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龙年话龙

(2024-02-24 12:47:57) 下一个

龙年话龙

武汉的夏天,暴风雨说来就来,一阵风卷着乌云就过来了,转眼间天昏地暗,劈劈啪啪一顿骤雨,淋你个落汤鸡也只是分分钟的事情,却又在转眼间雨后天晴,都是很平常的事,所以从小大家就练会了躲雨的本领。

那个下午正在操场上玩耍的我们,眼见着乌云翻卷而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就那样定定地站在原地,仰着头看着天空,看到云后探出的一男一女,想着这就是传说中的的雷公电母吗?那中年女人也看到了我,扫了我一眼,不慌不忙伸手像拉窗帘一样拉过身边的云,瞬间就隐去了身形。

惊诧间想问问身边的小朋友们有没有谁也看到了刚才的一幕,回过神来茫然四顾,才发现偌大的操场上只站着我一人。那应该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这么多年了,因为再也没有见过同样或类似的事情,总让我对这件事有些恍惚的感觉,但她看我的那一眼又是那样的真切,于是就让我有了后遗症 —-总喜欢在天上搜寻。

刚好是龙年,分享下面的照片。是去年在Corsica度假时拍到的。

那天晚饭后散步,转了一圈,在屋后的山坡上看到这个,当时还给他们比划着说,像不像龙啊?!

二十几分钟后,感觉更像了,但云随风舞的速度太快,再举起手机的时候就看不到头了。照片里的那道黑色的身影是我肉眼没有看到的,目光所及就是一团灰色的云。随后洒了几滴水,意思了一下就无影无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