眼光。看着她一脸快乐阳光地回答着问询者的问题,不禁感叹,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热爱鲜花,热爱大自然,热爱绘画,生活便是如此简单却美好。

满崭而归,一路天高云淡,美丽的夏景,令人心旷神怡。

回到家中,摆弄着我的糖巨人们,幸福而满足。桃子尚硬,还得放置几天软熟了才能享受它们,先放入冰箱冷藏,装满一篮放在客厅观赏,等待着它们慢慢变软。

要写博文,打开存放果园信息的文件夹,掉出一方块剪报,十几年前存下,纸张早已发黄,内容却让我眼前一亮:在我们去的果园不远,竟然还有另外四家果园,也产白桃。这条桃路可是个新发现,下次摘桃要想见异思迁,就有地方可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祝沈香天天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两岸周日愉快!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次採回的桃子与疫情前采的品忡相同却没有那么好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几年什么都变了,难道连桃子的味道也变了? 晓青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生活太美了!桃子今年贵而且不怎么好,能吃新鲜的真好!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来访,是的,有工具采摘方便很多。这篇博文是前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148/202108/15716.html)的续篇,前文中介绍了我自制工具的方法,还挺好玩的。我喜欢亲近大自然,盼望疫情消散,可以尽兴出游。
一凡周日快乐:)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我们都是有福之人,有自己喜欢做的事,退休了又有时间做自已喜欢做的事。光是读书写作,就一辈子受益,对吗?
海风周日快乐:)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一直跟读你的博文,多产优质,可谓文学城的一颗新星,收获了粉丝无数。祝沈香周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摘过苹果,蓝莓,还没有过摘桃的经历,看样子要用一种特殊的工具 :)朋友远行,两岸“冒险”陪闺蜜去果园摘桃很有意义。那么多的桃子,是一个丰收年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两岸这小日子过得太诱人了,又有田园风光,又有甜蜜白桃,幸福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两岸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满园的水蜜桃看着都喜人,摘桃的过程很享受。两岸周末愉快!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农场,很多的退休生活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下次你们来DC可选8月中旬,去果园摘了白桃再去河湾吹吹湾风吃顿大螃蟹,美好的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彼岸的退休生活丰富,我们这里只有苹果,红莓,没有摘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