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荒岛求生记 - 2

(2022-02-13 16:43:54) 下一个

在荒无人烟没有给养的岛上,如何填饱肚子呢?原来那几个吹牛的大佬是海钓高手,他们带了全套的钓鱼设备。不过等我们扎好帐篷,天已经慢慢暗下来。那几个大佬焦急地挥动鱼竿。偏偏运气不好,他们几个只钓到了很小的几条鱼。大佬们慷慨地把鱼分给大家。但问题是二十个人,就这么几条小鱼。除非是耶稣的五饼二鱼,否则无论如何不够吃的。

我观察了一下岛上的荒地,发现了大片的车前草。这种植物晒干了可以入药,新鲜时也是一种野菜。我就在天黑以前采了野菜,放在锅里煮熟,胡乱吃了一些。入夜,岛上没有电,大家打着手电聊天,兴致颇高。原来文艺青年是工学院的学生,他非常热爱高晓松和老狼的作品,几乎我知道的每一首他都会。可惜海滩上风声很大,他唱了几首嗓子就哑了。

出发前,我收到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和事项说明,里面并没有明确说不能带食物。所以我带了一包压缩饼干,大概坚持一天肯定没问题。后来一上岛,大家交流,原来大多数人都带了一些应急的食物。旅途疲惫,又吃了野菜,我倒也没觉得饿。除了几个夜猫子,大多数人都沉沉睡去,只有海涛和海风的声音不知疲倦地陪伴着我们。

第二天一早,我和几个早起的队友去看日出。第一次在无人的海滩上看着喷薄的红日冉冉升起,还是挺激动的。这时候我才有机会仔细看看这个荒岛。原来这岛上的海滩不像我以前见过的普陀的细沙,这海滩上遍布贝壳的碎片,光脚踩上去有点疼。海边的岩石上布满了牡蛎和不知名的海螺。海浪把一些海带冲到沙滩上,乱蓬蓬地一大坨。这东西能吃吗?谁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疏梅淡月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汤姆汉克斯的“荒岛求生。期待下一章!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