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一不留神入了土的掉渣的《山海情》的坑

(2021-01-29 15:16:47) 下一个

 

看完《流金岁月》几次想看别人都说好看的《山海情》,可从繁华的魔都里猛一下切换到这种土的掉渣的地方,视觉冲击太过于强烈,所以几度想看又几度弃剧。前天晚上实在是闲极无聊又没啥可看的,就又点开了《山海情》,额的个娘啊,一出场就被闫妮的扮相惊到了,咋就能土成这呢?跟着出场的还有黄轩,那个温文儒雅的翩翩公子瞬间化身有着高原红的土憨憨。。。

 

我承认,颜狗如我,再一次有弃剧的冲动,没想到跟我一起看剧的女儿并没有表示出来一点儿的不耐烦,我问,你觉得好看吗?女儿回答,还行吧,豆瓣评分九点几呢,为了不让女儿嘲笑我的欣赏水平硬着头皮继续看。

 

结果这一看,就彻底入了坑出不来了。之前有看介绍,说这部剧拉来了娱乐圈一大半的西北人,说着乡音演绎自己家乡的事儿,是一部难得一见的良心好剧。拂去俗脂俗粉,直击灵魂深处,一群有血有肉有爱的西北人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走进了心里。

 

我才看了十集,闫妮除了第一集再没出现过,虽只短短的几分钟,感觉这才是闫妮这个西北妞儿的本色出演,不像《装台》里粘粘乎乎的蔡老师,让人看的直着急。

 

张嘉译演的马喊水,不管往哪儿一站,都瞬间成C位,那嘴里叼着东西贼“坏”贼“坏”的样子还有别人啥事儿?一出场都把别人的戏抢走了。是他演活了马喊水?还是马喊水还原了张嘉译?

 

古峰演的白老师,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那个小人物的卑微与高贵,可以同时体现在一个人身上。

 

郭京飞演的胡建人是这剧的一个笑点,他一出现,让这苦情的剧变的欢乐起来,有的人,真的是自带笑点,不服不行。连带着把严肃认真搞科研的凌教授都给带偏了,充满了喜感。

 

我一直都很喜欢黄轩的古装扮相,第一次看他演这种土的掉渣淳朴憨厚的角色,还需要个过程去适应去接受,但不得不承认,他把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到位。

 

演水花的演员我第一次见,黄土地上众多的苦命女人中的一个,她跟她们有共同的命运,贫穷限制了她们的爱情,但她又跟她们不同,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丘壑的女人,看到她,似乎就看到了希望,希望她能有个好的结局,她这样的人,值得世间的美好!

 

《武林外传》里的莫小贝居然开始演娃妈,惊叹岁月如白驹过隙,再回首恍然如梦。。。

 

还有很多很多,总之这剧给人的感觉不是在演,就是在看一群活生生有血有肉的西北人在平凡的生活中,绽放着属于他们每个人的不一样的烟火。

 

值得一看的好剧,还没看的趁周末赶紧看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也有人喜欢看都市剧,就算剧情不咋滴,还可以看包看衣服看颜。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比那些无病呻吟的都市白领剧好的太多。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真的是一个人一个看法,我还觉得现场会那段看的我热血沸腾的呢。很多地方都特别感人,不过也跟人性格有关,我这人比较感性,容易激动。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前半部确实精彩,看到现场会那段就觉得有点不对味了。诚然西北的干部思想肯定比沿海的福建落后,但是演成这样从策略上说似乎也不大好。无独有偶,片尾曲很好听,仔细看了看歌词,头两句“干沙滩上花不开,想把云彩喊下来”,何等自然,可再往下,就没法看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a123ca' 的评论 :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您说的都对。
cola123ca 回复 悄悄话 主题就是:别瞎JB乱跑,要跟党走,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真没看出来,话说这些演员真是挺敬业的,一点儿偶像包袱都没。我也是差不多一口气看下来的,这会儿看完还意犹未尽的,只觉得太短了没看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了剧再来看介绍,才会有共鸣,列入计划赶紧看,等你的精彩剧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我这会儿刚看完,意犹未尽的。
哈哈,你转这个挺有意思的,确实是这样,我老公看到我写的剧评,笑话我用额的个娘,我说你不懂,这是时髦。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演“水花”的是“长安十二时辰”里漂亮的 “檀棋” 热伊扎,看不出来吧!?演员是否敬业?从这里可以看出。前一阵子很多剧,女演员诠释反串角色,除了化浓妆、戴假睫毛、还涂上红到不行的口红。这些不注重演技,只顾刷流量的表演工作者,是国产剧浮烂的原因之一。
从开始第一眼,我就知道是个政令宣传片,但又何妨?看剧最主要的是,欣赏老戏骨们杠杠的演技,不知别人如何?我是欲罢不能,一口气追到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开始看这部句,看了介绍再看剧,更容易入进去!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咱俩差不多同步啊,我今天也看完了:)) 跟你分享一个朋友转发的:

看《山海情》的三天变化:
看山海情的第一天;
看伤害情的第额天;
堪伞害情滴第伞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没啥不好意思的,写剧评的目的就是看到觉得好的剧跟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享受的就是这么一个过程。涌泉村是在大山里,交通不发达,想要扶贫不容易达到,所以才要移民走出大山,这拨人致富了,才能用他们的技术和财富再去回馈家乡。走出山是为了改变生活,再回到山里是享受生活,就跟我们现在喜欢住民宿吃农家菜一个道理吧?至于你说的其他的,没想过那么多,也不知道你说的对不对就不发表意见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只坚持了两集,演员确实精彩,但架不住故事的莫名其妙。不明白为什么把移民的吊庄建在戈壁荒滩上,没水没电还有沙尘暴,几十人拖家带口愣是得走着去,连马车都没有。看剧情介绍,“苦瘠甲天下”的涌泉村地区最后也成了塞上江南,“水最甜的地方”,那当初为什么要移民?画蛇添足就是为了印证习近平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说此剧是歌颂习近平政绩,谷歌了一下,他一直不是福建第一书记,而此剧里明确指出移民始于1991年,没有因为政治正确而编造历史。习近平95年才升任省委副书记。央视曾报道他97年春去宁夏视察过,起了个名字“闽宁村”,后发展成镇。央视现在把第一批移民入住改成1996年以后,似指都是习近平的大手笔。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迪儿好会说话,精炼,真实的情况是,我也想把人物点评的丰富饱满些,无奈肚里没料写不出来,只能点到为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这部剧,人物点评精炼到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那个剧照是农家乐啊,看着比较喜庆我就放上了
确实是很好看啊,我后悔太沉不住气才看个头就写了,只看到表象,人物精髓都没把握到呢,现在差不多快看完了,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没情绪再重写了,不过看剧的人多了,肯定还会有其他人写这个剧评,回头看别人写的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在夸这部剧啊!上面的照片很像过去的年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这个剧妙就妙在演员和剧中人物是一体的,完全忘记了他们是在演,就是在认真努力的生活。昨晚看的闫妮在推广蘑菇会上的发言,太精彩了,如果真能出些这种能听真话办实事的领导,国之幸也!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感觉就是看戏就是看戏,忘掉演员是谁。这样你才真正欣赏这个剧及剧中的人及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我今天应该可以看完,属于忍不住不停往下追的剧,我老公去买菜我在车里等他时无聊随便写的,所以只挑了几个人写,得宝麦苗确实演的很出彩,其实个个都演的好,全写了就是篇长文,我这人懒写不了那么长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人家都是看完才写,我是一看激动了就不吐不快,写早了,人物领会还不是很深,后面越来越精彩。
女儿在国内读完三年级才出国的,有些中文基础,受我影响,喜欢看国内的剧和综艺,目前看读说都没有问题,写的话敲字还行手写就不行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国产剧大部分都很长,一些剧前面还行,后面就开始拼凑,剧情台词都让人尴尬的不行,这剧看到目前越来越精彩,真的是不论主角配角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个个都演的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应该是部严肃的剧,不知道为啥看着那么欢乐?人家黄土地上的人那么难,还不忘时不时撒个欢儿,我们没理由整天绷着不是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俺已经追完了,好看。最后的结果就是满脑子都是西北方言,有时说话也想说几句。剧评到位。这是一部难得好剧。请继续欣赏。得宝麦苗两个演员也很出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你介绍《流金岁月》,才开了个头,你又介绍新剧了。
剧评写得很精彩啊,得去看看。
你女儿中文那么棒啊!怎么学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每个演员都很到位,姚晨演女干部像极了,闫妮终于找到了她最合适的角色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剧评写得可真欢快,不看都对不起这介绍,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周末正好可以看起来,看完大家就可以一起交流,比自己看有意思多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不客气,不多见的良心剧,很值得眼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对的对的, 后劲儿比较足,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期待王妃的霸气剧评,肯定特别的有气势。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我现在有点儿停不下来,今晚没准会熬夜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嗯,一看就上头的剧,赶紧看,后面更精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赶紧看,回头好看你写的剧评,让你一写肯定特别的精彩,我水平有限,只觉得好,写不出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这会儿已经看到14了,明天应该就能看完了,还得多谢你,本来一开始是真的看不下去的,就因为你说好看,我想着那就一定很好看,果然。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就冲你的剧评也要看看此剧!谢谢分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这么一说得找来看看,多谢介绍。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覺得有點亂哄哄,特別是一開始,沒點兒耐心看不下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大上海到黄土高坡,落差是包较大哈!拉进单子里备着,谢谢推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评到位,刚开始也是看不下去,后来越看越吸引人,演员一个个都演得太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几集,确实是非常好看的一部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闫妮和黄轩,真正的好演员扮啥像啥。栀子花说好,那这个剧我一定要看!谢谢介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看完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