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我爸在做个手术,我这里心绪难安

(2021-03-15 21:42:05) 下一个

晚上我往家打电话,我爸,我妈,我弟,我打了个遍,谁都没人接,从来没有过的事儿,我就有种不好的感觉。

我就一个接一个不停的打,终于我弟接了,我说咱爸妈呢?咋都不接我电话?我弟说,天好,他们出去转了呗。我说出去转也不耽误接电话啊。三问两问的,我弟沉不住气了,说,哎呀,我也不瞒你了,咱爸做个小手术,他不让跟你说。这亲人之间真的是有感应的,我就说嘛,这心慌慌的。

老爷子今年七十多了,多年的军伍生涯养成的气质,看上去比同龄人都显得硬朗,平时在家闲不住,哪天主动给我打电话,我都会问,下雨了?他就可惊讶的问,你咋知道?我说不是下雨出不去,你能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我爸是个看上去很严肃的人,所以很多人都被他表面的威严震慑到,不敢跟他亲近,我弟打小就怕他,我不怕,整天嬉皮笑脸的,他拿我没办法,也只有我能给他逗乐了。人家说,父母越喜欢谁,越享不到那个孩子的福,我觉得真是这样的。我爸们家,属于男丁比较兴旺的,一辈儿也就只有一个女孩子,据说我出生时,哭声特别大,我奶奶特别失望的说,哎,又是个男孩儿,后来知道是个女孩子,高兴坏了。别人家,都有些重男轻女,我们家不但没有这个,还有些反着来。记得小时候,我弟做错了事儿,都往我身上推,因为如果是他,就得挨一顿揍,但推到我身上,我爸就会可和蔼的跟我说,下次小心点儿啊,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弟到现在提起这事儿,对我爸还是耿耿于怀的,我却总是有些小得意。

我爸是个硬汉子,男儿有泪不轻弹,这眼泪却都掉在我这里,一次是我出嫁时,一次是我出国时,有时候想想,我很不孝,既然赚得了父母的喜欢,为什么不能用承欢膝下来予以回报?却要抛下他们,一走还是漂洋过海的远。。。

如果不是疫情,不管严重不严重,我都会选择第一时间飞回去,如今这情况,我却只能在这儿干着急,也不知道我弟给我说的真话假话,这会儿我爸还在手术中,我弟一个劲儿跟我说,小手术,不碍事,你睡你的觉吧,我咋可能睡的着呢?我得等我爸出来,确定确实没啥事儿我才可以安心去睡。

我老公看着我这样,忽然说,回去吧,等姑娘毕业安顿好,咱就回去。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得上天眷顾的人,希望这次也一样,啥事儿都没有,只是虚惊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是啊,老话还是很有道理的,以前意识不到,现在意识到了,却又身不由己!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在 去远游 父母就是心底一直的牵挂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尤其我们这会儿不能回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老人上了年纪 生个病是会让打家紧张。 恢复了就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家健康长寿,祝一切顺利如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事儿了菲儿,谢谢惦记着,现在每天都通话呢,要是没好我哪有心情猜谜啊,再一次证明老天还是在继续罩着我呢,但愿能一直这样罩下去,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你爸爸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没事了吧。

昨天给老爸打电话,他也是这个,那个的问题,哎。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回抱回抱,这阵净顾着猜谜了,没更新也没进来看,回复晚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天天盼着这一天呢,今年看着估摸够呛。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抱抱花儿!祝春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就好。
等疫情过了就好了,可以随时回去看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谢谢冲数,早都已经出院回家了,哈哈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军二代,军一代能够勇敢面对的。
人生的一切, 都需要勇敢面对
Get Well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在王府还没喝够啊还要自罚三杯呢,不过别人喝的是酒,你喝下去都变成了才华,三杯下肚又是一篇好文啊,想不服都不行。
就是天天掰着指头算日子呢看看啥时候能回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先抱抱花儿,再自罚三杯。高兴你爸爸真的就是个小手术,没事了,好好休息,很快就会康复的。花儿是爸妈的宝贝女儿,给父母带来了很多的欢乐。无论你在哪里,你都是他们心中的骄傲。等疫情好了,就回去看他们!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暖冬来访!我爸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生我时奶奶年纪都很大了,我对奶奶没印象,跟外爷外婆比较亲,父母忙没功夫照顾我们,童年是在姥姥家度过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来栀子花家拜访,不应该啊。栀子花是父母,奶奶捧在手心里长大的,真幸福。我也是希望能回去看父母,父母年纪大了。。。
改天有空再来读其他的文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小C,人还得傻点儿,人家说老天善待傻孩子,不忍心俺这会儿着急啊,虚惊一场已经平安无事了,要是能一直这么幸运多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老爷子身子硬朗,应该没有问题。 祝早日康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嗯,已经没事儿了,输点儿液消下炎就可以回家了
倒希望他们对我不要太好,每次走时就不会那么痛苦了,想回家,可真回去每次走时把我在这儿一年攒的眼泪都流光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关心,可能对男孩子期待比较高,所以管的也严些,我弟就觉得我爸不喜欢他,他性子直也不会哄,所以爷俩走一起就掐,偏这有事儿还都得靠着人家,幸亏有我弟、让我一点儿后顾之忧都没有。
火腿对我貌似效果不太明显,解忧还得辣辣的火锅。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对啊,我基本上每天都要通话,哪怕就问句吃啥,忽然谁都联系不上就慌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别太担心。排石确实是小手术,前几年我爸也做过,很快就康复了。

有疼你的父母、给力的弟弟、善良的丈夫,你真够幸运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花开,祝你爸爸一切顺利,快点好起来。
幸亏你国内还有个弟弟给力。我身边好些朋友,父母在国内独居,身边一个子女也没有。
听心城的话吧,喝一碗火腿汤补补,有镇定醒脑忘忧的功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我很理解你。而且他们越是瞒着,心里听着越害怕。我很有体会。不过,我们住在海外的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对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也都是报喜不报忧的,不是吗?这就是亲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有心了,谢谢!我总说俺家那个情商低,不会说话,真的没想到他会跟我弟那么说,我妈说人家只是不肯废话,比你会说话多了。
虽说没啥事儿,总是在住院,我妈他们每天都要往医院跑,我啥忙也帮不上心里还是挺着急的,也没啥心思去猜谜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想你昨天没来王府,很挂念,特意今天来你家看看啥情况。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啊!吃块火腿补一补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会让人担心受怕的。我也深有体会!好在一切顺利!你也放宽心!你老公人真好!能这么对你弟说。令人敬佩!点赞加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虚惊一场,是我太不淡定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没事儿了,谢谢雨弦。晚上我跟我弟说话的时候,我老公要手机,以为他要交代我弟注意事项呢,结果第一句话居然是跟我弟说,你辛苦了,这本来应该我们干的事儿,现在都得麻烦你一人了。我听完感动的不行,我都觉得这我弟应该的,从来没想着跟我弟说声辛苦了啥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晚上视频来着,确实是个小手术,是我自己吓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一定会没事的,栀子花放宽心。
也祝老人家早日康复!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老爸手术情况怎么样?小手术应该没事,不用太担心。

跟你一样,有个弟弟,我们家也没有重男轻女一说,反而疼我这个女儿多些。我出国后弟弟照顾爸爸付出挺多,一直觉得很愧歉他。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为你的爸爸祷告!感觉问题不大,老人家乐观又硬朗,老天一定保佑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宽慰,以前每年都回呢,去年本来是要回去过年的,怕了国内的春运,迟疑了下就没回成,结果到现在也回不去。我爸妈也怕我担心,每天坚持锻炼,说我离的远,也帮不上我啥忙,照顾好他们自己不生病就当是给我帮忙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关心,我爸身体一直挺好的,说是排个结石,确实是小手术,只是他们瞒着我搞的神神秘秘的有点儿吓着我了。在外的人最怕听这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花花,太理解你的心情了,我每次给老爸老妈打电话,也总是会担心。手术好了,慢慢恢复,注意休息营养,会好起来的。等疫情好了后,回去看他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下花花。希望手术顺利,你爸爸能尽快恢复回家安心疗养。你自己別太着急。这疫情太无情。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已经通过话了,借你吉言,确实是个小手术,怕我胡思乱想才没告诉我,结果还是胡思乱想了,亲人之间这感应也真是挺奇妙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懂事又孝顺的花儿,别担心,只是一个小手术,一切都会好的,祝福你爸爸平安无事,早日恢复健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