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围观王府活动 (王府活动助兴篇)

(2021-03-05 09:56:00) 下一个

一大早就听到城里锣鼓喧天的,偶是个喜欢特闹的人,哪儿有热闹就爱往哪里钻,循着锣鼓声一路追踪,看到王府门前张灯结彩,人山人海的,原来一年一度的王府蒙面竞猜活动开始了。

 

25位蒙面大将,在早春三月春寒依然料峭中将逐一登场,文韬武略,十八般武艺齐亮相,下面看客可根据线索猜猜猜。猜迷这事儿我特别擅长,三分靠推理,七分靠直觉,屡试不爽。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马甲名就像是一个人的脸,我把马甲名儿和蒙面大将一一配了个对儿结果发现并没匹配,28名蒙面大将,只有25件马甲,猜想是不是有铁杆儿两人同穿一件马甲?这个只能等王府秘书长给解惑了。我对自己一向要求不高,能把我认得的几个人猜出来就OK了。

 

正跟着人群在王府门前嘻嘻哈哈呢,就听见一凡一嗓子:主战场已经锣鼓喧天,第一位写手已经披着又香又甜的马甲上场了!大家快去助阵!这可就开始了?赶紧做鸟兽散,着急忙慌的往主战场跑。

 

第一位蒙面大将一上场,我就彻底傻眼了

 

too young too simple   

 

完全低估了王府活动的难度,这酒心巧克力的文风跟我之前看脸识人匹配的人完全不吻合啊,看来太轻敌了,出师不利啊。我来城里时间不长,第一次围观王府活动,很多人都不认识,有的只是混个脸熟,掌握线索有限,猜起来难度很大,好在我这人一向重过程并不在意结果,及时调整了我的参与方向,把猜猜变成一个学习的过程,看大家提到谁我就去搜那个人的博文看,我一贯的学习方法就是喜欢带着问题去读书,笼统的看总是让我注意力不集中抓不住重点。万变不离其宗,这个方法用在这个活动里也一样好使,比我平时在城里漫无目的瞎溜达认人快多了。

 

我很欣慰,好像大家都没怎么受疫情影响,一个个情绪都很高涨,猜的好欢乐,王府上下,喜气洋洋,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看王府贴出的公告,活动一直会持续到月底,真好,这个三月不会寂寞了,等所有人亮相完毕也该春暖花开了吧?谢谢王府体恤民情,非常时期能与民同乐。

 

大花篮奉上,祝王府活动圆满成功,也祝大家玩的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都是文学城这个大花园里的花儿,各有各的香味儿,各有各的姿态。。。
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栀子花,文学城的美丽风景!花儿节日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那握爪还是抱抱?你选一个
节日快乐心城!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哈哈,你心中的城在哪里?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菲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族MM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刚又看了栀子花的文章,俺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的人啊。祝女神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祝栀子花和朋友们女神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的助兴篇写得好感人!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忙点儿好啊,说明日子过的很充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老远就闻到一股书香,原来是梅华来了,欢迎光临寒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来了,来了,主要是每天瞎忙,晚上的时间才可以任意支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鲜花盛开,赞,赞,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大马哈鱼光临寒舍,认识新朋友真是件让人愉快的事儿,以后常走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开心是开心了,就怕眼睛受不了。我这人干啥都容易上瘾,平时我就上来看一眼有没有认识的ID发文,或者看看首页里有没有感兴趣的题目,花不了多少时间。昨天到现在,我差不多都抱着手机穿梭在别人博客里找线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为你点赞。王府很热闹,这个三月会好开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第二个蒙面大将出场了,有人提到是你,就上你博客去找线索,几篇文章读下来,立刻被惊艳到了,感叹文学城真的是藏龙卧虎,我真的有些无知者无畏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见到云霞姐姐,觉得天空都灿烂了。一成不变的日子没有什么大欢喜,就得自己想办法制造些小欢喜你说对不对?昨天一天都特别兴奋,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张! 期待佳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栀子花!不光文笔好,还是个开心果,cheerleader 非你莫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初来乍到,不懂王府规矩,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一嗨起来有些忘形,王妃不觉得唐突就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才女可不敢当,就是爱凑个热闹,看来很多人都喜欢这花,我也买过,很难养成,不忍看花儿在我眼前枯萎,纵然喜欢也只能放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栀子花是个能凑趣的人,相见恨晚,你来了一定热闹。
啥是竞猜的诀窍?几个经典经验:迷迷瞪瞪、迷迷糊糊;胡说八道;打死不承认,让子弹飞一会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发现的那么快,当时我一直在呢,也没见到发出来,等一凡喊完赶过去时已经很多人在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啊,这个三月每天都会变的有所期待起来,白天还在想,这么热闹松松怎么不见来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又一才女,助兴篇写的如此精彩,描写的太生动形象了!应该来参加活动啊!
栀子花,我非常喜爱的花,清香怡人,买过好几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可不行,助个行可以,真参加的话会拉低王府活动的水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谦虚了,600字对你来说不值一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过奖了,就是凑热闹玩玩,很期待你的大作,争取能一眼认出你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盗版盗版,不值一提,为嘛都觉得是江南美媚呢?我是北方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应该有个链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的助兴真好,及时也应景。我也特别期待三月的所有竞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忘了改ID就出场了呢:)都是土热闹,怕啥?你把这篇改一下就能上场:《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然后我们就紧着给你敲锣边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艾玛,这没有六百字?那我得重写我的文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太厉害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这份心意令王府上下内外为你感动!当之无愧的特派记者!必须致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开张,栀子花香。一看题目先吓了一跳,以为哪个神仙大侠跑题了,结果是江南美媚含蓄热情给王府盛宴添油加酱来了,作料香喷喷。着劲,着劲,!这个摇旗呐喊敲边奖,非栀子花美媚莫属(o^^o)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都有点儿忙乎不过来了,平时没这么热闹我都没带充电器,回完你这个估摸就自动关机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记者受之有愧,如果非要给,可以考虑封我个拉拉队长,没人比我嗓门大,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看这才多少字?600字我真心写不出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参加活动。看来活动人气高,可以考虑每天发贴人数增至两人,越多越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府特邀记者”大奖,栀子花儿名至实归。禾儿这个奖想得妙,设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参加活动,这篇文就不容易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活动真好,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平日里各有各的小圈子,对面相见不相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记得上学时开运动会,别人都在赛场上为班争光,俺体育没一样好的,就在那儿拼命给广播站写稿给班里加油,那个班稿件念的多也算荣誉的,好像那会儿就注定了我拉拉队的命格。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苦命的上班族啊,只能过一会儿刷一下手机,那敢抱着手机不撒手啊?刚上那边回你了你又跑这里来了,哈哈。没有文才,略微有些应景的急才,也就适合助个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要足足热闹一个月,好开心认识栀子花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我们请乔兄颁发给栀子花一个”王府特邀记者“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好文采好快手!现成的”王府特邀记者“,到哪里去找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的栀子花儿可是老溪的最爱,所以猜你这位福尔摩斯的女学生,又是一枚江南美眉。见你没搭理,就跟到你家,你一篇洋洋洒洒即兴大作,有才情有鲜花.果然非同凡响!老溪加入鼓掌赞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等一凡拿了大奖让我帮你拿着,开开眼沾沾喜气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这个应该参加活动啊,第一次围观…^_^多有趣多应景的文啊!希望咱们王府的大款乔老板给你发个特别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同类啊,都是花儿盛开族的。我也是看大家猜的热闹,兴致一来就划拉出来这篇,图个热闹,登不了大雅之堂,见笑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迪儿总监百忙之中还来造访,拉拉队是最适合俺的角色,有要跑腿儿吆喝的活儿,迪儿只管吩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怎么就这么发出来了,应该参加活动,多好的文啊,多应景儿。让他们猜去:) 下次一定参加,可好玩儿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600个字呢亲,先不说质量,硬件条件我都通不过。登场有压力,在下面当观众多轻松自在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的鸡毛信来到栀子家。栀子这文写得太棒了,及时,应景,形象,欢乐。下次王府有活动,栀子一定要参加哦。
感谢栀子摇旗呐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亲,随便写写第一次,那需要这个哪个的,这篇文就写得文采飞扬!:)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阵跟你跟的比较紧,你应该对我有所了解了,我就是个爱吵吵爱吆喝的主儿,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真才实学,那敢去班门弄斧?给你们摇旗呐喊就已经很开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栀子花助兴篇,写得太好太形象了,你应该参加活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