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获奖感言

(2022-06-14 18:47:46) 下一个

      为时近一个月的“王府微小说竞猜活动”降下了帷幕!期间29位作者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尽管我这次隐藏的还不错,只有四位猜中俺乃齐天大圣,但我猜别人却事倍功半,最终结果揭晓,一如我早预料到的,名落孙山是俺的自然归宿。

      之所以再一次戴上学渣帽子,我分析原因有三:

1、虽然这28位博主的博客都是我经常光临的,但总体上还是不太熟悉她(他)们的各自遣词造句的特色,所以对我来说,仅凭微小说的字里行间,要准确猜出作者,难度还是挺大的。

2、此次活动的模式是微小说,这与与以前的“软肋”之类的题目,发散性更广,更难找到作者的蛛丝马迹。

3、其实我基本上是每天必到王府拜读并留言的(似乎仅缺席一次),也看到了神探等府内高手展示的“作业”,对于是否要借鉴还是完全靠自己独立思考来完成作业,我还是犹豫不决的,经过一番纠结,最后还是决重在参与,独立自主吧,但鉴于前两个原因,最后成绩倒数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不过我可以自豪地说,最终我还是猜中了五位作者,沈香是神秘写手,并无悬念(因为只有一位),其余四位是一凡(因为她是此次微小说的始作俑者,所以第一篇选她就当仁不让了);平等兄(是凭男人的直觉);菲儿(是凭对老乡细腻文笔的感觉);小声音是根据王妃老师提示在坑里发掘出来的:)。

      如今我兴高采烈地捧回了王府隆重颁发的佳作大奖!

       感谢王妃老师和其他幕后辛苦工作的几位,也感谢各位作者通力合作,一起圆满完成了此此活动的满汉全席!

      承蒙王妃老师厚爱,对我的下述拙作给出如下评语:“情深深、泪朦朦、一切尽在不言中;是神话故事现实版、象小鸟讲的故事,好听! ”:

 

在牛郎织女分手之后王府征文)

 By  齐天大圣

      话说2019年(农历己亥年,猪年)七夕佳节之际,织女依照多年来的约定,悄悄地来到银河中的鹊桥,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牛郎,一年没见,两人卿卿我我,互诉衷肠。

      牛郎说:“织女啊,我发誓一定会把咱们的孩子抚养成人,让他们上大学,过上幸福的生活。你在天朝放心吧!” 

      织女说:“牛郎啊,我相信你一定能实现诺言,我会让玉帝和王母娘娘保佑你和孩子们的。”

      桥上的美好时光稍纵即逝,两人挥泪告别,相约来年七夕再见。

      岁月,无声息地流淌着,牛郎织女的孩子在渐渐地长大,牛郎憧憬着马上就又能在2020年庚子年(鼠年)与织女相会在鹊桥。

      可是鼠年伊始,一场瘟疫在天上地下四处蔓延,无论是神仙还是草民,在病毒面前好比是牧场里的草地,被一片片地割去生命。

     七夕佳节前,织女托喜鹊给牛郎捎信,因为瘟疫,王母娘娘不准她来相会,怕牛郎会把人间的病毒带到天朝。

     牛郎获悉后,心如刀割,心上人啊:我辛辛苦苦一年,除了耕地种田,还要抚养孩子,就盼着与你相会秀恩爱,可如今鸡飞蛋打,只能期待来年再相会了。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2021年戊戌年,牛年也是牛郎的本命年,天堂和人间的瘟疫依然没有消散,而天庭也传出了噩耗,玉帝和王母娘娘的贴身护卫都有染疫的,于是连下12道金牌,禁止各路神仙和七仙女离开天庭一步,织女想去鹊桥更是异想天开了,连喜鹊都必须“静默”,因为它们每天叫渣渣的惹的娘娘心烦意乱。

     可怜的牛郎,带着两个孩子站在河边望眼欲穿,却不见一只喜鹊前来报喜,更别提搭桥了。他原本想本命年七夕一定能见到心爱的织女,把自己两年来日思夜想之烦恼,和自己又当爹又当妈地抚养两孩子的辛劳,一吐为快,却变成一枕黄粱梦一场!

     牛郎带着孩子在银河边足足等了12个时辰,却见不到织女的一丝踪影,他欲哭早已无泪,最后悻悻然回家了,他只能把再见织女的希望寄托在虎虎生威的虎年七夕佳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想家的心情!
皮卡兄父亲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我的成绩差,惭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获得大奖,并祝父亲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下次欢迎你也去参加活动,挺热闹的,你还能唱歌助兴:)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得奖,实至名归。赞才子好文笔,好文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天上人间,人神共愤!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大奖!应景的好小说。这个破疫情,人间天上同烦恼!连玉帝和王母娘娘都惊动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贺得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恭喜你欧洲游圆满完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皮卡得奖!好文,好故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次没有露出狐狸尾巴,还蛮有成就感的,我开心的是猜你猜对了,一开始还以为没猜对,后来仔细检查了表格才发现自己是对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聪明人,有智慧,比我强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谢谢蘑菇鼓励!你我都属于初来乍到,与他们前辈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还需学习学习再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没想到老乡会写这个题材,上当受骗了。:)文是写得相当的好!老乡现在也学会骗人了,哈哈哈。恭喜获大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获大奖!我猜中你的好文了,皮卡兄用神话故事写出了我们想回国和亲人团聚的迫切之心,写得真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皮卡兄获得大奖!活动期间玩心大,读文反而没那么认真(我自我检讨:)),这会再仔细读,的确是老皮卡的内容和文笔。你当了坛子班干部,还差一篇就在王府得了全勤奖,赞热心博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知道,松松厉害!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对你了:)恭喜老皮卡获得大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