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测风云

https://www.gofundme.com/f/Defending-My-Legal-Right-to-Blow-the-Whistle
正文

【2020 大选热门话题 - 4.1】:美国优先 #1 - 从钱眼里看

(2020-12-07 05:20:47) 下一个

我虽然打心眼里坚决反对川普,但如果透过钱眼看问题,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比川普更铁杆【美国优先】主义者。川普常常说一套做一套,摇摆不定。今天为了跟习大大打贸易战,针尖对麦芒,大谈【美国优先】。明天如果习大大让了步,川大大也会投桃报李,将【美国优先】抛出窗外。川普虽然常常批评别人【政治正确】,但他执政4年,为了【政治正确】而放弃他自己公开原则的例子不胜枚举。

很多华一代,包括多数自命铁杆的华一代川粉们,对【美国优先】的认知还停留在意识形态层面。因此,无论是【美国优先】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一遇到具体事件,立场便左摇右摆,常常跑到自己原则旗号的对立面。这种现象,在美中贸易战、关税壁垒、移民限额、H1B、386、ObamaCare和非法移民等问题上,表现尤为明显。因为多数打工阶级的华一代,缺乏透过钱眼看问题的能力和经验。少数做生意赚钱的华一代,在眼前利益和基本原则有冲突时,多数人为保住眼前利益宁愿放弃原则。

我透过钱眼看问题的能力和经验,来自个人的人生历程:
#1:父亲直与接参香港制造业外移深圳
#2:工程师学士和国际贸易硕士
#3:经H1B移民美国
#4:曾直接参与美国制造外移中台
#5:曾直接参与美国软件工作外移中印
#5:曾是高薪打工族
#7:曾自己做生意
#8:现在100%靠资本度日,不劳而获
#9:享用ObamaCare
#10:女儿是美国互联网产业高薪贵族
#11:儿子不久将投身美国制造业

我因此也不得不从【正】 (6、9~11)【反】(1~5、7、8)两个方面看待【美国优先】问题。世界上所有政治问题,只要你愿意追根问底,到最后还是回到钱眼里。

【美国优先】的本质是什么?
【美国优先】问题的本质是【资本】和【劳工】的博弈。【资本】无国界,因此【美国优先】违反了资本们、包括我这种靠微薄资本生活的【迷你资本】的根本利益。【劳工】被绑在居住国谋生,包括我的子女们,真正以【美国人】为中心的【美国优先】令美国劳工利益最大化。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美国优先】的直接后果是Walmart和Kroger出售的几乎所有日用品和食品价格都会倍增,多数高举【美国优先】大旗的川粉们,又不愿意面对这种后果。川普对此心知肚明,所有只好说一套做一套,明里【美国优先】,暗里【政治正确】。

 




许宁 Frank Hui
2020-10-12
美国亚特兰大 Atlanta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