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四十三)继续折腾之六

(2022-04-01 14:32:02) 下一个

(四十三)继续折腾之六

伦敦首店的名声,在公司乃至整个英国中医界都是响当当的。听说我要去那,不少大夫说这回我可以高枕无忧了,在贾教授手底下做事,大树底下好乘凉,以后就不用愁营业额了。

贾教授,七十多岁的老人,满头银发,打理得一丝不乱,身板挺直,声音洪亮,精神很好,据说原来在国内是北京还是天津哪个医院的院长,比公司Leaflet上他十几年前的照片看上去要慈祥得多了。

但Chen经理(他的任命已经下来了)似乎有些怕他,把我带进店,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就称有事,匆匆地离开了。

贾教授把我领进他在楼上的办公室,递给我一张他事先就写好的处方筏:

邓医生职责:

1. 负责按摩客人的接待,执行,推销疗程,提高营业额。(除指定找付医生或男医生的客人)
2. 负责前台休息日顶前台班,有按摩客人时请付医生顶前台,平时无客人时尽量协助前台接待,分药。
3. 作为辅助医生,协助付医生完成他所要求的工作如针灸,拔针,针后按摩,整理草药库,分药等工作。顶付医生班时负责针灸及供药。
4. 负责4号按摩室卫生,公务保管等事宜。

千万匹草泥马在奔腾,我只能强忍着没让它们冲出口。TNND,老天爷怎么就不长眼呢,伦敦地铁爆炸怎么就没把他给捎上?!他还在一边补充说,要是有病人有什么特殊要求,我可以不做,但不能得罪病人。

黑着脸出了门,在路边大换了几口胸中的浊气,压了压怒火,我给Chen经理电话。

他就在不远处的二店,让我过去找他。

销售总监也在,我连他的招呼都没应,就被Chen经理直接带进了一直空着的贵宾治疗室。

看完写在纸上我的职责,他低低地骂了一声娘,转而问我怎么办。   

要不他给我重新安排,要不我走人。

他说他就要去北爱,等他回来,五天内他一定给我重新安排。见我并不相信,他又发了誓,这几天让我先忍着点,不要和贾教授发生冲突。

我想我真的可以当演员了,终然心里波涛汹涌,表面上还没让人看出端倪,贾教授还给我带了他老伴包的粽子笼络。

清理了按摩室里的红红绿绿的床单和按摩巾,全部换成了白色,付医生偷偷地冲我竖拇指,我只是笑,贾教授和前台们只有干瞪着眼,看我面无表情上上下下地倒腾。

又打开窗户,拉开了窗帘,换一换浊气。但刚开始仍有很多病人进去后就脱得精光搭一条按摩巾仰面躺着。我就请他们先穿好内衣,再头朝下趴着,只按颈背部。

很快杂七杂八的人基本上不来了,贾教授的脸越来越黑,给我开来了各色按摩病人。

有一个尼泊尔来的男孩子,拿着他的处方过来治疗,我一看,B超诊断写的是跟腱断裂,处方是局部按摩一个小时。我问病人知道价格吗?他的英语不好,和他一起来的帮他翻译,说不知道,我重新给他检查了一下,是跟腱下滑囊炎。

我走到隔壁,贾教授正在给另一个病人做B超,我恭谨地请教他跟腱断裂的病人局部该怎样按摩一个小时,他脸上有些挂不住,说,小邓,那个,那个你就自己看着到处给按一按吧。

给病人做了针灸,局部松解了一下,又嘱咐他最近多休息,少活动,回去一定要去看GP, 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下地后,他试着走了走,告诉同伴疼痛好了些,又谢谢我,下楼缴费。

到第四天我的两只手已经疼得不能动弹,特别是两个大拇指,来了按摩病人,我也做不了了,小前台气呼呼地,一个电话,到了销售总监那,我正求之不得,就坐在她对面看她打电话。

她让销售总监赶快派别的按摩员过来,说,邓大夫说她手疼,按不了,边说边用有些等着瞧意味的眼神斜瞟着我。

她没想到的是销售总监什么也没说,马上派了一个按摩员过来。放了电话,她对我的态度明显收敛了很多。

销售总监也过来了,看着我俩个拇指的腱鞘囊肿直摇头,说怎么就这么傻不知道偷懒呢?!

周五我被派去Ramford店,那里的主管大夫被抽去伦敦新店,原来的替补大夫升上了主管大夫的位子,我来顶替补大夫的缺。

Chen经理说,老板实指望你能打进去,让他们知道一些首店的内幕。

我心想,拉倒吧,老板知道得清清楚楚,她自己做什么生意自己心里最明白。否则才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但我一个打工的,也就只能说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了。Chen经理沉默了片刻,说老板她也只是想多挣点钱而已。

Ramford店里的代理经理才来公司不久(原来的经理在休假),上次来做推销时还看她被替补大夫数落地不行,转眼间两个人好的像亲姐妹一样,这世界变化真快。

一到店里,开门见山地就向她俩表明我只是来顶几天班而已,并无其他的打算,她俩对我的敌意才松缓了许多。

矛头也就一致指向了过来上班的销售经理。据说此人安家在香港,老婆在香港有着相当不错的背景,只是公司里没人见着过有谁从香港过来探望过他,倒是和他共过事的女同事们怨声载道,无法忍受他的骚扰,Chen经理说都找他谈过好几次了,只是老板不让裁人,无奈,只得让他四处去跑店。

他大袖一挽,独占柜台,我们都让到一旁,等着看他如何创造销售神话。

可惜老天不作美,没有几个新病人不说,好容易进来一个,他只是刚刚提了一下疗程,那病人就吓得落荒而逃,一天下来,营业额才一百多一点,于是他把矛头指向了我们每一个人。

代理经理不发传单,不抓新病人。

培训的前台就不说了,什么都不会。

主治大夫在他和病人谈疗程时乱插嘴,吓走了病人。

我呢,没留住新病人,都没给机会让他和病人谈。

我的那个新病人是他在招呼主治大夫的那个病人时,代理经理带进来的,幸亏代理经理一直在一旁,知道得一清二楚,也不用我去反驳他。

病人进来时就再三强调只是咨询一下而已,他是舌头的后半部分味觉丧失,问了一些相关问题和检查结果,有一些他知道,说是正常,有一些他不太清楚,说回去和他的GP和专家问过后再回来。

销售经理教训了一通,气还没顺畅,不知死活的,最后他一个电话,把销售总监请了过来。人家销售总监可没他想得那样蠢,了解一圈后,把他拉出去批了一顿,我们一班人马,说说笑笑地下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