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二十八)Swansea的争斗之十一

(2021-12-18 16:37:49) 下一个

(二十八)Swansea的争斗之十一

我周日常规休息一天后去上班,梁大夫有些兴奋地说昨天有个女孩子来找工作,他觉得很不
错,让她今天来再让我看看。

望眼欲穿的梁大夫,整个下午没事的时候就出来外面来回张望,终于到快下班的时候盼来了女孩子。

实话说,确实是个大美女,难怪梁大夫异常热情。我的任务也就真的只是看看,轮不上我张口,名副其实的“面”试,我什么都不用问,梁大夫就已经决定下来了,让女孩回去等,说是很快就会安排。我等着看他怎么个安排法。

第二天,台湾女孩子来上班,进去不一会就出来和我说她不做了。我问怎么回事, 她说梁大夫自己和病人说完Hello后,当她不在一样,什么都不问直接让病人躺下扎针。我让她别理他,不让翻译是吧,出了事让他自己顶着,让她该干嘛干嘛,也当他是透明人。

她说犯不上,工作只为开心,她也不想让我为难。我告诉她不用担心那,当初是老板娘钦定的她,哪能由着他乱搅来?

这下倒好,梁大夫直接冲出来冲着我俩嚷嚷,我是和她干不下去了!要么她走!要么我走!

女孩还怕我跟他吵起来,紧紧地拉着我,我才懒得跟他说话,让他去和老板娘说。

破天荒地,第一次看见他拿着他自己的手机出去打电话。

结果在我意料之外,老板娘委婉地说还是要照顾大夫的情绪。我说您也知道找人多么难,要照顾他的情绪,得,我每天什么都不用干,就出去找人算了。当初川妹妹来,他怎么说的,要多好有多好,现在不也是七不好八不妙的?广东妹妹才来几天,又建议人家去美牙。他以为他是谁啊,我都替他不好意思。

老板娘退了一步,在不动原来人员的前提下,后面一周多给了我两个人工的配额,让我看看漂亮女孩的情况。

真正是有恃无恐。台湾女孩又来上了一天班,说什么都不愿再干了,说净看梁大夫的脸色了,不值得。

其实漂亮女孩能力也不错。第二次她上班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家的路上,梁大夫就许诺以后一定会多给她安排的,当着广东妹妹的面。广东妹看着我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第二天,我私下找梁大夫说,两个学生我都会留下,临时有什么事得有人顶得上,只是请他以后说话慎重一些,注意一下场合。他嗫嚅了一会,说不关他事。

跟广东妹妹和漂亮妹妹当面说了我的意思,不希望私下里存有什么猜疑。我和川妹妹的全职,其余的工时她俩平分,有什么事大家一起解决,希望合作愉快。

很怀恋那样相处的时光,简单,轻松,愉快,生活本应该是这样从容美好的吧,当时的我,只是简单地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创造出那样的一个工作环境,以为大多数的人的意愿可以完胜少数人的嘀嘀咕咕,并没有想到过要去做点什么去改变少数人的嘀嘀咕咕。

我不在的时候,梁大夫就会有一些小动作。一样的诱饵——多安排班——给漂亮妹妹和广东妹妹中的任一方。好在她俩的回答都一样——邓姐说了的,工时她俩平分——让我十分高兴。

漂亮妹妹二十二,花一样的年龄。沾着她的光,梁大夫给我们讲了一个最让他感动的电影。他的简叙是这样的:

中年男人资助女孩读书,女孩大学毕业后找到了因身患绝症而隐世的男人,把自己给了他。他一直在强调男人是真的爱女孩,因为治疗室的定时器响了,他慌慌忙忙进去,我终以得以解脱,长舒了口气,还是觉得有些憋得慌。漂亮妹妹的嘴动了动,是她的口头禅,妈妈的!

为着漂亮妹妹交男朋友的事,梁大夫好一顿脾气。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了他口里有口皆碑的好典型——三十好几了都不找男朋友——她年纪轻轻的找什么男朋友?!那是兽性的行为!说得女孩子眼内满是泪光。

我漫不经心地问道,梁大夫,您多大结的婚啊?

二十五啊,只要说起他的恋爱史,他总有些洋洋得意。

据说他老婆很漂亮,能娶到这么漂亮的老婆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当初他还没把她当回事,他那时有女朋友的,是漂亮老婆先看上他的。

我没想让他说这些,问他谈了几年恋爱,他说,两年多了,我们那时候可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没谈几天就住在一起,我打断他的话,又问,您爱人比您小吧,他说,那当然,然后就意识到了我的不怀好意。

没让他歇气,我又问,您女儿也十八了吧,您想让她多大的时候嫁人啊?他正色道,我女儿绝对不会谈恋爱的,我跟她说三十岁再考虑结婚的事吧。气急败坏地进去了。

不知怎么搞的,我老觉得我总有一种冲动,想写一个告示,告诉大家他的任何言行与本店无关,我是不是有病?

来了一个抑郁的五十多岁的女患者 ,他开方,一下笔就是龙胆草十克,黄连六克,我问他,这么苦,病人会受得了吗?他说,爱吃不吃!吃我的药,就是这个方。

我就让他自己抓。他原来尽管不大开方,但不会这样乱开,我知道他是故意在刁难。反正我也不想和他一起干了,晚上直接打电话给老板娘要求调走。

接电话的是阿May,她说老板娘不在,有事她转告。我说了调离的事。

老板娘的回复是梁大夫就要拿到永居回国休假了,让我再忍一段时间,等他走了就好了。

我想我应该比他自己还要希望他早一些拿到永居吧。

川妹妹小产,怕是和梁大夫总是用正红花油给病人按摩有关。事前我还嘱咐过他尽量不用,用了要注意洗手,他仍旧满身正红花油的味道出出进进,说不是红花油的事,他看过川妹妹的人中沟,太短,命里注定子嗣单薄。

老板娘再三挽留,川妹妹去意已决,我只有忙着再四处找人。虽然广东妹妹和漂亮妹妹都放弃了休息,但毕竟学业为重,情急中请台湾女孩回来顶了几天。梁大夫那几天的笑容有些僵硬。

来了一个小个子女孩,和台湾女孩子差不多高,很难想象她是东北人。圆圆的脸上是圆圆的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和两个圆圆的小酒窝,很惹人喜爱。研究生快毕业了,准备继续读博士。她英语不错,也有时间上班,我就准备留下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