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彼岸随笔

生活是美的,只是需要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生活里有爱,只是需要一颗能够感受和孕育爱的心。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感悟(2)复合维生素

(2022-04-18 05:05:10) 下一个

人生感悟(2)复合维生素

 

有一次,朋友问我:"你喜欢哪一种性格的人?"

我说:"就象我这样的。"

朋友听了哈哈大笑,又问:"那为什么你身边的朋友都是那么不同呢?"

"因为找不到和我一样的人,若要坚持,我便会一个朋友都没有了。"这是我从几十年人生经历得出来的感悟。

 

我曾经与上帝沟通,问他为什么不多造一些相同的人,让他们成为家人,朋友,邻居,同事,那样的话,世界可以减少很多的矛盾。上帝说,他没有复制功能,只能创造出一个个独特的鲜活的生命,让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我还问上帝,能不能在造人的时候多加入一些优质元素,这样世界可以变得更美好?上帝说,不能,他不是维生素加工厂,不能生产出复合维生素。他将每一个人塑造成既有优点,又有缺点的个体,他们自己可以去吸取营养,让自己变得更好。

 

看看周围的人,就会明白,上天给每个人不同的礼物,不见得完全公平,但不会忍心造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来到世界上浪费口粮。再不起眼的人,若细心地观察便可发现他们也有过人之处。有智慧的人会去发现他人身上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会善用自己的长处,去弥补他人的不足,这样生活可以过得开心。

 

注意挖掘周边人身上的闪光点,若遇富矿,那是福气,可遇而不可求,近朱者赤,好好珍惜缘份。有的矿藏虽然不富,却含稀有元素,好好挖掘,复制一丁点儿到自己身上。若能从每个朋友那里学习一点二点,你就会精神营养充足了。

 

天然的复合维生素稀有难觅,那就慢慢地,慢慢地,自已去合成一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 好,您这颗维生素X,也是我的营养源:)祝春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复合维生素”好寓意!岸姐的思考给了我很大启发,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看到别人的优点,自己也要有自信。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喜欢看您的文章,并加以品味,欣赏您与周围的人和谐相处的能力,这种待人处事不是一下子能学会的,我得跟您慢慢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两岸好文,富有哲理,没修炼到一定的境界,悟不出这样的人生真谛。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儿,你身上有一种维生素很稀有很珍贵,那就是幽默感,我正在想办法如何从你那里copy一点点过来呢:)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从你文中满满地溢出的是维生素S:温暖和善解人意,我要向你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姐,我在找有几粒药和你吃的一样,好做你的朋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两岸的每次人生感悟都能给人启发!“复合维生素”有哲理,有寓意!写得真好!非常认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光点。我自进文城以来从每位博主的文中学习到不少,也给自己的博文增添了“养分”,真好!赞两岸好文!期待更多的人生感悟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