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四十五 )北爱 (二)

(2024-02-25 03:43:08) 下一个

 

四十五 北爱(二)

销售总监说店是从周老板手里转让过来的。周老板?我一愣。他笑,怎么,你认识?我摇头,说只是听人提起过。

说到这个周老板,销售总监有些嘲弄,说他原本在北爱有好几家店,是北爱的大老板,但他为人太过刻薄,结果他的医生和前台集体跳槽,一夜之间他的生意就瘫痪了,只有转手。他留了一家在Belfast的店自己做。

伦敦二店的那个小医生,就是从他那逃出来的,销售总监说。我去二店顶过两天班,见过她。二店原本就有两个大夫,她在那,平时多是做一些前台的工作,让我去顶班,是因为辅助大夫生病。

我那两天基本上无事可干,辅助大夫的病人她都接了过去,主治大夫也在,不知道那样嚷嚷着缺人是为哪般。我落得逍遥,做了十分钟的清洁,看了一个新病人,一天的工资到手。只是Canterbury那边没了前台,临时请了一个老病人代理,我回去后得补上那两天掉下来的营业额。

她身材比我更加娇小,大概一米五多一点吧,却十分卖力的做着事,给病人按摩完后满脸是汗,在她可能也只是为了在别人面前找回一个做医生的最起码的尊严,应该和我刚开始做前台的心情一样。其实她还不知道,就算老板知道你的技术如何,我们年轻的脸就注定了他们不会轻易放手把一个店交给你,除非他们缺人。

对老板来说,医生只是他们生意的依托所在,他们需要的,首先是一个看上去能让病人认为是医生的人。他们开门是做生意,不是做医院,不会给你时间让你去证明你的医术。就像她这样,好不容易等来的机会,处在那样的环境里,旁边也会有人出来干涉的。站在旁人的角度上看,也不难理解,你要是行了,那他怎么办?只有那几个位置,难不成让他回到你的位置上?所以,要么离开,要么就要学会韬光养晦,一个忍字,并不像说的那样轻松简单。

和顾经理一起回的伦敦。她从机场直接回家,被安排在Ramford店上班,我被接回总部,在集体宿舍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回Canterbury。Chen经理说行李过几天让人给送过来。

米经理说,去顶替我的大夫和主治大夫起了争执,让他不要欺人太甚,他们就不再一起搭伙了,各做各的饭了。

到Londonderry时,Chen 经理为我们配备了一套简单的厨具,我提议三个人搭伙,下班后就不会为做饭起争端了。但没想到,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简单,我每天一笔一笔地记帐,控制消费,但钱仍旧哗哗地花了出去,主治大夫打算留下,不时地提出买些东西,我们这些还打算回英格兰的只想凑合一段时间就算了,矛盾就出来了。不太贵的东西大家分摊也就算了。要吃火锅,买了炖锅,用了一次,嫌太慢,退了。他又说要安宽带,最后折衷的意见是安了电话线,宽带等以后人员定下来再说。

但电话是他要的那种无绳电话,我用过三次,米经理和小帅哥的手机也有免费时间,没用几次,只有他的手机是计时收费,大部分时间也就让他用。我费劲做了一件错事。

米经理说,Ramford店生意下滑得比较厉害,老板有天转去看了看,大发雷霆,据说是店里脏得不成样子,没有病人,他们一群人都坐在店里聊天。当天下午代理经理和主治大夫就双双同时提出休假。这样才调顾经理回去。

有天接到Chen经理的电话,居然不是查岗,问我知不知道小莲最近的消息,我问出什么事了。他说这几天不见她去公司上班,手机关机,家里也没有她的人,让我不要多问,如果有她的消息,就通知他。

小莲是在Ramford和我一起做促销的女孩,年龄相近的缘故吧,我们走得比较近。在北爱Londonderry用的那三次电话,就是手机被她打爆后的结果。

听她说的是那时公司里Chen经理联和销售总监与原来的总经理之间权力争得厉害,她夹在中间,很难做人。电话总是这个话题,我让她离开总部,下去店里做,她说她干不了前台,尽卖壮阳药,像什么样子?!她原来学的是设计,在国内搞了几年的财务,来英国留学又捡起了专业,现在在总部重新设计Leaflet和宣传画。

我说那就只能装傻,装得什么都不知道混下去,她说不可能装,明里暗里都要她表态站哪一边。我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让她别搅和进去,中医里的事变化快着呢,说不好哪天都得下台。让她做好份内事就得了,别的不要管,打哈哈吧。

我不太明白她何至于这样寝食难安,她又不肯说得太具体,说现在不是时候,有一天她再告诉我详情。那我就当一个好听众就可以了。

问题是,她大小姐不怕熬夜,到半夜两点,求她她都不让我去睡觉,一两次还行,几次以后我就有些吃不消了,看到她的来电还真的有些害怕,但因为师兄的原因,又不敢不接电话,弄得疲惫不堪。

她上一周给我打过电话,说要上我这里来住几天,我说来一天可以,我的房间太小,不方便留她住宿。她说是不是怕她来了妨碍了我和我男朋友。她知道男朋友只是我要回Canterbury说给公司的理由而已,并无其人。我就让她自己来检查好了,我的房间真的只放得下一张单人床,一个小书桌和一把凳子,剩下的空间连给她打地铺都不够,还怎么能藏起一个男人来?让她星期天来,这样我就有一天的时间陪她了。她说我没有要她来的诚意,我真是服了她。

她终究是没有来。只是前两天店里来了几个电话,我一接就被挂断了,不会是她吧?不用和我玩这种游戏吧?我给她留了一周的留言,也没见她跟我联系,Chen 经理那也问不到什么结果,游大夫反复劝我不要太担心,说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知道分寸的,不会有事,也许只是回国了。

打了几个月她的手机,都是语音留言,最后问到了原来和她住在同一栋楼里的同事,也没有得到什么消息。再打那个同事的电话,已成了空号。希望她真的没事。

米经理不久也回了伦敦,在新店,是公司新任命的销售经理之一,她的高技术移民在我回来之前就下来了。小帅哥留在了Londonderry,等着公司给他办高技术移民,有时来电话问一下成药推销的事,听上去干劲十足的。

但不久,米经理告诉我,小帅哥也辞职离开了。说是和Chen 经理起了争执。我给他电话,他说在他学生签证只剩下一周的时候,Chen经理给他电话,说他的高技术移民没有办下来,让他赶快回伦敦处理。他在唐人街花了几千镑找律师又续了几年的学生签。也许公司根本就没有给他申请,但好歹没让他成为黑户口,这也就算了。原来他来公司,最先是冲着总经理的职位来的,在Chen 经理的分析下,才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打算从基层做起。来北爱,是Chen 经理许诺说调回米经理后,他就是店经理。但后来店经理是新来的一个女孩子,据说她和北爱的地区经理关系很好。

离职最直接的起因是他轮休的时候要送女友回英格兰,因为店里缺人,Chen经理不许他休息,态度上摆明了他是经理,气势上也就以上欺下了,他不服,言语之间起了冲突,他打电
话给老板,不休息可以,他只是要一个公正的说法。但结果老板很让他失望,他说这样不明白的老板,没有必要为她工作。准备和女友移民去加拿大。只希望他以后能找到理想中的老板。

已经不是一两个人说Chen经理变了,自从他坐上了人事经理的位置,原来的总经理分管后勤后,他原来的谦谦有理的形象慢慢不见了。

我没有料到,他对公司里元老级的老大夫,言语上也敢张狂。老大夫年近五十,来英国已近十年,原来是秦老板公司的人事经理,对中医界的大小事情了解得一清二楚,简直就是一本活字典。老大夫说给我听时,仍有些愤愤和不屑。我想Chen 经理他得意得太早了, 他的人事经理恐怕是当不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