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困在美国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2020-12-10 15:18:17) 下一个

      自2017年登陆美国以来,每年我已经习惯了半年美国半年上海的栖居生活,也是忙的不亦乐乎。今年1月27日(年初三)再次飞抵华盛顿,谁又能料到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竟然迫使我和太太被一直困在美国,其间cancel了四月份的回国往返机票,九月份又再次cancel了返沪机票,如今屈指数来即将满周年了。在此期间经历了肆虐的疫情、"BLM"运动和举世闻名的大选,让我感受颇深,容我细细道来。

     春节一过,我们又如同往年一样,再次飞到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继前年的西棕榈滩和去年的迈阿密之后,今年我们选择的是同样美丽的奥兰多,游玩了迪士尼和肯尼迪航天中心等一系列景点之后,就开始了Downtown美丽湖边的公寓生活。随着疫情的爆发,我们干脆延长了租约,由于在奥兰多举目无亲,还好通过文学城里一位热心的”飞柚“博主的介绍,加入了好多奥兰多的华人微信群,彻底解决了购物买菜的一系列生活难题,那个阶段的同胞情谊,真是令人难忘。

    进入六月后,眼看着佛州的疫情也开始蔓延,我只能把原打算若干年后实现的计划提前了,让女儿在她家附近买了一栋twonhouse,于7月安全抵达了马里兰的新居。如今一晃半年过去了,从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寒冷的冬天。如今每当我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漫步在林间小路中,呼吸着如此新鲜的空气,都会思索着美国生活的意义。

    最近应自己工作的系统邀请,做了两次各半天的演讲,内容就是一年来在美的所见所闻所感,择要如下:

  1、疫情:美国百姓的生存空间很大,人口密度又那么小,几乎很难想象会大规模传播的,,但是人们就是大大咧咧,万圣节、感恩节照样聚会,上千万人坐飞机,所以张文宏感慨的说:中国人真听话,美国人真不怕死,不自由毋宁死。情况确实如此,接下来只有依靠已经一触即发的疫苗来彻底打败病毒了,我还是相信科学的力量。

2、弗洛伊德事件:所谓"BLM"运动确实被国内朋友看上去似乎就是美国的末日,然而无论是在奥兰多还是在马里兰,我所看到的大部分示威游行都是和平的,打砸抢烧应该是集中在大都市的中心吧,大部分黎民百姓的正常生活应该也是影响不大的。

3、大选:作为吃瓜群众的我,对于这次大选也是看的目瞪口呆,情节跌宕起伏百倍于“纸牌屋”,尽管特朗普说未来几天还会有大事发生,是困兽犹斗还是什么别的结果,仍然扑朔迷离。但是我坚信:不管道路如何曲折,最终明年1.20世界将会看到新总统的就任。

    要说在美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文学城里见到了许许多多生活在海外的精英人士,文学城乃藏龙卧虎之地啊!各类博主里是人才济济,才华横溢,无论是学识还是文笔都佩服的我是五体投地。

同样择要如下:

    城里众人皆知的领导“晓青”,几乎每日一博,记录了她的日常生活及各种感受,再配上高超的摄影图片,都吸引着我只要有空就会浏览一番,尤其是她推荐的电视剧也同样引人注目。

    幽默风趣的“瓜四哥”,不时会送上令人发笑的家庭趣事,包括与“瓜嫂”的“恩爱情仇”,为了素不相识的我一个小小牙齿问题还请示了身为牙医的“瓜嫂”给出咨询意见,在此一并谢过。

   日夜奋战在医疗第一线的“心雨”,同为上海同乡,她的纪录疫情的第一手记录文章经常会令人读来催人泪下,同时也会牵肠挂肚,伟大的医护人员是世界上最高尚的群体。

  博学多才的“菲儿天地”,感觉还是个年轻少女,可是却精通古今中外历史人物和事件,甚至于政治经济,简直就是个全才,令人敬佩不已!

    文武双全的“牛城地主”,除了观点鲜明的指点江山,还要打理地主家园的巨大成功,看的我总是感觉,我们能力的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有着美妙歌喉“墨墨”女士,每每听到她那美妙高雅的歌声都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尤其是那原汁原味的日语歌,令人惊诧的她还是个诗人,写的一手好诗词,佩服佩服!

     坚持反川的“Fanreninus”,不断揭露老川的战斗檄文居然还对疫苗也是颇有研究,说明他不是不学无术的政客。

    远在德国的“谢盛友”,经常能够读到他严谨的博文,文字之流畅、论据之确凿实乃大侠,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的博客本人照片居然被西雅图的网络大V 张冠李戴地用到了悼念阎大师的微信文章。

    同为上海老乡的'波城冬日“,写的长篇文学委婉感人,逼的我不断跟读,除了文笔漂亮外竟然还能烧出中西餐通吃的一手好菜,典型的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上海女士!

     因为时间有限,还有许许多多的文人雅士恕我不能一一道来了,能够在网络空间认识到这么多朋友也是我在疫情下的额外收获,得益匪浅!

   最后也吐露出我今天的杰作,特意买了电压力锅,买了农场活杀的老母鸡,加了金华火腿和冬笋,配上黑木耳、芋艿、姜和料酒,熬出了味道鲜美的母鸡汤,开锅后满屋的香味,能够在疫情下的美国吃到如此美味佳肴,真应该感谢上天的眷顾了!

以上乃我第一次发博文,hai'w还望各路大侠侠不吝赐教,提前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糖年糕已经是我家闺女的最爱了,也要谢谢你的推荐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来晚了,也要说声恭喜开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在是否点评你这个上海小妹妹方面是纠结了一段时间的,想提你的乐观向上,最终还是放弃了,侬懂的。再次祝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从庆祝五周年到庆祝五十周年,迭个是肯定的!
加拿大应该是冰天雪地了吧?可惜马里兰今年至今没有一场雪,难得我欣赏不到生平第一次漫天雪花的圣诞节了吗?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老皮卡,玩得开心,老皮卡点到的博主我都喜欢看他她们的文章,看来我们品文,品人蛮一致的。

恭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一直都在读你的博客的,非常接地气的,还有那运动生涯的青葱记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只是限于笔墨不能每个博主都一一道来的,祝周末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一网打尽文城众星,恭喜开博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原来一直是两头跑的,如今因为疫情只能在美国安营扎寨,长期抗战了。老美确实明显不如咱们华人警惕性高的,所以病毒肆虐也就不足为奇了!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像好莱坞拍的恐怖片里面的角色一样,明知等待自己的会是可怕的结果也不听别人的劝告。自己中招也就罢了,有的还连累医护人员和给医疗系统带来负担就太肆意妄为了。可能很多人都想着最后会有上帝来搭救他们。你在美国上海两边跑,我羡慕极了。我也希望能过这样的生活,不用一直呆在一个地方过一辈子。其实疫情期间去美国还挺自由的,但是再去其它国家就要隔离14天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谢谢!我曾经在2004年和2016年来过两次澳洲,都是冬天,各待了近一个月,领略了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的夏日美景,悉尼有我的两个大舅子一个大姨子,墨尔本有我的好朋友,昆士兰有文学城里的博主:”麦田“,如果不是疫情我和太太早就来故地重游了。可以斩钉截铁的说,疫情结束后我肯定会来澳洲走亲访友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才华在城里也是众所皆知的,记得我曾经夸你简直就是个历史学专家了,读着你的博文绝对是获益匪浅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因为你的歌声和诗词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还有往事回忆也是颇有看头的,尤其是看到你顶着疫情坚持去见客户也是成功女士的典范,所以必须记录的。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

经常看到老皮卡的评论,实实在在,原来是个候鸟。

有机会来澳洲转一转,体验季节反差的魅力。现在白雪茫茫冰天雪地的米国,同一天的澳洲却是烈日炎炎47度的高温酷暑^_^

一阵妖风吹过,气温可以猝降到27度,然后第二天14度,所以在墨尔本可以感受到一天四季的变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爽粉丝团' 的评论 : 非常抱歉,因为我是新来乍到,对老阎的大作看到过却是印象不是太深,只是在他去世后才认真拜读了他的许多作品,确实叹为观止,也是难得的人才,英年早逝可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侬迭句闲话讲的到位额,阿拉太太说现在住在自己房子里,有点家的感觉了,她可以五年不回沪没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哇,我也上了光荣榜了。:)

恭喜laopika开博,闻到了你高级母鸡汤的香味,祝写博顺利,玩得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竟然看到了提及我,荣幸!
唐爽粉丝团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没提老阎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您如果美国呆久了,可能就不想回国了,起码文学城要翻墙才能看,不方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是在你的鼓励下尝试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开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