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个“百万富翁”之感受

(2022-09-20 16:43:33) 下一个

      不知不觉之间,我博客的来访量已突破五十万,这个数字与城里许多动辄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名博相比,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套用我学过的单词是 a piece of cake ,不值一提。但看到城里许多名博成为“百万富翁”后都写了感想体会,我才半个“百万富翁”也禁不住想写点文字,以回顾自己在文学城初来乍到写博文的体验。

      我是2020年12月10日开始写第一篇博文《困在美国一年来的心路历程!》,至今总共写了232篇,平均每三天写一篇,每篇博文的平均访客为2197人,其中访客最少的是192人《中远海控(中国远洋)股价为什么会暴涨?》,访客最多的是11930人,那是我今年六月写的悼念母亲去世的《再闻噩耗从天降,泪飞犹作倾盆雨》,说明抒发真实感情的文章远比对股市的分析更吸引人。

      在总结自己写博体会前,先说件趣事。

      一个多月前,我接到英语沙龙的同学 karen 的电话,她说今天在华人教堂遇到一位教友,是你的粉丝,一直关注你的博客,我说你咋知道呢?原来那位朋友是在读了我那篇《终于见到了同学们》后,看到里面的照片,发现 karen 和我是英语沙龙的同学。我调侃说,还好我没在文里说你坏话,否则这下可无地自容了:)。

     这是第一次有现实中的朋友发现我的博客,虽然我在沙龙聊天时说过,我被困在美的两大收获,学英语和写博客,但从未透露过我的博客笔名,连我太太和女儿都不知道,她们只是看我经常在电脑上耕耘,还以为我在写技术报告呢:)。

     我一年多来的写博感受,主要有以下几点:

    1、真实,正如我的博客上标注的,我的博文是记录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所以都是真实的记录,即使是回忆数十年前的亲身经历,同样也是以事实为依据,除了案件当事人的名字是假的,其余都是客观存在的。我认为唯有真实,人们才会有兴趣来读你的文章。

     2、题材多样性,尽可能把自己在各方面的感受记录下来,权当是记日记,而不必考虑点击量,有时候你觉得会受欢迎的文章,人们未必喜欢,而有时候不经意间,草草而就的文章却大受欢迎,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3、来者都是客,自己的博文既然开放评论,就不必在意博友留言的褒贬,事实上给我留言的朋友99%都是以鼓励和探讨为主,所以我是每言必回,若真遇到言语之间不太友好的,也绝不删贴,以呵呵微笑了之:)。因为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最清楚,才疏学浅的我写的拙文,能有那么多朋友来阅读,已经是诚惶诚恐,何必再去计较别人的评价呢?:)

      自从我和才女杜鹃应云霞的邀请,去“爱的星空”论坛做义工后,每天在那里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同时也欣赏到了好多能歌善舞的才艺展示,但这样一来,写博和访问博友家的频率就降低了,还请各位朋友理解。我和云霞约定,义工做满一年后,我们一起交班给后继人,届时我就能更频繁地去拜读各位名博的大作,因为这些博文能给我带来知识和快乐,这正是我喜爱的。

      我感觉非常遗憾的是,城里有几位我一直关注,并经常交流的名博突然不再更新博客,而且消失的无影无踪,估计这也是文学城一个特色吧,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各人自有各人的选择。

      记得 karen 曾经在沙龙里问过我,你写博客有收入吗?我回答没有,全凭个人兴趣爱好吧。也许未来某一天,我也会萌生退意,像那几位名博一样,突然搁笔。但我依然会来城里转悠,去欣赏那些熟悉博主的大作,因为阅读这些作品既可以带来知识也可以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鼓励,我看了你学英语语法的博文并留了言,很棒!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在晓阳面前,俺只是个菜鸟而已,跟着你们亦步亦趋地往前走,开心就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祝贺皮卡(派克)兄收获半百万,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百万富翁!

很开心与你在文学城相识,以文会友。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热情洋溢的留言,我们一起努力,把星坛办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让大家都爱去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特来祝贺皮卡大哥,成半百万富翁,皮班文笔好,人好,不当坛主可惜了,必须拉上你,谢谢你和杜鹃一起跟我在星坛当义工,为坛民服务。
当义工,的确影响了写博文,我的《护士日记》后面十多篇都没有时间写,也忙得没时间与老博友们互动,但是,文城的确需要一些有才华,有经验的人去支持,去奉献,什么都玩一玩,试试,双向互利!
坛子里也有许多有才华的人,欣赏他们,经历就是财富,

论坛/博客两处玩!皮班双丰收!再次祝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收到,非常感谢海风老师指点:)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皮卡兄,虽说是半个百万富翁,但勤于笔耕的意志,乐于奉献的勇气,绝对称得上是精神上的贵族!必须点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见QQH。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你们都是老博主,所以经验丰富,我还是个菜鸟级别,所以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退休了,钱不多,闲较多:),下海主要是指过去一直是只读大家的博客,隔海相望,现在自己下去实践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一般不玩论坛,完全是应云霞的几次邀请,盛情难却,就去当义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那时还相对宽松,如今翻墙就难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老朋友的理解,如今我成了那个坛的义工,而那位朋友我也忘记了,因为早已不见了身影,你的留言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好富裕!

我在论坛玩的起劲儿, 都是实况描述, 会形成我人生一段时间的回忆录。
博客就是我记录人生一些事件时的附属品。每次, 老公问我啥啥时间段时, 博客就是我最好的工具。几分钟, 几秒钟, 就给老公正确的答案。
我就是要说抱歉, 对亲们的博客留言, 我常常不能及时回复,对不起啊!

再次祝贺你! 你的百万, 指日可待!加油!!!!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你写“下海”写博客,我笑。你——上海做律师,下海写博客。横批,《爱情神话》里“有钱有闲”。
鲁迅被批过“有闲就是有钱”。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告知太太博客,不太“上海男人”了。开玩笑。不过,应该让太太知道一下,让她知道你受欢迎。我也是偶尔进过那个论坛,看见你是版主之一。我之前都不知道这个论坛呢。每个人发挥自己专长,可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时候就很佩服你,居然会翻墙:-)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皮卡。犹记在某个论坛,有个I’d用很low的语言攻击你。而你的回复,睿智有理,不卑不亢,体现了你的素养和智慧,成熟和风度。
祝早日突破百万大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忙并享受着:)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写并快乐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喜欢你的文章。一眨眼就百万富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说得好,常人眼里总觉得无利不起早,无报酬地辛辛苦苦码字,何苦呢?但人的愉悦感不仅是来自金钱,同样也来自精神层面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过奖了,高楼万丈平地起,你的千万富翁是靠数十年不离不弃,坚持耕耘,非常不容易的,记得我最早还是在国内翻墙读你的《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时,才发现这片新天地的,非常佩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这下可折杀我了,我许多影评都是在看到你推荐才追看的,此篇博文也是在读了你百万富翁感言受启发,才草草而就。向博客前辈致敬,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是潜水者,光看不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若论耕耘博客的时间效益你绝对算是成功博主,酒香不怕巷子深!
我在生活中也曾有熟人问过网上码字挣不挣钱的问题,还说不挣钱干嘛花那么多精力。君不见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感岂都是金钱能买到的?而且我们不差钱才有精力和时间不那么计较物质得失,更多追求精神上的享受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比我强多了,主要是你写作水平高,有真才实学。期待很快成为百万富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勤奋好学老皮卡是我的榜样,我在文城浑水摸鱼十几个个大年才“百万”,皮卡一猛子下去就是半个百万,祝贺!学习!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老皮卡多写自己感受,还有上海接地气的消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的博文知识面非常宽,一看就是博学多才,属于精英级别的,所以大家都爱读,以前我曾说过,我们男士博主数量明显不如女士,唯有加倍努力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buck兄,我特喜欢读你的博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过奖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如你所说,留下这些文字,若干年后,再回顾这段疫情下的历史,真是会感慨万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谢谢蘑菇鼓励,这几天一直在看女王葬礼的转播,令人叹为观止,比上次那个登基70周年更加震撼,相信你们在英国一定感受更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魅力留言就是有魅力,不过我此话可是身体力行的,我家几十年就是这么过来的,我和太太是各司其职,不亦乐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原来麦姐和我是感同身受,好在我们的文字都是真实的记录,身正不怕影子歪,被挖出来未必是坏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老师,我在文里忘了写王府几次热闹非凡的活动,看到你留言才想起,那些活动都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尽管我几乎每次成绩都像学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非常喜欢你的博文和歌声,尤其是那美好的回忆和专业的知识,吸引着我们许多读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对,我们就以你为榜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好文好心态!路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的确是值得纪念的一个里程碑。我自己也是在疫情期间开始写博客的,有很多的乐趣,也结交了不少的好朋友,皮卡兄就是这其中一位,非常开心!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心态不错。赞!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精采的总结,祝早日成为百万富翁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现在写的博文,是这段时间生活的记录,很有意义,以后经常看看,会很有意思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真棒,百万富翁指日可待,祝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谢谢您对女人关于花钱的定义.
"女人就是花钱的,男人就是赚钱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祝贺皮卡兄,非常喜欢你的博文和兄长的为人。我也被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挖出来过,当时吓我一跳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多产博主,祝贺你笔耕的成就!文学城靠大家来守护,我们都加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皮卡!贺喜拉皮卡!你离百万富翁不远了!向你学习哈,还不到两年就达五十万点击率,写博文200多篇!喜欢老皮卡的博文和文风,只要我在文学城里就必读,受益良多。继续做老皮卡的博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自己写就可以写到写不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侬鼓励,我是一直以你们这些写博前辈为榜样,亦步亦趋地往前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老乡好!其实我来文学城应该十几年了,拜读你的精彩大作也不止两年了,只是过去因为工作忙,从来没想过要写博客,这次是因为被困在美回不去,闲着也是闲着,在晓青的鼓励下,才下海写起博客,原以为写几篇就差不多了,没曾想一发不可收拾。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谬赞了,实不敢当,我怎么感觉自己似乎有点黔驴技穷,没啥内容可以继续写了,该回忆的事都回忆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完全不奢望成为百万富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你的博客非常精彩,成为百万富翁是迟早的事,因为你不仅文章好,更有声情并茂的视频穿插其间,有时好长时间看不到更新,还真有点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我想加油,但经常会觉得没啥可写的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老乡大驾光临,说实话,我能保持兴趣在城里游玩,都是被许多像老乡那样佳作连连的博主所吸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鼓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富翁也是有规律可寻的,勤劳的人总会有收获!:)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老乡才来两年啊!恭喜!深受欢迎的好博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皮卡兄,高产高质高收获!读你的博文,感觉就是一个阅历丰富的兄长,用他真实的经历与诚挚的语言,谈天说地。 而你学习英文的努力,更让我敬佩不已。加油,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成"百万富翁"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我劳作了六年左右,还不是百万富翁,我要向老乡阿哥学习,要辛勤耕耘。

侬的文章涉及面广,趣味,知识性都强,好看,大大的赞!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恭喜你:)加油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乡,都是辛勤耕耘,货真价实的好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