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 (三十九)继续折腾之二

(2022-02-08 16:45:10) 下一个

(三十九)继续折腾之二

Slough店在Shopping Centre 二楼的转角处,斜对着上楼来的电梯,听说以前的生意很好,近一年来却鲜人光顾 。

我翻了一下当天的病历,两个病人,一个是记忆丧失的病人,就是电影<<一百 次蜜月>>里女主角的那种病,上星期路过时进来治疗过一次。

小前台是台湾学生 ,不停合掌祈求,希望他还能记得再来。

另一个是老病人,是个老太太,初诊时是情绪不稳,近来抱怨手足麻木,大夫换得频繁,隔三差五一换,我仔细看了一下近来大夫的处方,其中有一位开的是细辛十克,还被连着守了几次原方,后面有一位大夫把细辛减量到六克。小前台再三确定病人一直是口服草药,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老太太进来看到我,又是一张新面孔,脸色就不太好了。我问得很详细,她的脸色才慢慢放松。幸好她也不傻,出现手足麻木后拿回家的那些药她就没敢再吃。

我让她近期内不要再用药,嘱咐她下次回来时把草药都带回来,如果以后需要,我们再给她换。临走前她说希望下次回来时还能看到我,我只能苦笑。

记忆丧失的患者到底还是忘了回来,幸亏还有两个外卖,营业额才不至于挂零蛋。

周六负责这一片店的片经理也来助阵了,三个人处在店里没事,她就拿着抹布到处擦。其实平时小前台卫生做得挺好的,看着大经理都拿着抹布,她也拿一块到处晃,只是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

片经理也无聊,一片树叶一片树叶的在那擦店里的一棵小盆景。边擦边问我店里的情况,我说了一下老太太处方的事,她停下手里的活,找出病历来又看了一会,起身出去说是给总部打电话,说这样的大夫怎么能用,也不知道是怎么招进来的?!我想我又一次成了别人的打手,只希望她只是就事论事才好,但我也不能装傻不说吧?

下班后在火车站等车,孙经理来电话,让我下周起去Fleet店。

前一天晚上他已经通知我说不去Watford了,这周那里的营业额翻了个跟斗,还补回前几周掉下去的,那个大夫就还是留在那里了。他让我留在Slough, 我不干,让他派我去Fleet。

原来在Fleet店的吴大夫是才从国内来的,也住在Reading的集体宿舍里,两个晚上就被梁 大夫鼓动去了另一家公司。

梁大夫是周四回来的,他介绍我给他爱人时,满脸的笑 ,说我们是多年的老搭档了。我冲他爱人点了下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吴大夫说梁大夫告诉他别的公司起薪就是一万六! 我说你怎么就不想想,如果那样的话他为什么留在这不走?他都不受工签的限制。他闷了一会,又说公司里别的新人来都是给一床新棉被的,就他没有,太气人了。我反问,你以为公司会给你很好的棉被吗?再说十几磅的事,那么多人,忘记一两个人是很正常的。想要的话就找他们要啊。

但他已经明确向孙经理提出辞职了,再多说也无异,只希望他的新东家能尽快把他的工签转下来。

他告诉我Fleet店要好一些,他也做过Slough,知道两边的情形。

吴大夫走后我从楼上的大房间搬下来住进他的小房间,只是为了避开梁大夫。他们夫妻俩就搬进了我的那个大房间。梁大夫爱人跟我说谢谢,我一笑,说不用谢。

即使吴大夫不走,就如孙经理原来打算的那样,晾一晾梁大夫,要么让他自己离开,要么进一步减他的工资, 我都知道我在公司是呆不长的。

选择去Fleet,一是为了离开前的这一小段日子过得稍微舒服一些,二来也不想离开前背上做坏店的黑锅。

想舒服一点,不过也就只是能想想而已。

那天下班回到Reading,刚推开大门,就听见从楼上传来咚咚咚的下楼声,我并未在意,正准备推开房门,被梁大夫的爱人喊住,说是要问我一些事。我看着她一脸的怒气,有些莫名其妙,就站在那等她开口。

“你倒是说一说,我们家的老梁到底是怎么个样性骚扰你了?”

这事? 我一嗤,让她回去问她老公去。提脚就进了我的房间,没看到梁大夫跑下来助威的神情 。只听见他俩在门外一声高过一声的叫骂声。

“你说啊,他是摸你哪了,还是碰你哪了,指给我看看!”

“啊,你今天一定得给我说清楚!”

“出来啊!不敢啊?!”

“你不要以为不出来就行,我今天和你没完!”

“你个不要脸的小骚货,勾引我们家老梁不成,就倒打一耙!”
......

您看,有些女人,活该被绿。

朋友让我打999报警,他们听到我说的999(梁大夫的爱人是英语老师,听得懂nine nine nine),气焰顿时没了,在门外低声骂了几句,草草收场上楼去了。

管Fleet店的片经理不知怎么得了消息,第二天一早电话就到了店里,再三强调不许报警,很有些上劲的架势,不知这事和他有毛钱的关系。因为即将离开,我也就懒得和他理论。

但我还是临时在Fleet租了一间房,搬出了Rea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