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人性

(2023-07-07 00:59:10) 下一个

本以为经过五年的移民监和之后的种种,已经对人性有了免疫力,能够云淡风轻地坐看云舒云卷了,哪里知道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修行。

年近四十终于将自己嫁掉了,了了父母的愿,也算是不枉费了朋友经年的口水。英国已经不剩几个朋友了,想着回国去总还是有一众的祝福吧。

岂料,亲戚说,你这没胸没屁股的,也不知道他看上你哪里了?

朋友补刀,像你这样的丑八怪,居然还能找个帅哥,老外果然口味不一样!

没有防备地挨刀捅,差点没招架住。

回来疗伤,竟还有不远万里继续投镖的。大学毕业后就断了联系的同学,也不知道从哪得的消息,加了我微信发来视频,劈头盖脸第一句就是像你这样又老有丑的,也只有嫁老外了。我差点没忍住笑,这是得有多愤恨啊,才能这样不辞劳苦地只为了酣畅淋漓地出一口气。好在科技发达,都是免费,要不然放在十几年前,稍微犹豫一下越洋电话的费用,也不能这么尽兴吧。

经过这样的洗礼,几年后当我拼了老命剖下老大的时候,面对那样一个可爱的小人儿,评头论足,仍是一堆细数的不足,也就不以为奇了。

再后来剖下老二,他们不得不承认,还好都像爸,一点不像妈。好在老公的多数英国朋友们都盛赞多亏妈妈漂亮,幸亏不像爸,找补了回来。

但老天爷似乎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轻飘飘地又递了一桶脏水。

我已经远离人群,但人在江湖转,山水有相逢。偶尔碰到一位多年不见的老熟人,得知她刚从国内回来,才知道原来世界这么小,我刚上班时的带教老师是她的大学同学。那老师已离婚,这点我不奇怪,当年老听他埋汰他老婆,只是当时只能在心里纳闷既然那么看不上,当初为何要娶回家。现任是第三任,说是我们70后的。她笑骂,他那个老鬼。(他是50后的)。

随后她话锋一转,我至今都记得她满脸满眼的神情,那么直白地呈现出现在我可知道了你和他有过一腿的秘密的得意和鄙视。我轻回,他不过就是我刚上班时的带教老师之一罢了。看到她一瞬间的错愕,我不知道她是突然意识到自己被猪油蒙了心,还是有一些知道了真相的遗憾。 她应该是比较了解他的人品的吧。她也是很清楚地看着我这一路怎样走过来的。

话是回回去了,但胸口的赌闷和恶心的感觉不是那么容易挥之即去的。

后来想想,原来总觉得他有些莫名其妙,搞了半个世纪,原来是这样啊。当年有男孩来等我下夜班,他就让我加班,让我收新病人写病历。我外调,他在科里的晨会上说我不务正业,让科主任把我换回来。我生病住二院,他碰上了,张嘴就是先天性心脏病,惊呆了管床医生,吓跑了来探视的大妈。原来居然还是个PUA的高手。

好在,这世上,总有那么几个坚定不移地爱着我们的他/她们,也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