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坏老板

(2022-08-11 09:47:09) 下一个

    老Z 在现在的工作单位干了好多年,一直顺风顺水。尽管老板陆陆续续地退休,换人,但是他们每个人对老Z都是客客气气,照顾有加。

    去年,老Z有了一个新老板。这里我们暂且叫他白香蕉吧。

    白香蕉,是本地人。以前和老Z在研究生院一起选过课。当时老Z觉得此人腼腆,对他并无坏印象。

    但是自从白香蕉做了老Z的老板,两人开始近距离接触后,老Z叫苦连连。

    首先,白香蕉刚愎自用,好像自己什么都懂似的。白香蕉做老Z的老板就是外行领导内行的做法。白香蕉本来的专业和现在的工作风马牛不相及。不知道部里的领导,为什么给他安排这个位置。老Z在自己的领域里兢兢业业了好多年,和他工作过的同事都对他赞赏有加。通常外行领导内行的最适合的做法就是放手让内行去做,自己在一边学着点,不要瞎指挥。可是白香蕉不愿意这样。他自以为看了几篇文章,读了几本书,牛气哄哄的,居然对老Z瞎指挥。老Z有时好心,委婉地给白香蕉指出做错的地方,白香蕉不加理睬,依旧自说自话,似乎这个世界只有他是对的,他知道得最多。看着这种不懂装懂的人,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第二,白香蕉喜欢微管理,喜欢玩弄权术。白香蕉要求老Z请假超过30分钟都要汇报,并要得到他的批准。他不批准,老Z不能请假。如果老Z不这样做,他要给部里发对老Z的谴责信。一开始,我以为是开玩笑。老Z的工作是professional 的,不是打卡上班的。事实显示,白香蕉不是开玩笑的。我不知道白香蕉的心里为什么这么变态,是不是要去看心理医生?

    第三,白香蕉双重标准。白香蕉对别人要求都蛮高,要这样,要那样,如果不按他的要求做,他要怎么怎么处罚。但是对自己却是另个标准。一次开团体会议,他因为要去砍家里一棵树,居然让大家在会上等他。一个老同事很不高兴,抱怨他用公家时间干私活。听说白香蕉当时就挂了脸,不高兴地和那个老同事说,“你去和我老板抱怨好了。”

    俗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还犯我斩草除根。白香蕉欺人太甚,一而再再而三地欺负老Z。是时候,打响反击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