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飞花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胡适)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周圣经问答题(之十四)

(2021-05-05 09:59:08) 下一个

       一耶和华神第一次向摩西显现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何烈山下的荆棘丛

       《出埃及记3:1-2,4》1摩西牧养他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的羊群。一日,领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2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4耶和华神见他过去要看……

       二、旧约中在哪里记载了两次在圣地要脱鞋的要求?

       1.摩西在何烈山荆棘丛里看见耶和华神

       《出埃及记3:4-5》4耶和华神见他(指摩西)过去要看,就从荆棘里呼叫说:“摩西!摩西!”他说:“我在这里。”5神说:“”:不要近前来,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

       2.约书亚攻打耶利哥城之前见到耶和华军队的元帅

       《约书亚记5:15》15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就照着行了。

       三、谁第一次知道神的名为“耶和华”?

       是摩西第一次知道了神的名为耶和华。

       《出埃及记3:13,15》13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ˊ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ˊ他们若问我说:ˊ祂叫什么名字?ˊ我要对他们说说什么呢?”……15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ˊ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ˊ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

       《出埃及记6:2》2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3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

       四、使徒保罗属于以色列的哪一个支派?

       便雅悯支派

       《罗马书11:1》1我且说,神弃绝了祂的百姓吗?断乎没有!因为我也是以色列人,亚伯拉罕的后裔,属便雅悯支派的。

       五、使徒保罗的宣教使命是什么?

       《罗马书15:15-16》15……特因神所给我的恩典,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因着圣灵,成为圣洁,可蒙悦纳。

       六、保罗在亚细亚传道时,最先信主的是谁?

       以拜尼土

       《罗马书16:5》5……问我所亲爱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亚细亚是归基督初结的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