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接种Pfizer疫苗(III - 加强针)

(2021-10-06 16:19:43) 下一个

    本来不打算记录这个加强针的经历的。但是觉得要是不记录吧,整个事件不完整。

    上周四,蜜雪儿给我电话,催促我去打加强针。我说排队还没排到我们这年龄段吧。蜜雪儿说她自己已经在CVS的药房打了加强针,而且那里的前台和药剂师也不问什么问题,基本就是走到就打。

    我心里琢磨着,现在感染病毒的人很多,而且医院快被那些不打疫苗的新冠病人挤爆了。这时候能打上加强针,应该能避免很多问题。

    在网上预约了打针的时间。当然,预约的时候,CVS的药房在网上也有一系列的问题要回答的。我实问实答,不管能不能预约上,试一试总没坏处。结果呢,居然就预约上了。

    周五,按时去了CVS的药房。那里不要太清净哟。只有两个拿药的人,没人打疫苗。慕斯很顺利的就check in了。我呢居然弄了半天。前台告诉我,系统里有个和我同名同姓同生日的人,她弄了半天,总算给更新好了。世界上和我同名同姓同生日的人的概率实在太低,我估计是前台弄错了。

    Check in好,就到旁边等药剂师给打疫苗。我从来没在药房打过针,心里想这药剂师能打好针吗?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光头药剂师把细细的针慢慢地戳入我左上胳膊。我的天哪,从来打针没这么痛。大哥,您会打针吗?我只能咬着牙,忍着痛。20 秒钟的时间仿佛一两个小时。打完了,针口处还冒着血珠,我心里直后悔来这里打针。注射完疫苗,光头也没叫我们呆15分钟,直接和我们说再见。真不专业。

    疫苗注射后的当天,慕斯和我没有什么不适。我想前两次我打Pfizer也没什么不适反应,这次应该也和以前一样吧。慕斯的确没什么反应,甚至连注射部位都没酸痛感。他怀疑那光头是否没给他打针或给他注射了生理盐水。我吗,痛苦的时候在注射疫苗24小时后来临。

    一开始,注射部位红,肿,热,痛,痒。我吃不准是注射部位发炎,还是过敏。给医生打电话,她认为是我身体对疫苗的反应,给我开了抗过敏药和外敷皮肤止痒药。因为药房晚上已经关了,我决定第二日去取。当晚,我用Costco的双氧水处理了注射部位,痒是止住了,但是还是红,肿,略微的痛。次日,红消退点,但是痛和痒还有。我想要不再熬一天,兴许72小时候就好了。熬了一天,症状明显好转,注射部位略微的痒,不是很痛了。我想这周应该会好透的。

    回想这次注射和上两次有什么不同。第一,我的思想上对这次注射疫苗不重视,事先没吃好饭喝好水;第二,回来后没有马上用热水洗澡,这样全身血液循环不能加快;第三,晚上也没和以前一样又伸胳膊又伸腿的锻炼。估计这个疫苗在注射部位积聚得比较多。当然,那个光头打针打得不好也算一个因素。

    希望大家都能熬过这个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earl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建议大家打第三针的那段取消了。我只是在这里分享一下个人经历。
各位看官,不管你们看谁的文章,用自己的大脑判断对还是错,可行还是不可行。现在这个社会,信息量太大,真的,假的,自己判断。
打第三针或不打,自己去正儿八经的网站上,比如《自然》,《科学》,反正正统的网站上收集信息,然后自己判断决定。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无私分享!我还是认为对免疫力正常的人群,加强针的意义不大。记忆B细胞产生抗体的速度,数量与感染病毒后的症状关系最大。而加强针对此没有影响力。它倒是有可能提高免疫力低下人群体内抗体水平,大概也就半年。单独使用疫苗的效果也就这样了。
除了少数特效药能治愈的病。很多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通常需要多种方式。新冠也是如此。
另外,打第三针加强针也不需要留观15分钟。超敏反应若在第二针注射时没发生,也不可能发生在以后的注射结束时。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打第三针,很多人都隐形感染了病毒,自身就产生了抗体。疫苗接种后,抗体几个月后下降并不表明免疫已经无用;免疫接种后记忆淋巴细胞的存在,对于突破感染后机体迅速动员和产生抗体很有意义。多打疫苗容易造成免疫系统崩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第二针没反应,应该是第三针有效了,我打第一针没反应,第二针就有反应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只要不是第一线工作,处处戴口罩,不去危险性大的地方,不打不会有问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打针连一秒时间都不到,戳进去就出来,我都担心没打进去药,不过挺专业的,也不疼不流血。三针有难受,我老公难受了5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