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四十六)

(2024-03-08 15:47:05) 下一个

四十六 Canterbury (一)

再回到Canterbury,游大夫说来顶替我的那个小女孩也走了,据说是她在总部培训期间,有
几百镑经她的手不知去向。这事也听Chen经理提起过,但我还是有些怀疑。

暂不说人品不人品的,既然她想公司给她办工签,还想留在总部,就算再穷,也不会傻到伸手拿那几百镑,况且她才来几天,原来又没有工作经验,连程序都没有搞清楚,哪里会知道可乘之机在哪。也许错就错在她太想留在总部了。游大夫说他也是不太相信的。

我和游大夫合作愉快,营业额基本上稳定在一千五一周,Chen经理说老板已经在偷笑了。过了三个月的试用期,公司给我的工资是年薪一万五,虽然比原来说的少了一千,但这里工作比较轻松,只要他们满意,不找麻烦,这就足够了,我逐渐断了和外界的联系。

这种世外桃源的日子随着游大夫的离职而结束,他自己开了诊所。

Chen经理来电话,问我后面是打算继续作前台,还是做回大夫。我是只想做前台的,动动嘴皮子的事,不用承担大夫的疗效责任,工资也不少一分。游大夫劝我做回大夫,说这样一来他们就不会动不动让我出去顶班了。他们就是这样,明明是大夫不够,说出来的话却总是好像为了你着想一样。

做回大夫,他们给派来的,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前台,事出反常必有妖,我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紧接着Chen经理的电话就到了,说他在北爱工作的时候,有人告发他手脚不是太干净,让我多警觉一些。

想来是有人想让他走人了。看来我的清静日子算是玩完了。

他个子不高,瘦瘦的,头发有些稀疏,看上去应该有三十好几了吧。不知在国内是什么来头,言语和神态之间都有些傲慢。不过都被我忽略掉了,格格的后代见过几打,部级的子女也不就那样,就算是国级的,我也不求你什么,犯不着看你摆谱。

他也知道有人告过他,不屑一顾,说如果他真地想搞鬼,没有人会查得出来。

闲聊时听他说来公司一年多,他一直在北爱蹲点,不想后来者居上,反被Chen经理和销售总监管辖,就连米经理他们这些新任命的销售经理,工资都比他多,原来他在国内是搞进出口贸易的,流水都是几千万上亿的单子,说到公司来的各级销售经理,他一脸的嫌弃,他们也配谈销售!

原来他已经在英国全款买了房,只等身份,的确应该傲娇一下。毕竟中医圈子里的,绝大多数是普通家庭出来的。尽管大多都有个一官半职的所谓背景,也高不到哪去。

我问他当初公司任命销售经理时,他为什么不自荐?他说当时只是以为公司又是在玩耍人的把戏,哪料到这回说得还真对了现。

老板也是为了安抚他吧,让他给公司出了一些建议,奖励他一百镑,又因他在北爱期间擅自离岗休息,处罚八十镑,全公司通报。

他来的第一周,营业额还在一千五,第二周也差不多,第三周的前几天,都不怎么好,到了周五下午,老板的电话就到了,知道他压力不小,我跟他说不要紧张,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前几天好了,周六就一般,前几天不好,周六就会好一些。

到了周六,情形好转。最后来的是一个做了两次针灸的老病人。她是不交疗程的,每次来就交二十五镑。前两周度假去了,那天又回来接着治疗。送病人下楼,交给他后,我转身上楼去治疗室清理卫生。再下来时,病人已经离开,我看了一下病历,他收了病人七十五镑,给了六次针灸。

我跟他说Canterbury不同于别的地方,很多患者都是生意人,价格浮动这么大,给病人的印
象是我们不太正规,对店的名誉并不好。就算是为了完成任务,至少也要打一声招呼才好。

他让我闭嘴,说他是经理,他说什么价格是他的事,我一个大夫,只管做事就得了。态度嚣张强硬。

我有些火了,问他知不知道什么叫合作,怎么尊重别人。要是这样的话,以后这个病人的治疗谁说的谁做。他一脸怒气,说懒得和我说,让我下班。

星期一老板给他电话,他开了免提,应该是想让我听听老板对他的器重。按我的经验,老板找谁,谁就已经错了。所以我也就坐在里间的问诊室里没动,听老板要说些什么。她说我年纪虽小,但在英国已经干了好几年了,经验不少,让他好好和我合作。他连连称是,让我以后不要再提此事。

Chen经理让老板亲自出面处理这种事,让我有些意外,但再想想,换作我是他,也会这么办的。

他来Canterbury之前,已经向老板提了辞呈,老板问他留下来的条件后,让他先来上班,她再考虑考虑。

一直以来老板那边也没有给他确切的答复,他也感到了不宜久留,着手办理转工的事。说肖经理让他去他们公司,他没有答应,直接告诉肖经理说他们名声太臭。如是真的,看来他们关系确实不一般。而肖经理的那个所谓的人才中介的卖人公司,他说其实是肖的老板一手策划的,只是为了掩人耳目,给了他一个头衔而已。这个消息倒是让我暗暗吃惊,但已经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懒得多想。

公司不同于其他公司的是,药品由大夫每月清查一次。他离开前,丢给我一句话,说要是少了药,就算在他头上吧,怎么听都是我要陷害他似的。等查药时还真就少了一些,真想骂他娘。如实报上去,总部没说什么,我也无话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