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号

分享人生故事心路历程
正文

长篇奇幻浪漫小说《双灵星》第七十三章:无字信笺

(2024-05-23 19:29:25) 下一个

高歌在天黑之前来到了清眉苑,手中握着公主的信笺。那信笺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仿佛低语着某些未曾言说的秘密。他的手指轻触信封,能感觉到其中跳动的心意。然而,他并没有打开它,因为他明白,有些心愿无需言明。

暮色渐浓,清眉苑内的烛火在夜风中摇曳,为金黄的帷帐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光辉。夜色里的金母娘娘显得更加庄严而温暖。

高歌小心翼翼地摆上供品,逐一点燃纸钱,火光在夜色中跳跃,仿佛是沟通人间与神界的信使。他将淡紫色的信笺靠近火烛,准备将它烧给金母。忽然,金母关切地问道:“你打开了信吗?”

高歌愣住了,望着丝纹不动的金母像,一时间显得有些紧张,“没有呢。”

金母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些许责备,“那你如何替公主许愿?”

“谢谢金母提醒,我这就看看。”高歌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抽出信纸。他惊讶地发现,信纸上正反两面一片空白,如同信封一样,没有一丝墨迹。

“信中写了什么心愿?”金母再次询问。

“金母,这是一张无字的信纸。”高歌一脸的困惑。

金母仿佛洞察他的内心,温柔地说道:“想必公主相信你能理解她心中的愿望吧?”

“我当然猜得到。”他的话语中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

金母似乎不确信,问道:“是吗?那你说来听听。”

高歌伤感地说:“但我看一切都晚了,再说无益。”

金母提醒他,“既然公主托了你,你怎可失信?”

高歌深吸了一口气,仿佛积蓄了一生的勇气,“我想,公主是望金母娘娘成全我们可怜的一对,不过是下辈子......”他的声音中带着深切的哀愁。

“那你的心愿呢?”金母继续追问,她的声音温柔而充满期待。

高歌的脸上泪水盈眶,他带着哽咽回答:“那还用说,自然与公主一样!”

金母的声音变得更加清丽和关爱,“确是可怜的一对鸳鸯!既然公主托我,我不如就成全了你俩。”她的话语中带着难得的大慈悲,“那么,你闭上眼睛,诚心诚意地唤公主的名字吧,直到公主听见!”

高歌依言闭上了眼睛,心中虔诚地默念着公主。这时,公主轻轻走出帷帐,站到高歌的面前。她一身洁白的裙装,披着一头秀发,如同月亮仙子下凡。高歌睁开眼看见美丽的公主,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问道:“你是何方神仙,别再捉弄我了。”

“猪头哥,睁大你的眼睛,我是八妹!”公主甜甜地笑起来,拉住高歌的一只手,又伸出另一只手摸摸他的翘鼻子。

当高歌感受到公主手指的轻触,那种亲切而温暖的感觉立刻流遍他的全身,原本心头的疑团和不安就像雾气在阳光下消散。他几乎不加思索地将她搂入怀中,声音低沉而充满了情感,“公主,这次不管谁来抢你,我绝对不会再松手。”

公主轻轻地在他的背上拍了拍,露出一抹爱意的微笑,“猪头,你放心好了,没人跟你争。”

他听到这话,不由得眯起了眼睛,笑着说道:“我就怕那钦王子不肯轻易放手。”

公主轻轻地戳了戳高歌的胸膛,“他胜不了你的。”话音刚落,她忽然转向暗处高声呼唤,“松毛,快出来吧!”

松毛如同一团影子般从暗处跳出,轻巧地一跃而上,落在公主的肩膀上,带着一丝得意地询问:“公主,我演得怎么样?”

公主回以宠溺的微笑,伸手轻挠他的小脑袋,“简直完美,小家伙。”

高歌观察着两人之间的默契,眉头微蹙,好奇地问:“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合计好的?”

公主调皮地一笑,揭开秘密:“哈哈,松毛演了一场小戏,扮那金母娘娘。”

松毛注意到公主打了个哈欠,心中担忧,立刻转向高歌:“高歌,公主今日十分劳累,今晚我们打算在哪里休息?”

高歌提议道:“不如回高老庄吧?”

公主摇头,声音柔和如风:“我更想去静心寺,今晚在那里寻找一些平静,明天再动身吧。”

松毛立刻兴奋地跳到空中,用夸张的语气为高歌作决定:“就听公主的!”

他们相视而笑,愉悦的气氛在寺内回荡。高歌情绪大好,轻轻一跃,带着公主和松毛冲上了夜空。星辰像是在他们脚下流转,月亮近得仿佛伸手就能触及。很快,静心寺熟悉而宁静的轮廓就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中。

和往常一样,松毛更愿意到树林中过夜,独自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将静心寺的地窟留给高歌和公主。

在地窟这个神秘的小世界里,烛光微微摇曳,照亮了这片空灵的空间。高歌轻轻拉着公主的手,让她在床边坐下,温柔地说:“公主,你先坐下,我来做面。”

然而,公主却紧紧握着他的手,轻声道:“先别忙,我有话想对你说。”

高歌紧挨着她坐下,静静地等待她开口。

“高歌,以后别再叫我公主了。”她的声音虽轻,却充满了坚定。“自从我离开宫殿的那一刻起,我就只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八妹,跟着你,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

她的眼中闪烁着光芒,笑容愈发灿烂:“到了农闲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村里组个戏班,我还能有机会唱两句戏呢。”她的声音里满是期待和幸福,仿佛已经看到了那个快乐而宁静的未来。

高歌笑了笑,调皮地说道:“我也在想这件事呢。你想啊,如果到了村里,见到长辈,我说,公主,快来给长辈磕头,那长辈会吓得腿打颤呢。还有,我在田里干活,你来送饭,我还得叫声多谢公主,田里的人还不笑掉大牙?”

公主笑出声来,补充道:“你说的还不算什么,要是父王知道公主躲在高老庄,你我可就麻烦大了!”

“八妹说得对,我全记在心了。”高歌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随即又调皮地眨了眨眼,问道:“八妹,还有什么金玉良言吗?不说的话,我可要开始动手做面了哦。”

“等等,当然还有。”公主轻笑着,从床边优雅地站起来,裙摆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摇曳。她走到那老旧的石灶前,目光在铁锅和烹饪工具上好奇地游移,随后转头对高歌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高歌,我想为你亲手做一顿饭。虽然我从未下过厨房,但我想学。”

高歌被八妹的话语深深打动,眼中闪过一丝惊喜。他微笑着,用一种温柔的语气回应道:“公主下厨,这可是传世的佳话啊。那就让我做你的小助手吧。”接下来,八妹在高歌的指导下开始了她的厨艺体验。尽管她不小心烫了一下手,还不慎多放了一些盐,但她终究还是做出了香喷喷的三鲜面!她的手法或许还显得有些稚嫩,但那份满满的心意却激荡着高歌的心。当他们并肩坐下,一起品尝八妹亲手做的面条时,他们其实是在分享彼此间的情感。

餐后的寂静中,公主从身上取出一面小铜镜,深深地注视着镜中的自己。明亮的烛光照在她的脸上,那副容颜在镜子里显得格外纯净和自然。

她缓缓说道:“那时候,我就是用这面镜子照见了自己猪头的模样。那一幕,真的让我很心痛。”

高歌听到她的话,轻步走到她身边,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脸颊,眼中充满深情地说:“你知道吗?那时我看到你,心里甚至觉得,你变得和我一样,比我还要可爱。但当我无意中发现你深夜里偷偷地掉泪,我瞬间明白,你经历了多大的痛苦和挣扎。”

公主的眼中闪过泪光,但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那样的痛苦确实难以形容,但它让我更懂你了。过来,把你的头伸过来,我要看看我们一起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