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四十二)继续折腾之五

(2022-03-23 05:25:05) 下一个

(四十二)继续折腾之五

游大夫很随和,又会英语,我就专守柜台好了。拿到他的处方,都先问一问他,如果是病人需要长期吃的,我就多推一推,否则就按处方给一瓶。在里面游大夫都会事先和病人说一下针灸疗程,病人出来后我都不用太费劲收到治疗费,两个人配合默契,工作愉快。

说起各自经历,游大夫就感叹万千,说我的遭遇还算好的,没去过小老板那,那更可怕。那些杂种们会更直接地侮辱你。

Canterbury 是一个让你很容易就往外掏钱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情好的缘故,还是那几个星期天气奇好,我准备的厚衣服没用上,给自己新添了几条裙子。

星期天去周围转,在Margate的High Street上看到公司的另一家店。从外面看上去,有一些凌乱,橱窗上散乱地贴着各种手写的折扣消息,给人一种即将关门的感觉。

回来我重新整理了一下店里的橱窗,把原来一些手写的宣传单都换了下来。

第一周的营业额不好,只有一千二,Mr Chen 电话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说连着两周又是换大夫又是换前台的,能掏的钱都事先都掏完了,前面两周一千七一千九的,这一周没钱很正常,告诉他下一周会不错的,他将信将疑,说我是他招的,让我不要让他太难堪。

不出所料,老病人补交了疗程,又抓了两个新病人,临到周六关门,还进来一个买药的,营业额就过了两千的大关。

晚上Mr Chen 来电话,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垫一点钱,让营业额突破店里的历史纪录。

看来还真有这么干的,但面对他的好意,我又不好说什么,只能说历史纪录是两千三,不容易垫上。

游大夫也松了一口气,他比我早来一个星期,压力也不小。

第三周周四,Mr Chen 又来了电话,调我回总部帮着做一个星期的推销活动。说星期天派人过来和我交接。

我让他就把我定在Canterbury得了,他说先做完推销再说。

回Ramford的那天正好是八月十五,一轮明月,就挂在不远的空中。不知什么原因 ,从来不晕车的我,从Bluewater开始,一路吐到Victory Coach 站,在那等了两个小时,害怕再吐,只是喝了一点水,但坐上去Ramford的车后, 还是一路吐到底。

下了Coach已是晚上九点,Coach站里只有我一个人,Mr Chen说好来接我的人不见踪影 ,给的那个人的电话也关机,也没有看到等客的Taxi。无奈,只有给Mr Chen电话,让他给我Taxi 的电话号码,他说他也不知道,只能给我总部的地址。

还好还有公共汽车,司机看我大包小裹的,让我别在车站下车,把我带到街道拐街处停下,告诉我沿车尾的方向笔直走就可以找到公司,然后开车离开。

我两手满是行李,路面是石头铺的,凸凹不平。好在路上就我一个人,反倒是没有那么害怕,但毕竟天晚了,走得有些急,还得环顾两边建筑的牌号,不至于走过了,也就没怎么注意脚下,一个踉跄不稳,摔倒在地。

好不容易一瘸一拐地找到了总部,到了灯下,才知道右膝盖被磕得血肉模糊。因为是关节处,不可能完全制动,三个多月后伤口处才完全愈合。

说是推销,哪跟哪啊,就是在Ramford的Shopping Center里摆上按摩椅,给路过的免费按摩。我负责按摩,一起的Flo负责发传单。我俩年纪相仿,前后进的公司,Flo嘟嘟囔囔悄声骂娘。我跟她说不值当,按摩就按摩吧,反正我只做颈肩部的,也没什么。

店里的大夫和前台时不时过来看一看,不知是在看我俩笑话呢还是在看我们有没有偷懒。涵养差一点的当着面就捂着嘴在那乐,也不知道她们得意个啥,开心成那样,是她们医术更高呢,还是她们英语更好。

我脸皮真是太厚了,还能装得什么都不觉得似的,盯盯地看着她们笑,直到她们自己无趣离开为止。

好在只是几个半天,下了班在Ramford转一转,一个星期的时间也很好打发。

游大夫问我接替我的女孩子是不是和Mr Chen关系不一般,才来公司等着办工签的学生,态度却极其嚣张。让她做一下店里的清洁,居然拿Mr Chen当挡箭牌,说是Mr Chen没告诉她她需要做清洁。有事没事就给Mr Chen打电话,好像很熟的样子。我说不会吧,人家女朋友就在伦敦,那孩子多半是狐假虎威。

他又说原来的男前台是肯定不会回Canterbury了,伦敦的那些人一个比一个会算计,劝我还是回去Canterbury的好。

我也有此意,又给原来的那个男孩子打电话,再次确认。他说他是不会回去的,但很诧异我为什么不愿呆在伦敦,这么多人想留都留不下。

我只说我不太适合太复杂的环境,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过自己的日子。

我再次向Mr Chen提起回Canterbury的事,当初来公司前也是和他说好不留伦敦的。 他说现在不可能了,公司对我另有安排,下周起我去唐人街首店上班,周五的时候他送我过去报道,路上再和我细说。

亲自送我过去?!这么隆重!?我等着他们自己揭开谜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