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一桶方便面吃出来的幸福感

(2021-01-15 10:35:31) 下一个

我们家,我是撑不起来半边天的半边天,在家的地位可想而知,比如,我喜欢吃方便面,老公会眼一瞪说,垃圾食品,吃什么吃?话虽这么说,他在采买时还是会偷偷买回来点儿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今天早上,两人的手机定闹居然神奇的集体停摆(也或者响了没听到?),差点儿睡过了头,我们家都是早上起来现做中午要带的饭,其实再新鲜的饭中午微波炉一热吃上去总感觉是剩饭,可就算同是剩饭,早上现做的在心理上还是感觉比头一晚的新鲜些。生活已经一地鸡毛了,不能再今儿这省了,明儿那也省了,越来越不像个日子(蒋南孙奶奶的话,被我篡改了下,哈哈)。

跑题了,继续言归正传,起床起晚了,家里又没有留剩饭的习惯,中午吃啥呢?老公拿出来他藏起来的方便面,说今儿就凑合一顿吧。没想到他认为的凑合饭愣是让我吃出来了满满的幸福感(见笑了,我这低到尘埃的幸福值)。今天难得的冬日暖阳,我的座位靠窗,暖暖的阳光晒在身上,舒服极了。等泡面的功夫,我留了一块方便面干嚼,脆脆的,也很好吃。老公怕营养不够,给我袋里还塞了一包鹌鹑蛋,阳光撒在身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泡面,辣辣的,真的是山珍海味都不换!

我是个心很大的人,疫情虽然严重,但我一直并没意识到它的严重性,每天煲剧追小说,因为疫情,女儿在家上网课,一家人在一起,除了不能回国,我还觉得蛮开心的。直到最近,陆陆续续听说一些认识的人开始中招,我才开始感到害怕。这几天心情一直不怎么好,结果发现,原来一杯泡面就可以解决,话说回来,如果老公不干涉,由着我去吃,还能有这幸福感吗?肯定没有!

生活原就是如此简单,因为有不得,不如意,才会有得时,如意时的小欢喜,小确幸。

疫情亦如此,憧憬一下,疫情过后恢复正常的生活不要太美好,可那却是我们习以为常,认为极度无聊的曾经。

啥也不说了,珍惜眼前!我们讨厌的今天,也许正是明天心心念念,不可得的。。。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无辣不欢的人,首选必须是香辣的啊
看到这么多同道中人,这下可放心了,可以把这低级爱好进行到底了,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怎么能吃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呢?明明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才是王道!^_^

我顶着家里巨大的压力,多年来坚持着这一低级爱好,拒不回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幸福就是一种感觉,重要的是自己觉得开心就可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笑看平凡,日子还是要笑着过,方便面也可以吃得很有幸福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吃的就是康师傅香辣牛肉面,统一有个老坛酸菜的也挺好吃。过一阵不吃还真是挺惦记这一口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还想呢,什么时候买点方便面吃吃,最好是有康师傅牛肉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性情中人,生活中免不了喜欢喝点鸡汤,熬点鸡汤,见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值得称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回头你也试试,确实挺好吃的
在这儿举目无亲的,不都是这么相依为命的吗?不过俺家那个确实比我操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谢谢,鹌鹑蛋有个很奇怪的名字叫铁蛋,加到面里吃,确实很好吃。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生活中处处都有禅机,得看自己有没有悟性了
2021 大家一起笑看花开四季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哈哈,你那是饿惨了,飞机上的方便面跟平时吃的方便面根本没法比。
cxyz 回复 悄悄话 等泡面的功夫,我留了一块方便面干嚼,脆脆的,也很好吃
- 想起来我小时候的方便面岁月。那时候方便吗面在乡下是个稀罕物, 是我在北京做随军家属的姨带回来的,我的表弟当时就最爱这么干干地嚼着吃。
栀子的老公很暖心啊。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我们家也常备方便面,偶尔吃吃,是感觉挺美味的。
加了鹌鹑蛋,立马高大上了,幸福的一家子!:))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方便面也能够吃出禅心禅意,厉害
2021年,注定是神奇的一年
看花开四季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的东西不好吃,晚上睡觉时,空姐端出方便面夜宵,好吃极了!不懂这家航空公司还是否存在,这疫情整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偶尔换个口味,感觉还挺不错的。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我妈就经常批评我吃方便面,我现在经常批评我儿子吃方便面。你还有爱吃方便面的胃口,说明你还正年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没错,知足常乐,我说山珍海味都不换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有人觉得我太夸张,看来这个有人还真是存在的。偶尔吃一下的话感觉还真的是蛮好吃的,韩剧里吃泡面其实也是件很浪漫的事儿有没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好这一口的还真不少,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飞机上吃的话会不会有些扰民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我家里也总留些方便面以备用,有人觉得是山珍海味:)
昨晚就用方便面做了晚饭,当然不是单一的。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坐飞机吃方便面的感觉最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午吃饭时有感而发,就胡扯了几句,发出去就忙去了,让你一夸,感觉确实是说的好有道理,俺家那位说,我是说一套做一套滴人,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方便面的幸福体验,真好。下面的总结也好:)

生活原就是如此简单,因为有不得,不如意,才会有得时,如意时的小欢喜,小确幸。

疫情亦如此,憧憬一下,疫情过后恢复正常的生活不要太美好,可那却是我们习以为常,认为极度无聊的曾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