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号

分享人生故事心路历程
正文

长篇奇幻浪漫小说《双灵星》第七十五章:今夜非娘子

(2024-05-24 20:47:06) 下一个

午时刚过,阳光洒在村东头的小路上,媒婆踩着轻快的步伐走来。她身着一件鲜红的小袄,头上插着一支鲜活的菊花,显得精神矍铄。她推开大脚嫂家的门,脸上带着职业的微笑。

大脚嫂察觉到媒婆的到来,已迅速将八妹引到里屋,并低声叮嘱:“你莫作声,我为你做主。”

媒婆一进门便直截了当地说:“他俩是你情我愿的事,我就是来走走过场。”

大脚嫂不满地回应:“即便是走过场,也得讲究讲究礼数。我这干女儿,长得美如天仙,我总得谈谈彩礼什么的吧?”

媒婆知道理亏,“那你说吧,我给你传话。”

大脚嫂沉思片刻,抬头道:“两头牛,二十只羊,你看这样可行不?”

媒婆立刻皱起了眉头,“你这是狮子大开口,村里哪家的女儿敢要这么多?听说八妹也不是有什么来处。”

大脚嫂哼了一声,无奈地说,“那好,就比照高富贵家的小女出嫁时要的:一头牛,十只羊。这是底线,再少了我这女儿是不会嫁的。”

媒婆点点头,转身离开了大脚嫂家。大脚嫂走进里间,对八妹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看我为你争取到了多少好处,比得上村里最抢手的姑娘的嫁妆了,嘻嘻。”

八妹却苦笑不得,心中暗自担忧:“高歌身无分文,这下子可怎么办?我倒是有些散银和首饰,可该怎样才能转交给他呢?”

媒婆回去给高叔回话:“那大脚嫂,平时为人平和,今天要起彩礼,才露出原形。”

高叔伸长了脖子问:“她怎么要法?”

“她先要两头牛,二十只羊!被我一下堵了回去,最后是减半。”

“减半也多了,高歌两手空空,媳妇也是他带回来的。”高叔皱起眉头,不满地唠叨。他本想快刀斩乱麻,一下子把孩子们的婚事办了,哪知道突然被要这么重的彩礼,哪有闲钱去置办这些啊。这大脚嫂想拔我们的毛呢!

高歌面对压力却显得异常镇定,他轻轻拍了拍叔叔的肩膀,用温和却充满自信的声音说道:“叔叔,有劳您替我物色好两头牛,二十只羊。要多少银子,您不必操心,等天黑我去找。”

高叔虽然对高歌的能力深信不疑,但仍旧忍不住露出了担忧的神情:“我知道你本领大。侄儿,你可不要做梁上君子。”

“叔叔您就放心吧,其实八妹那边有一些积蓄,我晚上会找个机会,悄悄去找她拿点。”高歌回答道。

松毛见状想要助一臂之力,蹦跳着说:“高歌,我跑得快,我去帮你拿,你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高叔却摆了摆手:“松毛,你有你的事要做,高歌和八妹的事,由他们自己去。”

整整一个下午,大脚嫂和八妹在小小的屋子里谈了许多。大脚嫂细心地传授着她婚后生活的经验,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关心和期待。她还耐心地教八妹如何绣制丝巾,她的手法熟练而优雅,每一个针脚都透露着她多年的沉淀和匠心。

夜幕降临,大脚嫂轻声告诉八妹:“孩子,今天你早点歇息吧,明天是你人生中最要紧的一天,是做女人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最辛苦的开始。”

八妹独自躺在幽暗的小屋里,想到高歌拿什么去买那些牛羊,还真有点为他着急。

就在这时,一阵轻微的敲击声突然打断了她的沉思。她疑惑地抬头,只见高歌的身影在屋后窗外晃动着。她忙不迭地穿上衣服,走到窗前。

高歌在外面轻声地说:“好漂亮的月夜,我们到村后的草地走走吧。”

两人悄无声息地来到了空旷的草地,手心紧紧相扣,情意绵绵。八妹戏谑地问道:“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找我呢?”

高歌有些羞涩地低下头,轻声说道:“其实,我是来借钱的。”他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目光直视公主,“可是,为什么你要那么多的彩礼呢?”

公主眨了眨眼睛,调皮地笑道:“我是在考验你是否真心爱我,明白了吗?”说着,她从袖中取出一个小钱袋,递给了高歌。

高歌激动地接过钱袋,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谢谢你,娘子。你真是我的贵人。”

公主却伸手揪住了高歌的耳朵,故作严厉地说道:“不行,等我明天看到彩礼,你才能叫‘娘子’。”

高歌轻轻握住公主的手,深情地看着她:“八妹,有你在我身边,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你知道吗?昨天,当我看到你坐上婚轿,我的心都碎了。你能告诉我,是哪位神仙把你送到我的身边吗?”

公主眨了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神秘地一笑:“那是一个小秘密。”

***

在火玫临终之际,她凑近公主,用微弱而恳求的声音说:“姐姐,我要走了,但我的魂将寄居在清眉苑花园里的那棵玫瑰树上,就在那紫罗兰的旁边。请你务必照料它,作为回报,我把火娘的秘密告诉你——她最怕强光......”

公主搬入王宫后,果然前去清眉苑寻找火玫的玫瑰树。她小心翼翼地将其移至自己的后花园,亲手剔除了根部的虫害,剪去了枯萎的枝条,每天都给它浇水,用心呵护着。不到半个月,玫瑰树就恢复了生机,枝叶繁茂,花香四溢。到了夜晚,火玫那透明的灵影便在花枝间跳舞,恍若仙人。

公主有时会坐在树下,跟火玫聊上几句,她温柔地问:“我的好妹妹,如果你有机会再选择一次,你是想做一辈子的花仙子、还是公主呢?”

玫瑰树轻轻地摇了摇枝条说:“我不要做什么公主,宁愿做无名的花仙,只要有姐姐的呵护,我就感到幸福。”

有一天,钦王子来拜访公主,两人一同走进了花园。

钦王子温暖而磁性的笑声唤醒了火玫的春心,让她情不自禁。在公主给她浇水修枝的时候,她忍不住问道:“姐姐,你既然不爱钦王子,为什么还要嫁给他呢?”

公主的眼中闪过忧伤:“这是父王的命令,我也没有办法。”

火玫大胆地说:“那姐姐,你就把钦王子让给我吧,你已经有了高歌。”

公主惊愕地凝视着她,柔声询问:“你真的想成为公主吗?”

“谁说不是呢,我自己也不懂自己。”

公主心中一动,“我倒是十分愿意,但如何帮你变公主呢?”

“就像以前一样,给我一两滴你的血,我们彼此成全。”火玫期待地说。

公主没有丝毫犹豫,她迅速拿出一把锋利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划破自己的手指,鲜红的血液滴落在火玫的玫瑰花瓣上。

那一刻,花瓣上闪过一道奇异的光。

新婚之夜,火玫化身为新娘,身披大红嫁衣,坐在喜庆的婚床上,头上蒙着红盖头。钦王子结束了一系列繁琐的仪式,满心欢喜地走进洞房。

他轻轻掀开盖头,看到了期待中的美人,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温柔地搂住她:“火玫,我的好娘子。”

火玫震惊地看着他,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你怎么认出我不是公主?”

钦王子笑着回答:“公主虽然美丽,但她太过冷峻,而你,你是活泼的精灵,是我的真命天女,哪有认不出的道理。”

火玫感动得泪水夺眶而出,“我的钦王子,你要好好珍惜我。我等了你两辈子,才有今日。”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的,火玫。”钦王子温柔地说:“不过,从今以后,我可能只能叫你公主,却不敢再叫火玫了,你不介意吧?”

这一刻,两个灵魂终于找到了彼此的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