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我的姐姐

(2021-04-03 12:27:21) 下一个



国内的一个朋友大半夜的睡不着觉发朋友圈,说是刚去看完电影《我的姐姐》,看完回来心情还沉浸在剧里出不来。啥样的电影能让我们这个年纪的五尺男儿这么动容?出于好奇就上网搜了下。

因为电影才公映,搜不到影片,只找到一些片段,就已经让我也迫不及待的想看了。影片讲的是一个小姑娘在父母死后不得不抚养还很年幼的弟弟的故事。这个小姑娘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小演员演的,张子枫。这小丫头模样很乖巧,骨子里却有一种她那个年纪的孩子少见的成熟和倔强,我想这也是导演看中她肯选她来演这部跟她年纪并不相符的影片的主要原因。

 

从片段看,父母在的时候,她应该是受了很多委屈的,不然不会在父母走后,大家都认为抚养弟弟应该是她的责任时,她很愤慨的说: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让我来承担后果?在她看来,父母生下弟弟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她给弟弟打扮的很绅士,对弟弟说,我给你打扮成这样,是为了让你看上去很有教养,好让领养的人可以看的上你。从这儿也看的出来,弟弟应该是被父母惯的不像样子。

 




可是,镜头拉过,是弟弟跟她说,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姐姐!还听到弟弟在念: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不要太着急!骨子里虽然倔强,内心是柔软善良的,她应该是舍不得送走弟弟的,果然,镜头再拉过,就是她在轻抚着已经进入梦乡的弟弟的脸。这小男孩儿也演的很好,在这一刻,她内心是挣扎的,挣扎在亲情和她自己的理想中,她正在准备考研,男友的家也应该容不下这个弟弟,可是,最后她还是放弃了同意领养的签字,牵着弟弟回到了她们自己的家。





当年的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赚足了人们的眼泪,但妈妈对孩子本就有抚养的义务,而姐姐,却是附加的一份责任,她完全有资格拒绝,却还是接过了妈妈这个担子,片段里看到她在低语:我没错,他也没错,那么到底是谁的错呢?



让我们一起来期待这部剧!
主题曲和片段链接:https://youtu.be/9uUglQYbTB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报告暖冬,俺只有一个弟弟,想要个姐姐只能是俺的梦想。电影好看,我写这个时其实只看了五分钟的预告,太喜欢了就急着写了影评,肤浅的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标题和照片,还以为是栀子花写自己姐姐呢。原来是电影,我今天等下来看看,再来看你的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被俺强拘来的感觉一定很不爽吧?逗你玩呢,不必当真,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俺不太看电影,并不代表俺不喜欢影评。写得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真的好看,唯一的不足是不能到电影院感受那个气氛。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说好看,这个电影肯定值得一看,先让我把纸巾备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家家,我写这个的时候只是听了主题曲看了预告,急着想看,到处找还真被我找到了,效果不太好但还能看,这姐弟俩实在演的太好了,朋友说看哭了我还笑话人家,结果我也看哭了。

这是我找到的电影链接,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http://dianying.im/paly-187750-1-1/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才!喜欢看你的影评,国内电影现在拍得真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回头试试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儿亲,复制王府里的贴到博客的方法,是这样的:
首先,你用鼠标 Highlight整个贴,连评论一起,然后,把鼠标放在你Highlight的地方,right click,然后点击copy,再到你的博客里,Paste到发博文里,发布就可以了。
你试试,祝成功,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是不是我说了不算,俺弟说了算,不过在努力当个好姐姐!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花开一定也是一位好姐姐
你是谁,就会遇见谁
那谁谁谁说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说可以,那就一定是可以了,那就三尺了,不改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悄悄告诉你,只要当事人没意见,这就是最高段位的幽默。况且,关于古代男儿究竟是五尺还是七尺,至今也没掰扯清楚,咱们再加上一种选项也不为过。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晕哦,现在是英语没学好,中文也退步了,让才女见笑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这个“三尺男儿”把我给笑抽了。花花,你真是个发自灵魂的段子手,不想搞笑时都能弄出喜感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城里的故事' 的评论 : 我把被你指出错误的事儿告诉我那个朋友了,我说你自己居然也没发现,这他回我的:我也看见了,想着在你眼里俺就是个三尺小人物,就默认吧。
围城里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有一个可爱的袖珍朋友:D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城里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笑死我了,这么明显的错误居然没人发现,我说咋读着这么别扭呢,问题是我还发给当事人看过,他居然也没一点儿异议,多谢指正!这会儿不让改,等下了首页我再改。
围城里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五尺男儿吗?什么时候改成三尺男儿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还好,不算太悲情,还是有很多人关心她爱护她的,似乎结局也还不错。不管怎么说,姐弟俩没有分开能在一起就是个好结局。这么巧啊?咱俩的共同点似乎真的很多。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结果总是出乎意外,备受打击啊,这智商也就适合做个开路先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一起期待!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太悲情的电影现在不是太愿意看了,得缓好几天。
我弟也比我小二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键误,是:这次活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爱心的姐姐真好,也希望有个姐姐,花儿剧评很吸引人~~~
睿智能干的花儿这么活动中侦探功夫厉害啊,佩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变得很期待看这部电影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太懒,懒的另外想题目就直接用了电影名字的,应该加个书名号的。不过跟菲儿一样,我也确实渴望能有个姐姐。

那个眼神儿我知道,诡异的很,冯小刚都夸她是个天才,这丫头了不得,跟那些靠脸吃饭的小花太不一样了,真的是演啥像啥,还不张扬,很喜欢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很想看,可惜还得等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吓了我一跳。我想着花花只说过有一个弟弟,怎么又冒出来一个姐姐?^_^

花花写得我都想看了,不过我对张子枫有心理阴影。你看过《唐人街探案3》没有?张子枫的眼神太瘆人了。这小姑娘演技惊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花花写影评了,真好看,我也希望有个姐姐,回头去看看这部片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客气,随时欢迎来坐坐,就像这电影里那小姑娘一样,亲情就是亲情,再倔强的人在亲情面前都能一点点变的柔软起来,因为这辈子能成一家是缘分,下辈子就未必能再遇到,得珍惜!也谢谢你!也让我知道我弟心里也可能是有怨言的,把父母扔给他,我走的远远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姐弟心连心,我应该多多学习你们,少逞强少逞能,呵呵,再次感谢了,祝平安,祝喜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听你这么一说啊,我忽然不好意思起来,我也是当姐的,我只有一个弟,比她大两岁,但我实在不是个好姐姐,倒像是有个哥,不过我们感情还不错,我在国内时他不高兴了就到我那儿说,现在也只能在微信里说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接受,理解,爱她,,,有时候真是很生气啊,,,我又不是她的父母,凭什么我一味地付出,她连声谢谢都不懂得说,,,估计也是智商,,,哈哈!太感谢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很高兴梅华能在我这儿平复心情,姐妹之间就是吵吵闹闹还要不离不弃啊,你姐姐不会往心里去的,当然如果你能学这个小男孩一样说一声,你是爱我的,姐姐,她肯定有火也发不出来了吧?姐姐们都是有软肋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就是王妃,四个字就概括出了中心思想,对的,就是悲情感人,必须是看啊,也期待王妃看完深刻犀利的影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故事或者电影亦很难表达出真正不幸家庭和当事人的苦难吧,14岁这位一直跟着奶奶住,奶奶走了就去福利院了,她的父母都无法接受她,我跟她姐姐去看她,请她到餐厅吃饭,刚刚吃到一半她又哭又嚎了,一下子便理解她父母了。那个16岁的,长得特别漂亮,不停不停地找对象,父母没有时间看顾其他3个孩子,其他3个孩子也被弄得没有安宁,而且对父母充满了怨恨,大女儿逃往军队,去了阿富汗,小女儿高中生子,,,孩子的妈妈离家逃离,,后来干脆直接嫁了一位无子又钱的阔佬,,,难,难,难!友人人生太不易了!谢谢分享了!说了这么多感觉好多了,我刚刚跟我姐姐大吵了一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谢谢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就很悲情感人,看呢还是看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刚在微信上看到的影评,就是我想要表达却表达不出来的东西:

《我的姐姐》中有很多大特写镜头。
镜头狠狠的怼在张子枫的脸上,像是一种审视。
不需要做任何表情,感情就自然从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来。
张子枫身上有一种很神秘的力量,这种力量叫共情力。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愿神能护佑她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14岁智商政府全部包了,养到死;还有一个朋友的二女儿16岁智商,政府补助500美金,她父母惨了,她不停地网上找对象,父母半夜醒来,她已经被接走了,,,她妈妈离婚跑开了,她爸爸太惨痛!住我女儿附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只是智商停留在14的话也还算好吧,至少心理上可以永远少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麦姐到访,同羡慕,我也没有姐姐!看来很多人喜欢栀子花啊,我注册时栀子花已经有人用过了,但我又实在喜欢,才加个2020通过的,这也确实是个很特别的一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抛砖就是为了引玉,水平有限,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还等着有感兴趣的才女看完了写影评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事的姐姐,费心费力的姐姐确实是有的,一个友人姐姐住在美国福利院,她的智商停留在了14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就羡慕有姐姐的人,谢谢栀子好分享,我原来一度也想用栀子做笔名的,感觉很浪漫,阴差阳错地整了现在这个,只有羡慕你的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花花对这个电影的观后感分享!学习后再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为啥啊?亮妈不喜欢这个电影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华看博。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啊,同期待,但愿能早些看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看花儿介绍就好啦。看完片花反而不想看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分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容易的姐姐呀,期待这部电影,谢谢栀子花的好介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有看过演员请就位,可能因为比较喜欢这个小姑娘,就觉得特别心疼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姐姐确实是件幸福的事儿,那是在有父母的前提下。这个姐姐有点儿悲摧,为了弟弟可能她得放弃自己的人生和追求。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这个理儿,反正让我放弃自己喜欢吃的,确实是件挺难的事儿,特别佩服那些为了美对自己特别狠的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不喜欢的还好,遇到特别想看的就只有干着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跟演员请就位里的哥哥情节很相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姐姐真的好!她先经历了生活,然后把经历传给弟妹,哪怕是不一样的感受,那份提醒也够我们有足够的准备。我爱我姐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儿,卡布奇诺是我的最爱!:)
唯有爱与美食不能辜负,这是人类世世代代得以繁衍生息的根本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国内的电影真的没法同步看到。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不光有才气运气也好,俺新入的咖啡机刚试用,这第一杯卡布奇诺就端给你喝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的沙发!先坐好了慢慢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